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etf推薦 退休金 00896 通膨 存股推薦
搜尋條件:失效分析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3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中國能做出核彈、太空船更登上月球 為何半導體製造連台灣車尾燈都追不到? 兩位竹科董事長「這麼說」

中國已經成為國際公認的軍事及航太技術大國,不僅坐擁數量龐大的各型彈道飛彈,國產太空船更已經登陸月球,更別提在20世紀中葉就自力發展出原子彈技術。然而,在儼然成為大國競爭熱門賽局的半導體技術,特別是12奈米以下的先進製程技術,中國卻遠遠落後台灣,不論在技術實力或營收佔比都無法相比,為什麼?在台灣半導體供應商高層的眼中,中國同業享有的各種官方金援著實令人艷羨,但就是因為恣意揮霍政府資源、研發只求解決眼前問題的心態,加上部分廠商無法自力購買外國設備而限制了事業規模,都造成當前中國半導體製造的技術實力,仍距離台灣好一大段距離。

日期:2022-09-07

財經時事

當年創業連老師都不看好 如今她的公司已是「台積電背後的隱形冠軍」 Q2獲利創新高、H1毛利率逾35%!

當年因為哥哥一句話,她一腳踏入半導體領域,走上創業之路,如今,她的公司已成為半導體產業不可或缺的一環,今年第2季,更繳出獲利創新高、上半年毛利率超過35%的成績單。作為台灣第1個拿到(清華大學)材料科學博士學位的女性,閎康科技(3587)董事長謝詠芬謙稱,自己的成就,只是躬逢其盛,在新竹科學園區過去40年的發展中「撿到便宜」。

日期:2021-07-26

產業時事

半導體演進催化晶片多元化商機——閎康在趨勢線上

半導體製程日新月異,在5G時代下激發更多應用想像,生產與檢測需求亦應運而生。且中美貿易戰尚未止歇,台灣半導體產業不僅技術成熟,且立場相對中立,有望持續受惠。

日期:2020-07-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