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0056 0050 輝達 00878 00940
搜尋條件:央行政策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57項結果
搜尋日期:
投資理財

價支撐力強勁 法人看好年底衝至二五○○美元 中東衝突再推一把 金價屢創新高還能追?

國際金價近兩個月飆逾二○%,法人看好年底降息到來,金價將觸及 二五○○美元;不過,黃金短線已有過熱跡象,建議持有者部分獲利了結,空手者見拉回再小額分批進場。

日期:2024-04-17

產業時事

被德國超車,日本全球第3大經濟體寶座沒了!負利率政策何時能退場?為何學者說是「逆風」?

最新數據顯示,日本上季經濟衰減 0.4%,意外陷入衰退,導致全年經濟總量被德國超車,痛失全球第三大經濟體寶座。

日期:2024-02-15

產業時事

「尋找更多好數據,3月降息不太可能」!鮑爾一席話美股創新高後下殺逾300點,一文看他怎麼說

美國聯準會 (Fed) 周三 (31 日) 一如預期按兵不動,將聯邦基金利率維持在 5.25% 至 5.5% 目標區間不變,基準利率繼續處在 22 年高點。聯邦公開市場委員會 (FOMC) 對本次聲明作出重大調整,刪除更進一步升息措辭,但主席鮑爾會後對 3 月降息的可能性潑冷水,指出需要看到更多通膨朝向目標回落的證據。聯準會最新利率聲明與鮑爾記者會重點摘錄如下

日期:2024-02-01

張捷產業研究教室

聯發科台積電兩樣情

法人樂見台積美國、日本投產,認為聯發科股價上漲空間有限,2024盤整機率高。 #全球海運大洗牌 #台積電海外布局 #中砂 #雲品 #耕興

日期:2024-01-29

投資理財

日圓何時止貶回升? YCC引退時機至為關鍵

物價與薪資有望擺脫長期通縮,市場聚焦2024年春鬥

日期:2023-12-08

產業時事

重磅解讀〉大摩、高盛、瑞銀…股債匯鎖定哪些方向? 迎大債時代 外資機構配置策略

「隨著升息週期終結和降息序幕拉開,高品質債券將成為表現亮眼者。」知名投資銀行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下稱大摩)在其全球策略報告中,為二○二四年的投資方向畫下了基本重點:債優於股。

日期:2023-12-06

產業時事

方向感

12月,到了展望未來一年經濟、金融大勢的時候。忍不住回頭看看本刊去年此時對於今年的預測報導,「美國利率上看5%」、「台股加權指數攻萬7」、「伺服器為產業亮點」⋯⋯,幾項重點,對照過去一整年的局勢環境,大致貼合脈動。

日期:2023-12-06

投資理財

用主動策略 掌握固定收益投資契機

被動式投資近年來雖然成長快速,但我們認為,選擇主動式管理進行固定收益投資仍有幾個重要的優點,尤其就當前情勢而言,利率未來走勢存在變數,通膨持續推升各種資產類別的波動。

日期:2023-11-22

產業時事

央行前副總裁許嘉棟:利率匯率雙低的副作用,正扭曲經濟… 央行貨幣政策該思考重開機了

(今周刊1402)「它的定位,是到了該重新調整的時候了……。」許嘉棟一邊翻閱著手邊的簡報,一邊有感而發地向《今周刊》表示。這份簡報是他在近日於一場台大論壇的講稿。至於許嘉棟口中的「它」,指的是台灣的中央銀行。

日期:2023-11-01

產業時事

「我們不該把央行當金雞母」央行前副總裁許嘉棟:央行暴賺2千億,台灣人付出4大代價

「今年繳1800多億,明年,將增加到2千億元。」說話的,是行政院主計總處主計長朱澤民。中央銀行「盈餘繳庫」數字創下十餘年來新高,就在台灣不少輿論為央行「賺錢功力」喝采的同時,在太平洋的另一端,被譽為全球「央行之母」的美國聯準會,卻出現了百年來的罕見虧損。根據聯準會今年第2季度合併財報顯示,上半年的營運淨虧損高達573.84億美元。

日期:2023-11-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