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配息 行事曆 pimco esg 房地產
搜尋條件:失業津貼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2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全球經濟40年來最疲軟!2023年「通膨+衰退」暴力升息的苦果終將自食:台灣只會比今年差

展望2023年,在通膨與衰退的雙風暴下,全球主要經濟體都將經歷不同型態的「試煉」,美國、歐洲、中國、日本乃至台灣,都有各自的難題與挑戰要面對。但,在充滿考驗的「試煉之年」中,仍不乏一絲轉機。如果這些轉機成就的條件能夠達成,2023年相對滯悶的全球經濟,或有望提前迎來曙光。

日期:2022-12-21

投資理財

美國財政支出可望刺激經濟成長,卻也加深通膨升溫疑慮

有鑑於美國將陸續通過財政刺激法案,PIMCO(品浩)預估新一輪財政刺激法案規模將上調至1.5兆至1.9兆區間,並也同步上調2021年美國經濟成長估計值。然而,財政支出大舉擴張,也引發投資人擔心通膨升溫。我們在PIMCO的看法是,未來無法排除財政疲勞的可能性,且勞動市場的結構性改變可能抑制通膨陷入升溫循環。

日期:2021-03-10

投資理財

散戶追捧台積電 為何外資持續賣超晶圓雙雄?「這個原因」是關鍵

上次談到台積電與大盤背離,這次要來談外資連賣晶圓雙雄的邏輯。只要外資持續賣超台積電,台股就不易站上16500點。觀察重點在股價,只要股價持續有新低,無論什麼利多都不要相信,再跌的可能性就比較大。

日期:2021-02-25

財經時事

終於!美國會通過25兆紓困案 多數民眾將獲1.7萬現金

美國國會兩黨經過數月磋商,20日就規模9000億美元(約台幣25兆元)的紓困案達成協議,將能立即援助在新冠肺炎疫情期間遭受經濟重創的民眾和企業,並為疫苗配送提供經費。參眾兩院最快將在21日分別完成表決,接著送交總統川普簽署生效。

日期:2020-12-22

產業時事

拜登躲地下室打選戰 「宅男」策略尬川普

過去十八次總統大選預測命中十六次的牛津經濟研究院,發布最新預測:拜登將贏得六五%的選票,川普只得三五%!現在,就能押寶拜登勝選了嗎?

日期:2020-05-27

職場生活

被迫放無薪假,不配合就得「自願離職」…公司這樣做合法嗎?勞動律師教你:怎麼拿資遣費又能換工作

「公司強迫我們要休無薪假一路休到7月,不願意接受的話,就得要『自願離職』,這樣合法嗎?」

日期:2020-03-31

保險稅制

近五成民眾擔心染病沒錢醫 一張十萬元帳單為何能衝擊川普選情,成為美國人心裡的痛?

美國高額的醫療費用,恐不利於抵抗肺炎疫情。即使近日眾議院火速通過紓困法案,仍有一半民眾擔心付不出天價醫療費。這道關卡,會不會成了壓垮川普連任的最後一根稻草? 世人都在看。

日期:2020-03-18

職場生活

幫35歲世代找對的工作

日本針對35歲世代進行研究,發現他們就是「無感經濟」最大的受害者,而台灣,已然逐漸步入日本的後塵……早我們一步邁向人口衰退的日本,怎麼拯救就業市場,值得借鏡。

日期:2012-03-15

投資理財

基金布局別躁進關鍵六問釋疑

全球股市震盪,基金投資何去何從?市場專家一致認為,新興市場在通膨壓力減緩、市場回歸基本面後,仍最具「吸金」實力。現階段投資人若沒有資金需求,不必急於殺低,最好以長線布局方式累積低成本部位,掌握反彈契機。

日期:2011-08-11

產業時事

沙烏地阿拉伯將扮演中東危機救世主

社會福利優渥,國王備受愛戴,讓沙烏地阿拉伯這個石油大國在中東掀起革命風潮之際,得以穩定政局,甚至拯救全球市場!

日期:2011-03-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