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房價 遺產稅 fed升息 006208 美元
搜尋條件:失智症狀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36項結果
搜尋日期:
投資理財

失智長輩的房子被過戶、存款歸零...如何追回被非法贈與或盜領的財產?律師教你2步驟,守住爸媽養老金

許多失智症患者的親屬,是在接手照顧患者,甚至在患者身故後,才驚覺「失智爸媽的財產竟然都已經被過戶(不動產)、被轉/領出(存款)、或保單變更受益人(甚至解約)了!」

日期:2024-04-18

職場生活

長輩晚年到底要不要送安養中心?3真實案例揭殘忍現實:長照不是一句單純的「盡孝」就能簡化的問題

幾位同輩友人,近年生活出現了類似的變化,例如:行程表不約而同多了個固定造訪的場所-安養中心。

日期:2024-01-17

幸福熟齡

誰說失智長輩只能關在家?村民幫你顧! 這村子打造「沒有高牆」的長照中心

過往傳統的失智照護中心,為了謹慎照顧、避免走失,通常會採取最低風險-對失智症患者採用「把門關上」的照護方式。但這個日照中心卻推倒了高牆,他們為何而做?又如何做到?

日期:2023-10-25

職場生活

名醫老公年薪300萬,只給3萬家用還要養3個孩子...醫師娘離婚告白:人生悲劇始於相信男人說「我養妳」

「妳如果相信周星馳電影『喜劇之王』的那句台詞『我養妳』而放棄了經濟獨立,妳的人生就有可能活成『悲劇之后』。」告訴我這句話的,是我的朋友,曼玲。

日期:2023-01-07

產業時事

研發砸六千億美元 30年來一事無成 史詩級新藥競爭 阿茲海默有藥醫了

過去三十年以來,全球各大藥廠的阿茲海默症藥物研發,成效有限,多以失敗收場;二○二二年底,日本、美國藥廠合作研發的「Lecanemab」,雖有副作用,在治療失智領域已是一大突破。

日期:2022-12-07

投資理財

賈永婕姊弟拋棄繼承,父親遺產留給媽媽遭覬覦…你認為的孝順不是真正孝順!遺產繼承不能犯的錯

編按:「防疫女神」賈永婕曾遭控對母親不孝,扯出舅舅、舅媽利用母親失智意圖搬空名下財產2700萬,讓賈永婕姊弟倆對親舅提告詐欺取財的家醜爭議。賈永婕先後發文說明原委,並於臉書寫下千字文,原來一切的開端,竟是因為賈永婕父親過世時,姊弟倆拋棄繼承、將家產全留給媽媽所導致。雖然台北地檢原本裁定不起訴,不過高檢署認為調查不完備,決定發回重審。而賈永婕之後也在臉書分享舅媽楊悅如放水核貸1.2億元被起訴的新聞,直呼自己原來碰上了「職業級」的金融詐騙慣犯,直呼「要哭了!原來還是有天理,還有公理正義的」。(原文刊登時間:20222/7/22 更新時間:2022/10/08)

日期:2022-10-08

職場生活

職場女強人捨200萬高薪回家顧病父母,父母辭世卻被親弟搶房趕人...越親近的人總傷你越深

「不管單身還是已婚,女人一定要有自己的房子。」我的好友珊珊在遭遇父母接連過世的打擊後,這樣跟我說。

日期:2022-01-21

幸福熟齡

失智症剋星!醫師證實:每天做對「這4件事」遠離腦梗塞、大腦退化!

當平均年齡不斷攀升的今日,大家不僅想要活的久,也想要活的品質好。什麼叫做活的品質好,就要手腳會動,頭腦也靈光。因此,失智變成個熱門話題!

日期:2020-01-03

幸福熟齡

咖啡因是失智症剋星?研究:控制來源和量,能更少出現失智症狀

「每天早晨,不來杯咖啡真的是不行。」開會前,李經理拿著咖啡碎碎念著。「這樣啊!你不是還有高血壓?喝咖啡不是會讓血壓飆更高嗎?」王經理接口:「像我,喝茶就好。」一旁的陳董聽了,忍俊不住吐槽:「茶裡面還不是有咖啡因?哪有比較好?」究竟茶和咖啡哪個好?咖啡因對身體是好還是壞?我們一起來看看!

日期:2019-12-04

幸福熟齡

是失智照顧者也是志工!生命關懷教我的事:人生,懂得轉念很重要

台北市萬華區有一名志工王小姐,本身是失智症家屬及照顧者,她接受生命關懷教育培訓後,在鄰里間擔任志工,曾幫助一位長輩及早發現失智症,不只助人,自己也擁有滿滿收穫!

日期:2019-12-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