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配息 玉山金 pimco esg 房地產
搜尋條件:央行降息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86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6小時賣光212間豪宅,上海房地產出現搶購潮!當中國經濟離開加護病房,A股大底也不遠了

今天這一篇在頻發的餘震中完成的,整天下來頭都暈暈的。403花蓮地震之後已經有千次餘震,而且持續有大餘震,這是老天爺給台灣的試煉,真心祈願,吾鄉平安。

日期:2024-04-23

投資理財

台灣近萬人擁逾10億以上身家!「富一代」不避諱跟子女談錢,想把資產翻成「家族世代共好」

中國信託商業銀行攜手波士頓顧問公司(Boston Consulting Group, BCG),在週四(3/28)公布全台首發的《2024臺灣超高資產客群財富洞察報告》,洞悉臺灣資產淨值達1億元台幣以上,以及10億元台幣以上「超高資產客群」有哪些財富管理需求。

日期:2024-03-28

產業時事

兆豐金今年配息上看2元!股價40元、殖利率竟有這麼高…穩居最賺公股金控,50萬股東開心啦

今周刊編按:擁有50萬股東的兆豐金(2886)週二法說會揭露,去年稅後淨利年增81%,在14家金控中成長率居冠,市場關心其股利政策,兆豐金回應4月董事會將拍板,法人預估,以兆豐金近6年平均配發率逾8成,今年現金股息極可能挑戰2元,以週三收盤價40.15元來計算,現金殖利率近5%。

日期:2024-03-20

投資理財

外資連7天買超近1750億,今年買賣超轉正!台股站穩萬八後再來怎麼走?觀察3個技術指標

今周刊編按:台股周一 (1/29)延續上周攻勢,開盤後指數一路拉高,搭配台積電 (2330) 拉尾盤,終場收在最高點 18119.63 點,上漲124.6點或0.69%,在創23個月新高。三大法人周一合計買超168.71億元,其中買超 127.42 億元,連7天買超金額達1748億元,投信買超14.98 億元、自營商買超26.32億元。外資認錯回頭狂掃台股,今年來截至周一累計買賣超金額翻正、買超92.17億元。台積電法說後轉強帶動指數走高,四大指數包括加權、櫃買、電子與金融指數日KD維持交叉向上的強勢格局,並且四大指數日RSI指數皆維持在50之上,短線強勢技術面有助於指數維持高檔。從月線角度觀察,四大指數月KD仍維持多頭,表明市場仍期待今年Fed將由緊縮轉為寬鬆,另外,基本面的景氣回升也持續吸引長線資金進場布局,中長線有望維持多頭格局。

日期:2024-01-29

產業時事

全球瞭望》Fed 14日公布利率決策 別指望聽見降息的樓梯響 台灣跟隨利率也不動

美國經濟上周捎來對美國大眾是利多、但對華爾街未必是全算好消息。上周五公布就業報告和消費者信心都超出預期,聯準會(Fed)本周決策會議除了將重申利率已發揮充分的限制性之外,恐怕重點仍放在利率將維持在目前水準要多久,仍聽不見投資人所期待何時能降息的心聲。

日期:2023-12-10

產業時事

景氣變局機會萌芽 中國信託銀行投資趨勢論壇助您贏在2024年

如果要選出2023年最具代表性的關鍵字,相信「AI」必然是大熱門之一。ChatGPT發表至今,已經充分向世人展現人工智慧的超高效率及威力,除了引發矽谷巨頭彼此間的「軍備競賽」,也帶動許多AI工具問世,紛紛改變人類習慣,提升工作效率。但在此同時,後疫情時代的世界仍然處處有挑戰,俄烏戰爭進入更加膠著的第二年,就連中東也因哈瑪斯突襲以色列而爆發激烈戰爭,加上貿易保護主義興起,各國更加重視供應鏈在地化的程度,紛紛祭出政策鼓勵,讓金融市場信心仍然脆弱。

日期:2023-11-23

產業時事

內外資買盤回籠 匯率成關鍵風險指標 房地產走出陰霾 越南基金好戲剛開始

越股擺脫去年跌幅全球最慘的窘境,近期表現居東協之冠,走出房地產業最壞時刻,強勁的外資直接投資,將為越股下半年帶來哪些契機?

日期:2023-07-26

產業時事

Fed Pivot和PBoC Pivot

全球經濟衰退格局已定,今年應該是投資固定收益類資產的好年。鎖定高收益、高評級債券,是全球資金在央行降息之前的部署策略。

日期:2023-02-01

投資理財

台股跌到萬4,讓套牢戶哀鴻遍野!理財教母空頭解套3策略:反向ETF對沖風險這3款表現不錯

今年上半年股市一路溜滑低(編按:4日台股開盤指數來到14,237.83點),投資人哀鴻遍野。由於經濟面還有三大隱憂,不要期待市場修正可以快速完成,反而要有長期抗戰心理準備。三個對策,讓你可以更為安心地面對空頭市場的洗禮。

日期:2022-07-07

投資理財

度過市場熊市的不朽法則!定期定額、分散投資與再平衡

自我們撰寫本書初版(2010年出版)以來,投資人經歷了一段令人焦慮的日子,期間金融市場出現前所未有的劇烈波動。

日期:2022-06-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