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房價 遺產稅 fed升息 006208 美元
搜尋條件:失禁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97項結果
搜尋日期:
存股助理

存股助理第358期︱麗豐KY轉投資評析—為了壯大本業的綿密布局

麗豐KY(4137)旗下兩家轉投資公司—永立榮生醫(6973-戰略新板)與普生(4117)近來在媒體版面頻頻曝光。我們趁此機會檢視麗豐KY的轉投資狀況。看似發散的轉投資其實均朝向單一個目標—壯大麗豐KY的產品線陣容與產品技術深度,為厚植本業進行超前部署。

日期:2023-07-28

存股助理

存股助理第351期︱6月營收追蹤—麗豐KY、新產、帝寶、國泰金

我們針對麗豐KY(4137)、新產(2850)、帝寶(6605)與國泰金(2882)的六月營收進行分析與評論。不斷地追蹤與修正,才能讓我們在資本市場的汪洋中行駛的更穩更遠。

日期:2023-07-12

職場生活

癌症真相系列》「攝護腺癌遲早成男性癌症第一名!」泌尿權威邱文祥:50歲後必做一件事

編按:據國健署109年癌症登記資料及衛生福利部111年死因統計顯示,前列腺(攝護腺)癌在台灣男性癌症中排名第五,死亡率則同樣位居第五位,長期觀察排名更有往前趨勢,近40年來台灣攝護腺癌發生率增加約70倍,死亡率則加約20倍,並好發於50歲以上男性。近年不少名人飽受攝護腺癌之苦,包括藝人余天、前衛生署長楊志良、衛教專家潘懷宗、以及作家李家同等;而太電前董事長孫道存更在2021年因攝護腺癌惡化離世。攝護腺癌是個進展緩慢的癌症,早期沒有症狀,許多患者在發現攝護腺癌時,常常已經進入晚期,甚至轉移到骨頭、肺臟、肝臟、腎上腺等處,會出現骨頭轉移、內臟轉移的,屬於進展較快速、惡性度較高的高風險攝護腺癌。想要早期發現攝護腺癌,新光醫院董事、亞洲泌尿外科醫學會秘書長邱文祥表示,有一種很好的血液腫瘤標記「攝護腺特異抗原」(PSA),建議50歲以上男性每年固定抽血檢驗,當PSA異常升高,下一步就是要進行攝護腺切片,因為第一期攝護腺癌的10年存活率可達95%,如果早期發現,就不必擔心會死於攝護腺癌。(原文刊載於2021/3/10,更新時間為2023/7/4)

日期:2023-07-04

職場生活

天氣熱、尿量少養成憋尿惡習...醫師盤點10大傷害排行榜!血尿只排第7,嚴重竟會引發癌症

隨著天氣逐漸高溫悶熱,流汗多、尿量少,使得尿液濃度增高,醫師提醒千萬別憋尿!尤其長時間在炎熱氣候下的工作者更要當心,應多補水。加上不少女性都有憋尿的壞習慣,導致私密處容易被細菌感染、引起膀胱炎。腎臟科醫師洪永祥提醒,長期憋尿不只會讓膀胱缺氧、血液循環變差等狀況,更嚴重會有生命危險和罹患癌症的風險。

日期:2023-04-20

職場生活

男性年過50歲 解尿異常快檢查 攝護腺肥大不治療 小心腎功能變差

攝護腺是男性生殖系統特有的腺體,它位於膀胱和尿道之間,大小相當於一顆貢丸,逾五十歲男性若有頻尿、尿不乾淨等困擾,得盡速就醫檢查,並進一步與醫師討論治療方式。

日期:2023-03-01

產業時事

「留中國應是死路一條」!台商返台確診「大白肺」保住命,肺纖維化難逆轉:管子拔不掉恐續臥床

農曆春節結束,早前中國官方直言春運人流高峰與疫情高峰重疊,是近年來春運情況最複雜的一次。北市聯合醫院胸腔科醫師蘇一峰在臉書發文指出,一名台商返台後確診,卻未第一時間就醫,拖了好幾天才照X光,沒想到變成「大白肺」,目前插管病危,連抗病毒藥物也壓不住,讓他直言「留在中國應該是死路一條」。蘇一峰週六臉書再發文表示,這位台商「大白肺」情況雖然緊急插管治療救回一命,「可是管子拔不掉,氣切癱瘓在床,患者不僅肺部纖維化,甚至有呼吸衰竭的情況,必須靠呼吸器才能維持生命」。(原文刊載於2023/1/7,更新時間為2023/2/4)

日期:2023-02-04

職場生活

常滑手機傷頸椎,從肩頸一路痠麻到手指...復健拉脖子都沒用怎麼辦?一個小動作,拯救你的肩膀和脖子

高達99%的人都有頸部椎間盤突出的問題!幾乎所有肩頸痠痛的問題都跟頸椎病有關!這是每個人都或多或少都會有的問題,尤其現在大家老愛低著頭、駝著背,已經很難找到真正健康的脖子了!頸部椎間盤恢復速度可快可慢,症狀輕微點的,1、2天就會自己好了,但症狀嚴重的可能數個月甚至數年都好不了,尤其不良姿勢若是沒有被糾正,再多的治療也都是做白工。

日期:2023-02-04

職場生活

她把蔬果雞肉一起洗,忽略這關鍵「害兒腹瀉出血」...煮雞肉前先洗是錯的?專家分享5正確撇步

從市場或超市買完肉該如何處理才正確?許多人買肉回家都覺得「要洗過」,把血水和髒汙洗掉才乾淨,但專家提醒,生雞肉買回來不要用水洗,以免細菌四散,沾染其他食物與用品,造成食物中毒。林口長庚醫院臨床毒物科護理師譚敦慈也曾分享,有一名孩子因吃了被沙門氏菌汙染的食物,狂腹瀉甚至拉到出血;而美國疾病管制與預防中心(CDC)也指出,生雞肉再買回來後不要再做清洗,因為產生的「沙門氏菌」被人體吞食後,嚴重會造成嚴重腹瀉與血便。

日期:2023-01-09

職場生活

出國注意!想拿疫苗數位證明,怎麼辦、何時申請一次看…大魔王還沒來,中國入境驗出3變異株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1/6)日表示,近期民眾出國人數遽增,「數位新冠病毒健康證明」(下稱數位證明)之疫苗數位證明,下載數量由去(2022)年11月每日平均約1萬2千件提升至12月底每日平均約2萬件,顯見出國運用數位證明之民眾明顯增加。因應中國疫情爆發、邊境解封,台灣自1/1起針對中國入境航班乘客執行唾液PCR篩檢。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指出,中國入境來台旅客在1/1~1/4之間,總共採檢3999人,其中825人陽性,平均陽性率20.6%。其中,中國入境旅客最新病毒定序結果也出爐,首日入境陽性個案定序驗出3種變異病毒,最主要是BA.5.2、BF.7,另外還有少部分BA.5.1,都是台灣已經檢測出現過的變異株。根據目前定序結果,目前尚未出現近期讓中國感染者腹瀉、失禁的XBB.1.5。

日期:2023-01-06

職場生活

2年就花近100萬!父罹癌住安養院48歲長女失業苦扛家計:若爸爸長壽,我可能就得賣房賣地

阿珍是我研究所同學,開朗熱情,是班上的開心果,工作受 COVID-19 疫情影響,無法帶團出國旅遊,兼因父親長期住在安養院,有龐大醫藥費需支付,經濟突受困頓。有一天同學聚餐時,有感而發,與我分享她的內心故事:

日期:2022-1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