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台積電 兆豐金 勞退 勞保 航運股
搜尋條件:失戀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52項結果
搜尋日期:
競爭力

利用「空椅法」適時抽離,除了可陪伴重要他人聊傷外,也可讓你快速打敗壞情緒

當所愛之人面臨失戀、失婚、失業、生病……的人生低潮,如何開啟一場療癒對話,才能讓我們化支持為有效力量?《高敏感是種天賦》百萬暢銷天后伊麗絲.桑德全新力作,讓你學會諮商心理師的對談技巧,用有效對話,撫平所愛之人的情緒與傷痕。

日期:2024-01-30

競爭力

暢銷作家李家雯(海蒂)諮商心理師專文推薦《我想陪你好好聊傷》:「從平凡對話中,創造不凡的助力」

當所愛之人面臨失戀、失婚、失業、生病……的人生低潮,如何開啟一場療癒對話,才能讓我們化支持為有效力量?暢銷作家李家雯(海蒂)諮商心理師,特別為《我想陪你好好聊傷》撰寫推薦序文,期盼讓每一位需要幫助的人都能找到真正的安慰,也讓每一位想提供幫助的人都獲得安心的指引。

日期:2024-01-19

競爭力

被看見即是療癒的開始﹍陪伴他人聊傷時,當對方開始出現羞愧感或講起令他感到丟臉的事,要適時放慢步調,不要過於主動積極

當所愛之人面臨失戀、失婚、失業、生病……的人生低潮,如何開啟一場療癒對話,才能讓我們化支持為有效力量?《我想陪你好好聊傷》作者伊麗絲.桑德,讓我們學會諮商心理師的對談技巧,用有效對話,撫平所愛之人的情緒與傷痕。

日期:2024-01-19

職場生活

從小家裡寵成小公主,到學校卻變沒朋友的可憐蟲…鍾欣凌:別為鳥事死要面子,我終於學會不再討好

編按:鍾欣凌在獲得54屆金鐘獎女主角獎時說:我是諧星,我會演戲。這句感言不但贏得台下熱烈掌聲,也為自己的演藝工作做了「幽默與轉念」的註解。她說:「一直以來,身為諧星很習慣用幽默化解情緒,看事情的角度不要太鑽牛角尖,負面情緒就降低了。」「就像小時候被講大摳呆會很受傷,好像整個世界只剩下這件事,但長大後發現沒什麼大不了,攤開自己的缺點、調侃自己,別人就不會繼續在這個點上作文章。」在角色中遊走,點點滴滴呷苦當呷補,鍾欣凌領悟死要面子,只是鳥事。她慢慢找到幽默是自己情緒的停損點,轉念是壓力解鎖良藥。如果逗人笑是最舒服的表達方式,那麼天生我材必有用。

日期:2024-01-17

職場生活

若我也喜歡結婚生子,是不是就能感覺不邊緣?31歲不想婚:親身見過鬼故事,就知道婚姻不保證幸福

從僻靜營回來後,書二寶《我想和自己,好好在一起》誕生了,粉色封面上有一位低眉垂目的女子,好似在感受著自己與世界。 我捧在手上,相當滿意。這本作品書寫了我從25歲的失戀後,如何開啓自我療癒,並成為作家的一路旅程。我滿懷信心,這是比第一本《有一種工作,叫生活》更深入內心,揭曉為何我能追尋自由生活的底氣,是一本希望讓全世界都看見的作品。

日期:2023-12-22

職場生活

從16樓陽台跳下去那一刻,我在想什麼?前科技部長陳良基妻子告白:朋友眼中的人生勝利組,為何62歲重度憂鬱

根據WHO(世界衛生組織)統計,全球每8個人之中就有1個人患有精神相關疾病,台灣則至少有超過200萬個家庭正處於憂鬱風暴之中。那一天,當前科技部長陳良基發現結褵40年的另一半站在16樓的陽台上打算縱身一跳時,他唯一的念頭,只有緊緊抓住她的手……原本開朗大方的太太素梅嚴重失眠、變得沉默寡言、行動遲緩,害怕面對人群,宛如陷入憂鬱流沙,身體的自主能力一點一滴地流失了,而自信心、安全感也跟潰堤。當她越是心急、越是掙扎,就陷得越深;藥物副作用使得記憶漸漸空白,更令她感到失落。「環境不是我們能控制的,但要不要笑是自己可以決定的。」面對這個突如其來的考驗,陳良基決心卸下部長職位,提前從台大退休。除了安排太太接受精神科的專業醫療和心理諮商之外,他也每天按表操課地陪伴太太定期散步、做運動、追劇、出遊,鼓勵她寫下「煩惱筆記本」……經過兩年悉心照顧與一家人同心協力的努力,那個熟悉的太太又回來了。罹患憂鬱症不是誰的錯,只是大腦生病了。身為守護者的你,若能用包容的心去理解,持之以恆的陪伴,就能看見痊癒的曙光。

日期:2023-12-11

競爭力

人氣插畫家水腦推薦《別咬指甲了?把恐懼變成你的超能力!》「會怕也沒關係,我們慢慢來,就好」

《別咬指甲了!把恐懼變成你的超能力!》這是一本希望你能好好面對自身恐懼的書。因為只有溫柔且直接地面對恐懼,我們才能克服它;唯有透過恐懼本身,我們才能從恐懼中走出來。

日期:2023-08-25

投資理財

存股花旗銀行15年慘賠90%...「股市裡一堆山道猴子」還以為金融股大到不會倒,他揭投資2大迷思

山道猴子以高槓桿舉債度日賺取網路流量,最終因低估風險承受度在山道上中離他在IG上短暫而璀璨的人生。而股市裡難以計數的猴子們也同樣在上竄下跳的猴市中,或是短進快出的消耗手續費成本,或是買入高槓桿ETF消耗時間價值,或是ALL IN單一個股明牌,在市場波動中被一波洗出場。

日期:2023-08-21

職場生活

金曲34》A-Lin第5度角逐拿下歌后:這段路我已經彩排16年,終於走到了

今周刊編按:第34屆金曲獎頒獎典禮7月1日在台北小巨蛋盛大舉辦,16日入圍名單揭曉,其中靠著《LINK》第5度入圍歌后的A-Lin,終於拿下最佳華語女歌手獎!事實上距離上次A-Lin因《罪惡感》入圍金曲國語歌后,已有8年之久,本次是她第6次入圍金曲角逐獎項。A-Lin說她這段路已經彩排16年,終於走到了!早前她在IG分享入圍心情笑說「聽到自己入圍,我是醬子慶祝的。」還喊話「家樂福的客人,我是第34屆最佳華語女歌手入圍者A-Lin,一列~~~」

日期:2023-07-01

投資理財

存股助理:存股年報酬率5.6%,離致富之路會遙遙無期嗎?

一個在職場上腳踏實地、認真努力的人,踏入投資領域,往往會變成好高騖遠、投機取巧的賭徒!為何會有這樣的落差?值得玩味。編按:原文發表於2022-12-26,文中所設計的投資組合在2023-5-31資產總值為115萬元,報酬率12.7%,預期可領現金股利約5.5萬元。讀者有興趣可以自行查看原本的投組情形,投資路上,慢慢來真的會遙遙無期嗎?

日期:2023-0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