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台積電 兆豐金 勞退 勞保 航運股
搜尋條件:央企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70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別把中共視為正常國家…負面觀感爆棚「必須協助台灣」成美國主流,如何破習近平赤化世界的局?

台灣勵志協會 (Taiwan Inspiration Association,TIA)周末政經講座在11月4日邀請知名專欄作家、廣播評論人吳奕軍,就「破局:中共赤化與國際覺醒」分享心得。現場有壯世代學院院長吳春來、桃園百齡扶輪社理事與職業團隊主委靳家齊、義明科技公司創辦人張鴻德、交通銀行台北銀行副總黃志明、新唐人亞太主播沈唯同與大紀元記者鍾元等都前來參加。吳奕軍畢業於台大政治系,美國波士頓大學大傳碩士、新加坡國立大學高階管理課程結業,迄今發表專欄與廣播評論累計已逾700則,閱聽⼈次超過千萬,合作海內外媒體機構也達10餘家。對他而言,評論的初衷就是有感於中共獨裁跡象昭然,「⼀帶⼀路」的大外宣過於猖獗與誤導,加上國際局勢劇變,因而密集發表有關中共⾚化與國際覺醒趨勢之評論。

日期:2023-11-07

產業時事

14家金控明年想拿老本配息,得先過4關好難…600萬存股族怎辦?股海老鳥:這樣做更好賺

今周刊編按:600萬存股族要注意了!金融股一向深受存股族喜愛,不過金管會周四(10/19)宣布新規定,未來必須符合資本結構、資本適足率、財務健全度、財務結構及槓桿度等4大項,才能動用公積來配息。以今年半年報來看,竟然沒有1家金控符合。台股周五(10/20)開盤即一路走低,金融股受此可能潛在的利空,整體金融類股表現也是疲弱,包括中信金(2891)、永豐金(2890)、兆豐金(2886)、元大金(2885)、富邦金(2881)、國泰金(2882)等金融股,跌幅一度皆超過2%。資深分析師建議,存股族可能要改變策略,別期待賺股息,而是要用手中金控股賺價差,價差報酬率會遠大於股息收入。

日期:2023-10-20

產業時事

陳恩光接新光金總座、法說會初登場笑說「小緊張」…要求新團隊兩件事:做對的事、回歸基本

新光金(2888)週四(8/31)舉行法說會,也是新總座陳恩光首度在法說會亮相,對於接下新光金總座一職,陳恩光表示因為要面對新環境與新工作,確實相當緊張,但有漸入佳境的感覺。對於法人提問新團隊要如何調整、提升投資效率,陳恩光要求:「做對的事、回歸基本。」

日期:2023-08-31

產業時事

國泰金:碧桂園、中植系、恒大零曝險,總座李長庚親曝105億地產債挑選原則

國泰金於周五(8/25)舉行法說會,會中面對法人提問在中國的曝險情形,國泰金總經理李長庚說明:「國泰金在中國曝險加總約4000億元,主要是人壽曝險3100多億元,銀行放款800多億元,其中在碧桂園、中植系、恒大零曝險。」

日期:2023-08-25

產業時事

中國版雷曼時刻?碧桂園、中融信託連環爆雷,下個引爆點在哪?中國房市風暴效應全解析

自8月8日短短數天內,中國政府說好的「房地產市場平穩運行」,彷彿被一枚又一枚的爆雷連續打臉。

日期:2023-08-16

產業時事

龍頭房企債券暫停交易;重押地產的資產管理A咖釀「陸版雷曼」? 中國房市風暴效應 全解析

(今周刊1391)中國房地產的泡沫化危機再起,曾經撐起中國經濟半邊天的建築業,如今豬羊變色,尤其在中國最大開發商碧桂園瀕臨倒閉邊緣之際,又爆出中植系陷違約困境,拖累原本準備在疫後重新邁開步伐重振的景氣,這股恐慌情緒何時終了,也將牽動經濟復甦速度。

日期:2023-08-16

產業時事

中國政策補貼很棒,人才卻被挖走,前璨圓董事長簡奉任:永立榮生醫不再重蹈覆轍!

明天(20日)即將登錄櫃買中心戰略新版的羊水幹細胞新藥廠永立榮生醫,創辦人兼董事長簡奉任過去是知名LED(發光二極體)燦圓光電董事長,他從電子業跨足生技業,是少數橫跨兩個產業的經營者,對於生技業與電子業的特色與經營,他有很深的感觸。

日期:2023-07-19

產業時事

美非農就業人數意外大增,Fed升息陷入掙扎…經濟數據有點難堪,陶冬預測「這時」就會出手

圍繞美國債務上限的攻防總算塵埃落定,股市上漲,恐慌指數VIX也因此跌到15以下,那是疫情以來最低的水平。但是一波剛平,一波又起。美國非農就業人數比預期的多出接近1倍,加大了市場對聯準會在未來兩個月升息的擔憂,資金強化升息預期,美國短期國債受壓,3月期國債利率上升到5.39% ,創下2000年以來的新高。十年期國債對三個月國債的利差高達169個百分點,這是40年前沃爾克時代以來聞所未聞的,如此大的利率倒掛,意味著市場深信經濟衰退不可避免。

日期:2023-06-04

產業時事

中國要求國企停用4大國際會計師事務所審計!安永衝擊估最大、10%營收恐泡湯

新加坡《聯合早報》引述彭博報導,中國敦促部分國企逐步停用四大國際會計師事務所,改聘中港會計師事務所,預估全球4大會計師事務所中安永(Ernst&Young)受到的衝擊可能會最大,約1成的中國營收恐被影響。

日期:2023-05-11

產業時事

蘇州台商告白:台商三分之一落跑,剩下工廠還在「產能也不在了」...直擊中國揭「被掩蓋的裁員潮」

今年以來,走完疫情最後一哩路的中國,經濟逐步邁入復甦軌道,內需開始回歸,商圈消費人潮「報復性」湧現……,但,這條復甦之路終究並不平坦。傳統拉動中國經濟的「三駕馬車」:消費、投資與出口,前方各有各的挑戰。不過,挑戰之餘,走完疫情最後一哩路的中國,也正在加速扭轉其自身的產業地貌。在《今周刊》2023年的「兩岸三地一千大企業市值排行」調查中,我們帶您深入探討中國復甦之年的「虛與實」,以及兩岸三地產業發展趨勢的危與機。

日期:2023-05-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