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房價 遺產稅 fed升息 006208 美元
搜尋條件:失智症治療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9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失智症海嘯來襲 屏基運用社會設計織起友善保護網。

失智症恐導致長輩失能、生活無法獨立,平均每3秒就有1人罹患失智症,不僅對病患本身,也對照顧者、家屬、社區及社會造成嚴重衝擊,成為全球性公共衛生課題。根據推估,未來20年,台灣平均每天將新增48名患者。然而社會大眾因長期對失智症的恐懼與汙名,導致國內確診率偏低。屏東基督教醫院從2015年起,結合社區力量與7-ELEVEN企業公益資源,推動創新行動及早救智,讓失智與高齡友善種子能在生活中萌芽茁壯。

日期:2022-10-26

投資理財

就算買在高點,也比1%定存強!給50歲的你投資建議:退休不傷神,這2檔存股名單記下來

「照顧家人」和「照顧自己」是老天給每個人的考試,只有準備好的人才能考得好成績。衝鋒職場的我們曾經無畏無懼,但當照顧議題來到眼前時,才發現自己有多脆弱,懊惱知道的太少、準備的太少。

日期:2020-05-12

職場生活

「你要舉證啊!」失智者家屬無言的痛

隨高齡化而來的高失智時代,不單面臨醫療、長照問題,更衍生出龐大社會犯罪;與失智有關的民事訴訟,十一年成長十六倍,連至親也成了得對簿公堂的侵產掠奪者。

日期:2019-03-06

財經時事

在地活躍老化 活出尊嚴、活出價值 打造高齡友善城市 共創幸福桃花源

依據2015年出版的衛生福利部《高齡社會白皮書》,有83.5%的老人是可以自理生活的亞健康者,16.5%是需要照顧的失能老人。面對排山倒海的老年照護壓力,桃園市政府針對老人推出多元健康亮點服務,用心陪伴老人在地活躍老化,點燃生命的餘熱。

日期:2018-09-17

產業時事

培育千萬名失智者幫手 把咖啡廳變「日照站」

「五分之一。」在日本,每五位六十五歲以上的長者,就有一位罹患失智症。人口老化率居世界之冠的日本,所面對的失智風暴,比台灣來得更早。

日期:2018-08-16

品味人生

專題/針灸、中藥效果超好!中醫師教你遠離失智

說到失智,一般都會想到西醫治療,其實中醫對失智症也很有一套!雖然古人平均壽命較短,失智情況較少,但中醫古籍對於記憶力差、思考遲鈍、情緒障礙的處方早有記載,應用在現代的失智症治療,效果相當好!

日期:2018-08-07

品味人生

與失智症密切相關的譫妄症

目前老年精神醫學研究已發現譫妄症與失智症兩者密切相關,特別是 65 歲以上老人、有多個或嚴重身體疾病、視聽覺障礙 ( 如:白內障、重聽 )、與接受多種治療藥物者風險會提高。

日期:2015-08-26

職場生活

積極預防,遠離失智症!吃飯多攝取3食物活化大腦,延緩健忘、腦退化

食物其實蘊含著很大的力量,有助預防和延緩失智症,可說是最安全輕鬆的保健方法。雖然輕度認知障礙並非失智症,但也不是正常的健康狀態;各位不妨確認自己或家人是否出現以下五種情形。若五點皆符合,即代表罹患輕度認知障礙。輕度認知障礙的健忘,比較接近老化所引起,而非失智症的影響。雖說輕度認知障礙是失智症的前兆,但不代表一定會發展成失智症。約有一半的輕度認知障礙患者在未接受治療的情況下,到最後也沒有轉變成失智症。不過根據研究報告指出,另一半患者中,每年以一成二到一成五的比例轉移成阿茲海默型失智症。正因如此,輕度認知障礙才會被認為是失智症的前兆。

日期:2015-07-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