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配息 玉山金 pimco esg 房地產
搜尋條件:失信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88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藍白合破局,國民黨「受辱」是故意的?揭密藍營7日驚天布局,主打「柯文哲誠信」拚棄保戰

「藍白合」正式破局,國民黨與民眾黨分道揚鑣,搶食在野選票,國民黨短短7天從「藍白合」泥淖撤退,布局「受辱」凝聚藍營基本盤,主打「柯文哲誠信」拚棄保戰,距離投票50天,選戰重新開始。

日期:2023-11-24

產業時事

別把中共視為正常國家…負面觀感爆棚「必須協助台灣」成美國主流,如何破習近平赤化世界的局?

台灣勵志協會 (Taiwan Inspiration Association,TIA)周末政經講座在11月4日邀請知名專欄作家、廣播評論人吳奕軍,就「破局:中共赤化與國際覺醒」分享心得。現場有壯世代學院院長吳春來、桃園百齡扶輪社理事與職業團隊主委靳家齊、義明科技公司創辦人張鴻德、交通銀行台北銀行副總黃志明、新唐人亞太主播沈唯同與大紀元記者鍾元等都前來參加。吳奕軍畢業於台大政治系,美國波士頓大學大傳碩士、新加坡國立大學高階管理課程結業,迄今發表專欄與廣播評論累計已逾700則,閱聽⼈次超過千萬,合作海內外媒體機構也達10餘家。對他而言,評論的初衷就是有感於中共獨裁跡象昭然,「⼀帶⼀路」的大外宣過於猖獗與誤導,加上國際局勢劇變,因而密集發表有關中共⾚化與國際覺醒趨勢之評論。

日期:2023-11-07

職場生活

通膨是什麼? 會影響升息嗎? 要清楚了解才能避免資產縮水!

進入2023年,在論及整體經濟情勢時,最常被提到的字眼,還是「通膨」(inflation)。新冠肺炎疫情在2020年爆發後,各國央行為了減緩疫情對經濟的衝擊,紛紛採取大規模貨幣寬鬆政策。並釋放大量資金進入市場,帶動股市、房市上漲,但也因此引發外界對通膨的擔憂。對多數民眾而言,通膨最令他們「有感」的地方,就是物價上漲。究竟通膨影響有多大?

日期:2023-09-25

產業時事

錢復新書披露直諫馬英九「身邊某君惹毛所有人」本尊跳出來說話、錢復發新聞稿聲明

監察院前院長錢復9月20日發表新書,公開多封致前總統馬英九的私函,直諫執政應避免自大,要尊重在野黨、重視媒體輿論,盼馬英九應「兼聽」,「用人」務必多費心,須為事擇人,暗指「身邊某君」,幾乎已惹毛所有人,應考量其進退。所指被解讀是侯友宜競選辦公室執行長金溥聰,金溥聰發聲明表示完全錯誤離譜。

日期:2023-09-23

投資理財

00878股息入帳了,股價卻跌破季線「該賣還是買」?專家教1招操作心法:就算套牢也不怕

110萬股民嗨翻!新一代「國民ETF」國泰永續高股息ETF (00878)第3季每單位0.35元現金股利於周一(9/11)發放,超過百萬投資人一早「人在家中坐,錢從天上來」,實現「睡後收入」人生。據統計,截至9月8日,00878受益人數已逼近110萬人,為全台最多受益人之ETF。不過,由於00878跌破季線,周一(9/11)收盤為20.45元,下跌0.48元,此時該買進嗎?是一筆買進、還是分批買?要怎麼分批買呢? 對此,ETF專家股添樂認為,如果是為了領息,其實買在哪個位置都沒有太大的差別,只要定期投入長期平均成本都差不多,只有早點還是晚點開始領息的差異。不過為避免發生一進場就套牢、頓失信心的情況,比較實際的作法,可以撥8成設定定期定額,另外2成留著有下跌再手動加碼。

日期:2023-09-12

投資理財

00878、0056、00713...手上有50萬該一次買還是分批進場?存股最佳組合:這2檔領股息+賺價差

前陣子有網友詢問,手上50萬資金,目標是穩定領息,0056+00878的組合是否可行?另外還想知道50萬是分3個月進場比較好,還是一次性投入較佳?

日期:2023-09-04

產業時事

恒大老闆許家印傳被軟禁廣州,只剩「印章功能」…是3年前爆債務危機的「求救信」惹惱中國?

近期網路上盛傳一個關於中國恒大集團的重大消息,那就是恒大集團的老闆許家印遭到了軟禁。

日期:2023-09-03

產業時事

捨不得20%的高利息也得借,絕不能欠農民的錢!碾米廠第三代:那時繳得利息多到農會會主動來送支票

身為池上建興碾米廠第三代,作者梁正賢承接家業後,明白稻田面積有限,提高產值才是唯一的路。於是,20年前他就遠赴日本學習MOA自然農法,回到池上推動有機米栽種,提高稻米品質與產值。他以超過公糧價,創新米產業思維,「品質計價」制度搭配「數據分析」,推動池上米冠軍農民團隊,在全國競賽屢創佳績。梁正賢帶領池上米揚名海內外,也使池上農民成為幸福的農業工作者。他的經驗與商業做法,值得每個地方產業、傳統企業轉型參考,也值得我們每個喜愛池上米的讀者引以為傲!

日期:2023-08-02

職場生活

迪化街布商10家倒7家,他卻逆風發13個月年終獎金,吃完尾牙就入帳「給員工的寧可早給,不能晚發」

你沒看過的另類董事長,「益」於常人的卓越企業家,蘇慶福,自嘲年輕時是「靠爸族」,卻擅於看準商機大膽創業,躋身全國五百大公司之列;已具備上市上櫃規模,卻堅持將利潤分享給員工,打造令人稱羨的幸福企業;常說自己非念書的料,卻深知感悟反思,精算人生的重要。

日期:2023-01-06

財經時事

為什麼「省更多錢」是個糟糕的新年新希望?2023年想變有錢人,你該做的3件事

今周刊編按:2023年到來,你是否有設定新的理財目標呢?根據MarketWatch報導,市調機構Numerator在去年12/29公布的調查顯示,53%美國人在許下新年新希望時,將理財視為優先要務。但很不幸的,根據往年經驗,總會有不少人會失敗,美國財經媒體《CNBC》在2020年一篇文章「Why ‘save more’ is a terrible New Year’s resolution」(為何「省更多錢」是個糟糕的新年新希望)文中,點出了財務計畫失敗的原因,在2023年也一樣適用。(原文刊載於2020/1/9,更新時間為2022/12/31)

日期:2022-1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