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etf推薦 退休金 00896 通膨 存股推薦
搜尋條件:失業人口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26項結果
搜尋日期:
競爭力

面臨人生第一次「被失業」 ,真的是你不夠好嗎?被資遣代表自己能力不夠嗎?…過來人告訴你該如何轉念

如果你曾憂心自己達不到理想標準、不斷自我責難,《他們很厲害,但我無敵可愛!》將會是你我的解放宣言。平凡,就是最棒的!我們可以按照自己的步調生活,不再藉由他人讚美認可自己存在,也可以在羨慕、認同他人能力時回頭看看自己,其實也「無敵可愛」!

日期:2023-12-28

職場生活

學生時代父母老師就忙著讓我們複製成功方程式...年輕人的哀怨:大人把我們關進「溫室」卻抱怨我們長於「溫室」

「最近的年輕人真是沒魄力。想當年,我那個時候啊……。」「最近的人根本沒毅力,應該要吃點苦才對。一個個都是溫室中的花朵。」說出這種話的「大人」之多,這段日子以來已經看到膩,現在應該不會有什麼特別的感覺了。

日期:2023-12-07

存股助理

存股助理第369期︱美國經濟已經沒有大幅升息的條件

近日來,美國公債殖利率上升,導致公債價格下跌。主要原因是美國就業市場持續緊俏,聯準會鷹派立場不見鬆動,市場擔心升息行動恐怕不會就此停歇,還會繼續大幅升息。但是,我們認為美國經濟沒有繼續大幅升息的條件!

日期:2023-08-23

產業時事

中國蓋牌青年失業率,有工作也養不起、租不起房…他們住大城市展開「車屋人生」:這才像個家

「經濟社會在不斷發展變化,統計工作需要不斷完善,勞動力調查統計也需要進一步健全優化。」8月15日,中國國家統計局新聞發言人、國民經濟綜合統計司司長付淩暉於記者會上宣布,自2023年8月開始,「全國青年人等分年齡段的城鎮調查失業率將暫停發布。」在中國青年失業率年年攀升,甚至飆升至歷史最高水平之際,當局宣布的這項決定在國內引起軒然大波。而這一手「蓋牌」之舉也更加凸顯了青年失業問題及背後的隱憂。

日期:2023-08-16

產業時事

中共斷掉的兩隻腳

經濟、財政及人口、就業,分別是中共維持政權的右腳與左腳;右腳因地方財政惡化,中央無力補貼,左腳受人口負成長、失業影響,雙腳將不良於行。

日期:2023-06-07

產業時事

2023讓軟體帶來軟著陸

面對2022年美國猛烈升息,壓抑物價漲勢,導致經濟可能步向衰退,企業界該如何因應?進入2023年的新年度,或許加速導入企業或工業用軟體,將可協助降低通膨。

日期:2023-01-17

產業時事

工業工程引領經濟度寒冬 ——兼論智能自動化設備廠盟立

在各國重組供應鏈、強調在地化生產下,工業自動化企業接單暢旺,跳脫經濟下行階段,為市場帶來向陽一面。

日期:2022-12-14

產業時事

後中共的中國,臺灣應該做的「經濟動作」是什麼?

習近平已經有意通過貌似瘋狂的經濟緊箍咒,將中共的經濟機器調整為戰時狀態,為對內威嚇政敵、對外挑釁做準備,同時進行一場全國性的「飢餓演習」,降低全體人民對生活的期望值。

日期:2022-11-25

產業時事

蘋果、谷歌、鴻海猛加碼 GDP年增13.5% 莫迪8年改革大豐收 印度「好日子」近了

印度總理自二○一四年上任以來,陸續推動強勢的結構性改革,過程中不免伴隨看衰聲浪。然而,如此「具印度特色的資本主義」,確實大力催動經濟成長,這之中莫迪究竟做對了哪些事?

日期:2022-09-21

產業時事

消費市場降溫,美國經濟將陷入衰退,郭恭克:股市空頭走勢很難扭轉

全球主要股市2022年上半年跌幅前10名中,費城半導體指數、那斯達克指數分居前兩名,跌幅為35.22%和29.51%,空頭趨勢相當明顯,美股電子科技類股成為全球最弱勢的股票市場。

日期:2022-07-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