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鋼鐵股 富邦金 開發金 鴻海 升息
搜尋條件:失智治療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6項結果
搜尋日期:
品味人生

臺灣每天增加三十八位失智症患者,預防失智今天開始不嫌晚!

根據國際失智症協會(ADI)推估,全世界平均每三秒就有一人罹患失智症。臺灣每天增加的失智症患者也高達38位,病人家庭負擔年近百萬元。失智症不是病友一人受苦,家人的經濟重擔、精神壓力,都是臺灣社會必須正視的隱憂。1月17日杏輝醫藥集團與《今周刊》合作,邀請對研究、治療失智症及相關預防醫學的權威醫師,與民眾分享正確的醫療觀念,共同投資記憶存摺,期盼大家為預防失智及延緩失智而努力。

日期:2019-02-13

品味人生

專題/多動腦、多咀嚼、吃地中海飲食...全面降低失智風險,專家教你這樣做

高齡社會降臨,失智人口攀升,面對尚無藥物可治癒的失智症,難道我們只能與老天爺下賭注,祈求年老時運氣好一點,不要被失智找上門嗎?

日期:2018-09-18

品味人生

專題/失智症分幾種?有哪些症狀?遠離危險因子就能預防

80歲的郭爺爺最近記憶力不好,郭奶奶一直以為老伴只是老了記性差,沒想到至醫院檢查,才知道是初期失智症,幸好發現得還算早!

日期:2018-07-31

職場生活

專題/記憶衰退就是失智?要掛神經內科還是精神科?3步驟揪出失智症

洗完手忘記關水龍頭、講過的事情不記得、出了門就搞不清方向…當你發現年邁的爸媽出現不尋常行為,腦中閃過「糟糕!他會不會失智了?」的念頭,卻又不知道該看哪一科嗎?

日期:2018-07-24

品味人生

專題/以為只是健忘 沒想到是失智前兆?一張表自我檢測!

幾年前轟動各界的電影《我想念我自己》,描述事業有成的50歲大學教授一夕間被診斷出「早發性阿茲海默症」,聰明女強人頓時從「人生勝利組」墜入痛苦深淵!你也擔心失智嗎?當記憶不再靈光,究竟只是老了健忘,還是失智來敲門?

日期:2018-07-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