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理財 etf 台股 殖利率 2024總統大選
搜尋條件:失根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38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學測申請入學倒數,選填志願圖鑑必看!10年後這些系所會消失…「外文系」竟上榜,5大科系續熱

113學年度大學「申請入學」報名,時間為3月21日至3月22日每日上午9時起至下午9時止。而受到少子化衝擊,未來大學院校那些科系可能會消失?根據104人力銀行製作「校系明燈圖鑑」,已有上萬筆「過來人」作答。根據結果來看,10年後可能不存在的5科系分別為:休閒管理系、外文系、中文系、生物科技系、社會系;而電機系、醫學系、護理系、物理系、機械系,則是10年後仍會存在「安全區」的科系。

日期:2024-03-22

產業時事

餐桌上的農業永續《食農教育法》用吃挺臺農

《食農教育法》上路滿周年,這部確保臺灣農業永續最重要的法源依據,20條基本法串起社區、農林漁畜業者、家庭、食品相關業者、政府部門、志工團體、學校與農民團體的緊密網絡,強化飲食與農業之連結、增進國民健康減少食物浪費、推動地產地消發展在地農業,使國民穩定取得糧食,讓全民從泥巴到嘴巴,以實際行動支持農業永續,推升全民「食」力大躍進。

日期:2023-11-17

產業時事

富士康被查稅有如被抄家,郭董只能忍耐…謝金河:沒有台灣當後盾,台商恐成失根的蘭花

富士康事件簿:台商恐成失根的蘭花富士康被查稅,震驚兩岸,大家都在看當事人的郭董如何回應?神隱兩天,沒有公開行程的郭董透過發言系統說:「沒有回應」!郭董選擇低調,不想火上加油,他的初衷可以理解,但這是商人性格,只想保住眼前事業的最大利益,但是放在國家領導人的視野,顯然郭董在面對國家大壓力下,恐怕挑不起重擔。

日期:2023-10-26

產業時事

現金豐沛 但潛在損失仍待止血 賣樓之後 基泰仍有兩關要過

2023/12/7編按:基泰大直施工造成隔壁公寓傾斜倒塌,事發至滿3個月,目前進度是鄰房全面拆除,且有7成住戶考慮進行共同都更。根據ETtoday新聞雲報導,已購戶自11月陸續有人得到全額退款,包括財經網紅崴爺,也低調證實收到款項。基泰建設發言人紀鈞舜表示,對個別客戶說法沒意見,談判內容都有善意互動,以開放心態討論全額退款,但不方便透露細節。至於合建進度,基泰表示都更案由政府主導、住戶發動,基泰未有參與整合。--------------------------------------------------出售基泰忠孝大樓,即將入帳百億現金的基泰營運看似無虞,但專家認為,基泰大直工安事件後,基泰還面臨兩大難關。(今周刊1399)

日期:2023-10-11

產業時事

護理人員離職率創新高,預估2024年短缺恐達到2.4萬人!在目前人工智慧崛起的浪頭上,能有解方?

使用AI可以提高醫療服務的效能,另一方面,我之前一直在推廣「家庭責任醫師制度」,未來如果有機會將AI人工智慧運用在「家庭責任醫師機器人」上,或許可以減少民眾舟車勞頓前往看病的次數和麻煩。

日期:2023-10-04

產業時事

影/朱學恒給妻兒「男子漢承諾」超諷刺!道歉1點藏玄機 性騷再爆「案外案」?她轟:挽救形象的道歉更噁心

名嘴朱學恒兩度強吻國民黨台北市議員鍾沛君,事後不僅烙話「反正妳不會記得」還在節目同場大談性騷擾事件震驚社會,雖然朱學恒事後在臉書、直播致歉,卻又強調喝到斷片不記得,甚至還被抓到刪文重發,讓不少人質疑到底還有多少受害者,讓民進黨台北市議員吳沛憶怒斥「建議直接斷根吧」。對比性騷事件,過去朱學恒發文喊話要讓妻兒幸福的「男子漢承諾」如今格外諷刺,而他靠著youtube直播贊助光5月賺進71萬,也讓人狂酸吐錢出來「還敢拿啊」!事發當下朱學恒正巧在直播,那180秒的「翻車畫面」一旁立委反應也成為焦點。

日期:2023-06-09

職場生活

現金6000元今起「提早入帳」!8家公股行庫4/1撥款、中華郵政4/2發放 「登記入帳」各銀行匯款時間曝光

原定4/6才開始撥發現金6000元給選擇「登記入帳」的民眾,但王道銀行3/31提前發放6000元引起社會關注,王道銀隨後也出面致歉;如今財政部表示,「登記入帳」現金6000元將提前發放,只要是選擇8家公股行庫的民眾,4/1起就能領到6000元!此外,北富銀、台新銀、國泰世華以及中國信託也宣布將提早發放6000元現金,並公布發放時間。

日期:2023-04-01

產業時事

半小時前還和主管通電話…浩鼎董事長張念慈在美突發心臟病猝逝,享壽72歲

浩鼎生技(4174)董事長暨創辦人張念慈於台灣時間12/29上午,在美國聖地牙哥家中因突發心臟病猝逝,享壽72歲,消息傳出各界震驚。張家三兄弟都是「生技界聞人」,張念慈排行老大,與在美國麻省理工學院就讀博士後研究時,緊臨中研院前院長翁啟惠的實驗室,兩人變成莫逆之交,到後來成立浩鼎後進一步產學合作。張家老二張念中是美國生物統計公司主管,與美國國家衛生研究院高度互動;老三張念原則台大化工系畢業,後來赴美華盛頓大學取得化工博士,現為中裕董事長。

日期:2022-12-29

產業時事

公司大章被搶走!隆銘爆經營權之爭「資金將有大缺口」…最慘恐停牌下市,2.6萬股東挫勒等

根據《財訊》報導,年初隆銘經營權才易主,卻因獨董發出掏空指控,引發前團隊反撲再度出現經營權之爭。主管機關應盡快正視相關法律問題,避免公司空轉,以維護小股東權益。

日期:2022-11-08

投資理財

股價全面下殺時,連續3天賣壓湧入完全無法止跌...54歲單親爸的股災告白:那時我從天堂栽進地獄

編按:作者1966年出生於日本京都,三流大學畢業後就職食品公司,24歲在母親資助80萬圓下開始投資股票。28歲結婚生子,35歲因妻子外遇而離婚,成為單親爸爸,從可用資產90萬(約22萬新台幣)開始,4年積存1000萬(約250萬新台幣),從此開始起起落落,經歷天堂、地獄再翻身成為2億5000萬(約6250萬新台幣)富豪的致富人生。

日期:2022-07-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