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etf推薦 退休金 00939 通膨 存股推薦
搜尋條件:夫妻財產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40項結果
搜尋日期:
保險稅制

當初大哥買房拿走2千萬,如今爸爸遺產剩8千萬還要分他嗎?繼承要懂的事:生前贈與分2情況

除非是3歸扣因素才會被視為遺產的提前分配,要計入遺產總額計算分配。所以,要從父母手上拿錢,就要避開此3種因素,才可以完整再參與父母死後的遺產繼承分配。

日期:2024-03-28

保險稅制

爸媽沒留下遺囑就走了,三兄弟不想鬧上法院,繼承遺產該注意哪些事?遺產分割8大重點一次看

張先生的父親,在去年過世了。生前他本來也想留下遺囑的,但總有一些顧忌,因此沒有把這個想法付諸實行,沒想到在檢查出胰臟癌後只不過一個月,老天爺就把他給帶走了。

日期:2023-09-12

保險稅制

阿伯名下2棟房,不想讓配偶繼承遺產,又怕過戶給小孩晚年沒人理?1招預防子女不孝「隨時能把房產拿回來」

王伯伯是被女兒推著輪椅進我辦公室的,但聽說在中風之前,他也是叱詫風雲的一位老闆。

日期:2023-08-10

投資理財

買房借名登記兒子名下,70歲老母血淚故事:兒子把我養老房賣了,叫我搬走...該怎麼把房產拿回來?

財產處理上,因為考量的重點不同,也會有多種法律規劃方式,在專業人士的協助下,規劃最適合自己的方式,才能在達成目的的同時,也保障自己與家人間的關係!畢竟「房子」能買新的,但「家」要重建,就沒那麼簡單了!

日期:2023-06-02

投資理財

愛莉莎莎簽婚前協議書》過來人告訴你:什麼情況該簽「夫妻分別財產制」...婚後不再為錢吵架秘訣

2023.05.11編按:YouTuber愛莉莎莎Alisasa公開和「羽球教練」呂杰陽的戀情後,男方負面新聞不斷,遭爆毆打前女友、染愛滋等,由於兩人財力相距很大,愛莉莎莎的粉絲們因此非常擔心「羽球教練」是否是貪圖女方的財產,這樣的流言蜚語也給兩人的戀情帶來不小壓力。昨日(5/10)愛莉莎莎發布新影片「為結婚做準備」,在律師的見證下,與呂杰陽一同擬定「婚前協議書」,結婚後夫妻財產將會分開,除了保障彼此的財務安全,也幫呂杰陽洗白,希望之後大家不要再說他是為了錢才跟愛莉莎莎在一起。愛莉莎莎表示,雖然兩人還沒有論及婚嫁、呂杰陽也還沒有求婚,但在交往階段簽定協議書是個很好的時機,她覺得等到結婚前夕才提要簽婚前協議書,雙方反而尷尬。愛莉莎莎強調,看過太多朋友離婚後,有的人被均富卡、有的人丟了房子,她建議不管兩人財富懸殊與否,婚前協議書真的一定要簽!

日期:2023-05-11

職場生活

她辭鐵飯碗當全職主婦,婆婆竟跪求「成全」外遇夫…律師:離婚不是先提先贏,這方法「分走他一半財產」

民法第1052條第2項規定造成婚姻破裂的一方無權訴請離婚,但2位出軌人夫質疑侵害婚姻自由,聲請釋憲。憲法法庭昨(3/24)日判決「部分違憲」,認為如果使雙方無法維持婚姻的重大事由發生後,無論時間長短都不准有責一方訴離,顯然過於嚴苛。像是這次申請釋憲的方姓人夫,要求跟結褵逾50年的髮妻離婚,主張兩人婚後常爭吵,且男方2006年就定居香港,雙方已多年沒有往來。但法院認為方男與外遇對象生了3名子女,回台帶小三同行,還住進老家,婚姻破綻歸責於男方,依民法現有規定不得請求離婚,判他敗訴。另名高姓男子則是離家多年又偷情,反控妻子懶散怠惰,請求離婚也敗訴。如今大法官宣判「部分違憲」,是不是將來出現類似狀況,「外遇者」都可以如願離婚?(原文刊載於2022/11/10,更新時間為2023/3/25)

日期:2023-03-25

職場生活

人夫11萬月薪上繳、房車也過戶,竟被「淨身出戶」!妻子偕小王奪產離婚,律師教3招自保

夫妻本該是互相扶持的伴侶,想不到一位人夫卻發現太太將他帳戶中的資金暗自轉移,打算奪產離婚和小王在一起,12年婚姻瀕臨破局。由於人夫寵妻,結婚後就將房、車都登記太太名下,加上帳戶被掏空,等於被「淨身出戶」,急忙求教網友「怎麼辦?」

日期:2022-12-21

投資理財

外遇老公離婚協議承諾賠償5千萬,事後卻主張妻子「暴利」撤銷成功...律師傳授:離婚要注意哪些事

好的婚姻帶你上天堂,不好的婚姻讓你像是住牢房。結婚是終身大事,但在不對的時間,與不合適的人結合,會讓已經很艱難的人生變成難上加難!要度過難關,就要像聖嚴法師說的:面對它、接受它、處理它,放下它。但是,都還不知道怎麼離婚,哪來的放下啊?一宣佈要離婚,身邊的三姑六婆……哦不對,是三五好友!紛紛開始扮起了狗頭軍師,給出各種跟法律規定不太一樣的建議,到底離婚有什麼要注意的勒?

日期:2022-10-12

產業時事

101歲神祕地王「吳老師」傳奇!補教名師嫁入大稻埕百年家族,養地3心法「沒有一塊地無路用」

提起北台灣大地主,外界多半會聯想到三重幫的林堉璘、如今由他兒子林鴻南主掌的宏泰集團家族,但你能想像嗎,在大台北竟然還有一號人物,手中握有的土地數量與面積幾乎可與宏泰集團平起平坐;甚至在50多年前,三重幫的宏國、宏泰與聯邦建設投資興建的土地,都還要向這位地主交易取得。

日期:2022-09-21

投資理財

101歲神祕地王「吳老師」傳奇!補教名師嫁入大稻埕百年家族,養地3心法「沒有一塊地無路用」

台灣發跡於大稻埕的企業、財團不少,但這個家族卻一百多年來始終低調地隱身其中,至今未曾離開。擁地無數,幾乎與台灣地王家族—宏泰集團可堪比擬,是地產業對這個家族的評語。《今周刊》首度揭開神祕的迪化街莊家百年大宅面紗,也同時一窺其橫跨數代、始終屹立不搖的養地心法。

日期:2022-09-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