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配息 玉山金 pimco esg 房地產
搜尋條件:失業勞工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51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中高齡退休想繼續工作?政府發錢了!最高領6萬,須符合哪些資格、門檻一次看...雇主、勞工都有份

為鼓勵雇主擴大求才對象範圍,解決缺工問題,勞動部辦理「僱用獎助措施」,雇主只要僱用經公立就業服務機構推介45歲至64歲中高齡者或65歲以上高齡者,以全時工作僱用,雇主可申請僱用獎助。其中,每人每月發新台幣1萬3千元或1萬5千元,若以部分工時僱用,也會發每小時70元或80元的僱用獎助,最長發給12個月,最多可領取18萬元。此外,自2024年1月起,勞動部祭出「壯世代就業獎勵」,針對失業連六個月以上之55歲勞工或依法退休者,只要穩定就業3個月就可領3萬元、6個月領6萬。

日期:2023-12-27

產業時事

最高領5.76萬!勞動部發錢「今最後一天」,符2條件再加給20%…如何申請、補助資格快看

勞工申請勞動部失業補助,10/13(五)是最後一天快把握!為了減輕「非自願離職」失業勞工子女就學負擔,勞動部辦理失業勞工子女就學補助;此外,只要符合「2種條件」,最高可領到5萬7,600元。不過,若是「已免學費者」就不得重複申請這次的就學補助。

日期:2023-10-13

保險稅制

勞保繳一輩子全成泡沫!「4種人」退休領不到錢⋯專家:這情況年資歸零、多繳保費也不會退還

勞保破產議題持續受到關注,但除了破產之外,勞工們也憂心有哪些情況可能讓自己在退休後領不到錢,對此,勞工朋友應了解相關規定,專家提醒,若對勞保規則不夠清楚,很可能繳了一輩子的勞保費,仍領不到老年給付。

日期:2023-09-17

產業時事

全台27%床位擱置中 重度失能者遭擋門外 長照機構大缺工 從政策到法令都該修

長照二.○補助偏重社區與居家照顧服務,使得住宿型機構照護人力大出走,缺工問題棘手,政府應從放寬外籍人力、加重資源挹注兩面向著手。

日期:2023-03-15

職場生活

最高領5.76萬…小孩要開學我卻被裁員,失業勞工子女學費補助來救援!申請資格、流程一次看

下周一(2/13)即將迎來開學,若父母這時候失業該怎辦?勞動部為減輕非自願離職勞工子女就學負擔,提供111學年度第2學期失業勞工子女就學補助,自2月15日開始受理申請,3月17日截止。若子女同時有2人以上就讀大專校院,補助金額再加給2成,也就是可以拿到5萬7600元補助。

日期:2023-02-10

保險稅制

別搞錯!領取失業給付並不會影響勞保年資...失業給付4重點:撫養無收入父母也能多拿10%

立法院14日三讀通過《就業保險法》第19條之1修正條文,將「無工作收入父母」納入加給失業給付或職業訓練生活津貼的受扶養眷屬範圍,提升失業勞工給付權益。

日期:2021-12-24

產業時事

大咖論點》高盛首席經濟學家 VS. 安聯首席經濟顧問 激辯通膨、升息、債市投資

過去一年,當美國CPI年增率從二十年新高、三十年新高,來到十一月份的近四十年新高之際,對通膨恐「失控」的憂慮,逐漸從美國蔓延到全球金融市場。

日期:2021-12-22

產業時事

Covid-19改變市場遊戲規則

一場瘟疫,許多事情都改變了,勞動力減少、供應鏈短缺,種種瓶頸驅動通膨發酵,而過去這數十年間,我們又太習慣於漲聲市場,或許,將是遊戲規則反轉的時刻了。

日期:2021-10-20

保險稅制

紓困補助領不到,又遇到經濟困難怎麼辦?「就業保險」提供這5大保障

受到疫情衝擊影響,政府宣布再擴大紓困措施,勞動部日前表示,「依法不得參加就業保險的中高齡再就業者」與「110年7月薪資受影響的全時受僱勞工」等兩類對象,也納入勞工生活補貼中,發放1萬元現金。其中,這次的紓困措施特別針對未參加「就業保險」的就業者,不過,那些無法參與此次紓困措施的一般受僱勞工,在投保勞健保時,都會被納入投保「就業保險」,雖然就業保險較少人聽過,但實際上也提供勞工保括失業給付、育嬰津貼等5種保障。

日期:2021-08-12

職場生活

降級也有12.8萬紓困金!轉換跑道做「這3類工作」 每月比別人多領7千元

台灣27日起將降為二級警戒,但先前嚴重的疫情已經對就業市場,造成巨大的衝擊。勞動部22日提出就業3措施,失業的民眾只要轉換跑道就職3種職業,就可領10.8萬的紓困金,同時還可領取「安穩僱用計畫」2萬元補貼,最高共可領12.8萬。

日期:2021-07-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