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理財 etf 台股 殖利率 2024總統大選
搜尋條件:失敗主義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23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投降主義、疑美論聲音沒少過,看看8成菲律賓人為何不惜與中國一戰?「小國結盟抗中」成台灣借鏡

美國總統拜登4月11日將與菲律賓總統小馬可仕、日本首相岸田文雄,舉行三方峰會。白宮透露,3人將推動「自由開放印度太平洋的共同願景」。

日期:2024-03-20

產業時事

台灣永遠無法贏中國?別輕信「電視名嘴無下限悲觀與唱衰文化」!從烏俄戰爭看台灣:兩者有何差別?

近日,我收到了許多來自台灣親友的訊息,其中包括關於「俄羅斯大敗烏克蘭」以及太多關於台灣與美國的負面消息。對這種奇怪的態度,我感到困惑不已。

日期:2024-02-26

職場生活

你中了嗎?領低薪卻愛拿最新iPhone,窮人「3特徵」引共鳴:比沒錢更可怕的是「心理貧窮」

窮人跟富人差在哪裡?是什麼樣的因素造成雙方財富上的差異?有人分享自己在日常生活中的觀察,發現到窮人藏有3大特徵,分別是「暴食、說話浮誇、愛面子」。文章一曝光隨即引發熱議,也有人分享自己從小到大的習慣至今改不掉,引發一票共鳴。

日期:2024-01-19

產業時事

台灣選後局勢凶險,嚇阻政策若失敗恐引起戰爭?學者:親中又不備戰,中共更會侵台

有朋友對於台灣的選舉結果不表樂觀,因此問我,台灣選舉後的局勢似乎變得更危險,台灣未來的嚇阻政策會不會失敗而反而引起戰爭。

日期:2024-01-15

產業時事

德國之聲專訪全文/「我不認為習近平在推動統一,必須相信他」馬英九:中國強太多了,台灣如何自衛都無法抵禦

臺灣大選在即,前總統馬英九接受DW專訪。去年才訪中的馬英九反復強調,他8年任內台海平靜無波,現在的備戰思維恐帶來災難。他也提到了兩岸統一的條件就是和平跟民主,要由人民決定,並強調要試圖說服北京,以武力作為最後的手段,可能永遠也得不到臺灣。

日期:2024-01-11

產業時事

馬英九稱「台灣永遠打不過中國」...學者解析:若台灣人選擇相信「馬的失敗主義」,建議美國盡早棄台

近日馬英九前總統接受德國之聲的專訪,馬先生最值得關注的看法是「無論台灣如何自衛都永遠無法抵禦與中國的戰爭, 也永遠無法獲勝,他們太大了,比我們強太多了..... 就兩岸關係而言,你必須相信習近平···」

日期:2024-01-11

產業時事

國民黨侯友宜勝選,台灣更能爭取到美中衝突的緩衝?學者解析:永遠別寄望兩全其美,跟老共玩?玩死你

有位朋友傳來以下的訊息,希望我給予回應:針對一篇華郵文章:美國現在無力護台灣,國民黨當選可以延緩緊張,大意是:華盛頓郵報專欄作家 Jason Willick 分析台灣的大選,認為民進黨雖然與美國要好,但國民黨侯友宜若是獲勝,或許更是幫美國(還有台灣)爭取到美中衝突的緩衝。賴清德領先幅度很小,所以一切都有可能。國民黨獲勝,對美國挺台厭中的人可能是挫敗,但卻可以買到重要的「時間」,讓美國去恢復它的軍事威懾力---這是台灣要想獨立(自己選總統)所需要的。

日期:2024-01-08

產業時事

避戰才能和平?學者列10點反擊知識藍「讀書讀到書背去」:想要和平,就為戰爭做準備

最近台灣所謂的「知識藍」發表了許多文章,主張美國想利用台灣對付中共。而且避戰,才能得和平,引起許多關注。我覺得有必要反應一些我個人的想法:

日期:2023-06-02

產業時事

宏都拉斯斷交,台灣真需要這麼多邦交國?「長久維持現狀」已非常困難,學者點出「台灣最迫切危機」

了解台灣的許多朋友對於宏都拉斯對台斷交之事感到沮喪。他們對這次宏都拉斯棄台而與中共建交時,民主陣營未能適時更強烈地支援台灣感到遺憾,覺得盟邦都是口惠而實不至。

日期:2023-03-31

產業時事

「台灣當兵像夏令營,只是去掃地拔草」…經濟學人點3大難題:台灣人還沒準備好對抗中國侵略

中國持續加強對台軍事威脅,堅持不放棄以武力侵犯台灣,另一方面又和侵犯烏克蘭的俄羅斯不斷深化戰略夥伴關係,受到台灣政府警戒。然而,蔡英文總統宣布兵役將恢復一年時坦言這是「無比困難的決定」。經濟學人兩岸特派員蘇奕安(Alice Su)表示,這決定不該這麼難,卻反映一個事實:「台灣還沒決定如何及是否對抗中國侵略」,其中存在著「當兵像夏令營」、「中國心理戰進逼」、「反中與否牽動認同」等難題。

日期:2023-03-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