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房價 遺產稅 fed升息 006208 美元
搜尋條件:失智症症狀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6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布魯斯威利息影1年後,確診非單純失語症「無藥可醫」…太太:痛苦也是解脫!什麼是額顳葉失智症?

67歲好萊塢巨星布魯斯威利以鐵漢形象縱橫影壇多年,作品《終極警探》、《世界末日》、《靈異第六感》皆膾炙人口,家人在去年3/30發表聲明,宣布他因為失語症將正式息影,震驚全球影壇。布魯斯威利得最新病況曝光,家人在周四(2/16)證實他確診的是「額顳葉失智症」(FTD),他的妻子艾瑪赫明在IG上發文說:「布魯斯的病情有進展,經過診斷後有了更具體的診斷,雖然很痛苦,但終於有明確的診斷是一種解脫。」(原文刊載於2022/3/31,更新時間為2023/2/17)

日期:2023-02-17

品味人生

保住記憶力、遠離失智症!每天雙手拍「這裡」40下,延緩腦血管退化

從菜市場回來,才發現忘了買蘿蔔;打開家門,才想起沒有順路買鮮奶;昨天剛講過的事情,今天又像發現新大陸一樣複述一遍……諸如此類的情節,在你身上常常上演嗎?這些是失智症症狀嗎?年紀大了,該怎麼減緩記憶力衰退?常常忘東忘西,到底是不是失智症症狀,以後會不會得老人失智症?

日期:2020-02-20

品味人生

中年後忘東忘西、老是提起以前認識的人?注意失智症6症狀

若家人長期出現忘東忘西、同一件事情不停重複詢問、不斷提到以前的人事物,應懷疑失智的可能。失智症的症狀相當多元,除了記憶力衰退之外,妄想、情緒躁動、個性突然改變、空間感喪失等,也是常見的失智症狀。

日期:2019-10-05

品味人生

臺灣每天增加三十八位失智症患者,預防失智今天開始不嫌晚!

根據國際失智症協會(ADI)推估,全世界平均每三秒就有一人罹患失智症。臺灣每天增加的失智症患者也高達38位,病人家庭負擔年近百萬元。失智症不是病友一人受苦,家人的經濟重擔、精神壓力,都是臺灣社會必須正視的隱憂。1月17日杏輝醫藥集團與《今周刊》合作,邀請對研究、治療失智症及相關預防醫學的權威醫師,與民眾分享正確的醫療觀念,共同投資記憶存摺,期盼大家為預防失智及延緩失智而努力。

日期:2019-02-13

幸福熟齡

親愛的 我是誰?

它,比癌症還嚴重!它,會拖垮全家、社會,甚至全球經濟。它,是失智症,21世紀最嚴重的危機!在台灣,80歲以上老人每4人就有1人罹病,平均年花近百萬元照顧。它,是你負擔不起的未來!它,其實離你並不遠……

日期:2018-08-16

財經時事

「我是誰?」每3秒多一人罹病!比癌症更嚴重的「失智黑洞」

兩名警察荷槍實彈衝進我家大喊:『匪徒在哪?』,父親竟大叫:『警察!救命呀!我兒子要謀財害命!要殺我!』」、「爸爸半夜睡不著,大小便失禁,弄得到處都是……。」

日期:2018-08-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