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台積電 兆豐金 勞退 勞保 航運股
搜尋條件:失學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48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日本結束17年負利率,為何日圓卻快貶破152?「這些原因」可能持續寬鬆:入手甜甜日圓慢慢來

在預計可實現持續且安定的2%物價目標下,日本央行(日銀、BOJ)總裁植田和男在3/19提案解除負利率,將短期利率從-0.1%上調至 0%-0.1% 左右,也是日本17年來首次調高利率。中經院副院長王健全認為,日銀此舉是宣示利率政策轉向,但還不代表已結束通縮。他表示,日本的產業、股市、薪資等都已經開始成長,整體邁向正向循環,只要產業撐得住通膨、薪資上漲,就有機會擺脫「失落的30年」。王健全建議,日圓兌美元匯率1:150仍屬扭曲的匯率,此次升息偏向象徵性,未來若逐步恢復到正常利率區間、結束長年扭曲利率,日圓當然有機會升值,因此民眾目前若有觀光消費需求,是可逢低買進一些日圓。中央大學經濟系教授吳大任也認為,日銀雖停止負利率,但調幅很小,宣示大於實質,對整體經濟影響仍非常有限 。他預期日本仍會維持弱勢日圓一陣子,以期有持續刺激出口成長、吸引外資投資,以及用「服務出口」(觀光業為主)刺激內需。吳大任評論,目前還不能斷言自安倍時代起的寬鬆政策走向已結束,他直言若現在就結束貨幣寬鬆,會是「很沒智慧」的作法。

日期:2024-03-27

職場生活

「媽媽不在意你考98分,只氣你粗心錯1題」幼兒園就拚提前學習、小學生瘋狂內捲,台灣教育怎麼了?

2024/2/21今周刊編按:北市知名補習班分享一對國小兄妹學習成果,一看生活作息表,每天幾乎只睡6.5小時,其他時間都在補習和練琴,連晚餐都是在車上吃,引發媽媽社團瘋狂討論,究竟我們的教育要提前學習到甚麼程度?---------對我而言最近最熱鬧的社團,就是擁有18萬人的小一聯盟了。裡面的熱鬧的程度,不亞於過去我潛進去的股票自救會社團。(原文刊載於2023/11/5)

日期:2024-02-21

產業時事

玩期貨半年慘賠千萬,他連活下去的信心都跌光,幸虧遇到好老婆「你才欠1千多萬,有什麼了不起?!」

意外失學的高一生,想著想著突然想到當年被退學的學長在三峽賭場打工,於是借了幾百元,隻身前往台北,開始了一年的賭場打工生涯。

日期:2024-02-16

產業時事

沒鞋穿竟會要了人命? 國人的愛心捐鞋改變非洲貧童命運

9年前,一張海報與臉書文章,徹底改變楊右任與數十萬非洲貧童的命運。為了幫助當地貧童免於被沙蚤侵蝕雙腳、奪走寶貴性命,他發起「舊鞋。救命」送鞋到非洲行動,累積送出超過300萬雙鞋,與台灣人源源不絕的愛,然而這只是第一步,社團法人舊鞋救命國際基督關懷協會還同步發起一系列活水、農村經濟與興學計畫,引領國際志工與來自世界各地的愛走入被遺忘的非洲,開啟翻轉貧窮的每一種可能。

日期:2023-12-18

職場生活

108課綱是無恥課綱!北一女老師砲轟10分鐘:刪文言文是去中國化…作家反問「國文課變道德課」?

教育部108課綱刪減多篇文言文篇幅,像是顧炎武的〈廉恥〉,引起「歷史教育新三自運動協會」不滿,批評歷史教育「去中國化」,試圖以東亞史取代中國史,徹底切割台灣學生對中華民族的歷史記憶與國族認同。北一女國文教師區桂芝認為,文言文不但能提升語文能力,還包含高度生命哲學,痛批「108課綱是一個無恥的課綱」,更稱20多年教改始終在去中國化,讓各級學校的師生沉入愈來愈黑暗教育深淵,走向沒有光的所在。區桂芝批判108課綱去中國化的影片,引起民眾討論,但也形成兩派意見。作家朱宥勳在臉書指出,108課綱從來不會「刪掉」某篇文章,它只會「推薦」15篇經典選文,「至於要不要選這15篇、15篇以外要選什麼,都是書商的自由。」教育部週五(11/8)也回應108課綱沒有廢除禮義廉恥,而是鼓勵學子思辨和生活實踐,也未廢棄文言文,且可兼顧不同時代、作者、文類。

日期:2023-12-08

職場生活

被比女兒還年輕的同學,一巴掌打醒!賴佩霞:讓人痛苦的是「念頭」,並不是「耳光」

很多人剛開始接觸轉念時,對於「念頭」的不可靠,還不太能理解,畢竟,「念頭」一向是我們用來評斷這個世界的指標。旁人的一句話或一個動作,是善意、惡意或別有用意,往往是根據我們腦海冒出來的想法,說到要開始質疑自己的念頭,對很多人來說,是一件無法理解或困難的事。

日期:2023-09-14

投資理財

「閉眼買成長股」時代終結 長線換檔價值投資 A股上半年估值修復 獲利回升再等等

中國解封帶動股市大漲,MSCI中國A股指數近三月來上漲二六.二%;法人分析,陸股近期漲幅主要為估值修復,看好解封受惠股,下半年則回歸企業獲利基本面。

日期:2023-02-08

2022縣市長選舉

金門縣國民黨out!前縣長陳福海以近4千票讓楊鎮浯落敗:做不好,就一任

選情緊繃的第八屆金門縣長選舉「6搶1」的結果終於揭曉,對比4年前,楊鎮浯以23,520票,打敗尋求連任陳福海的22,719票,兩人票數僅差距801票。這次選戰,陳福海可謂是榮耀歸來,依中選會票數,陳福海最後以23,248票遠勝楊鎮浯的19,340票,兩人差距來到3908票。

日期:2022-11-26

產業時事

難民告白 那一晚,慶生賀電竟成開戰警報 …

我叫做安娜(Anna Mankus),家鄉在烏克蘭東南邊的札波羅熱(Zaporizhzhia),開戰之前,我的生活和工作都很完美,我是英文老師,養了兩隻鸚鵡,住在城市這區最高的那棟大樓。

日期:2022-08-03

職場生活

資優生考2次公務員就放棄,54歲要養家的失業大叔一次就考上:真正缺錢的人才不敢任性

看到有人炫富時,我們常說:「有錢就是任性!」可是,根據我做職涯諮詢的經驗,卻發現「缺錢的人最任性」。某些有錢人是任性沒錯,不過那是有錢以後才任性;當他們沒錢時,可是一點也不任性,有錢時不想做或不敢做的事都來者不拒,展現出驚人的韌性。相反的,很多缺錢的人卻一直任性到底,終其一生,看不到他們為了變得有錢鍛鍊出軟鋼般的韌性。

日期:2022-02-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