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理財 etf 台股 殖利率 AI
搜尋條件:奇兵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09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2024立委選舉/野獸戰勝淑女,王世堅睽違16年重返國會:問政火力更加倍!游淑慧敗選「明天一樣會勇敢」

台北市第二選區(南士林、大同)被視為深綠選區,2024年立委選戰由民進黨王世堅對上國民黨的游淑慧,兩位「空戰」人氣相當,「淑女戰野獸」大戲備受各方矚目。不過開票後雙方快速拉出差距,王世堅已於晚間7時許自行宣布當選、睽違16年重返國會,也讓這場大戰,確定由「野獸」王世堅出線。

日期:2024-01-13

職場生活

高棉微笑的祕密

隨著人蛇集團的新聞層出不窮,柬埔寨已被冠上落後、詐騙的汙名。柬國境內第二大城「暹粒」,偏鄉有月收入僅兩百美元、急待醫療救助的居民,鬧區則藏著一生必遊的世界文化遺產吳哥窟,以及一晚要價近兩千美元的奢華酒店,十月更將有最新的暹粒吳哥國際機場啟用迎客。這個貧窮與豪奢並存的國家,藏著迥異的生活與文化,連好萊塢女星安潔莉娜.裘莉(Angelina Jolie)也被收服成為公民。

日期:2023-10-11

產業時事

赴歐攻下麥當勞、Uber Eats後 台灣新創運點返鄉從零出發 奇兵!它敲開共享單車龍頭獨占地位

今年六月,雲林縣政府共享單車方案,捨棄幾乎壟斷全台的YouBike,而是選擇無樁共享車Moovo。這支台灣新創團隊的背後,是如何從海外打響名號,並回台重建共享單車的好口碑?

日期:2023-07-26

產業時事

民進黨出奇兵!法律學者林志潔獲徵詢 出戰艱困選區立委 主軸定調「新竹強則國強」

民進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柯建銘出奇招,徵詢陽明交大特聘教授、金融消費評議中心董事長林志潔參選新竹市立委。林志潔周四(5/25)證實表示被柯總召突然問及此事時,「我也是有點驚訝」,但是她先前並未想過要透過選舉方式實現理念,但「為了新竹,我願意」。林志潔強調「新竹強則國強」,保護好新竹,就是保護好台灣,因科技業是台灣的護國神山,新竹的發展與國安息息相關,且這個城市匯聚許多人才,也讓她思考如何讓新竹產業能更多樣化,如何創造新竹更好的生活環境,讓年輕人能安心為科技與研發奉獻。

日期:2023-05-25

職場生活

高雄難訂位餐廳

高雄最近有幾家餐廳紅得不得了,想進門用餐不僅得一個月前搶訂位,某些熱門時段甚至排了兩、三個月也等不到。排除「稀缺效應」,幾位主廚其實來頭不小、實力不凡,面對各種食材有獨到見解與詮釋,吸引全台饕客聞香而至。

日期:2023-05-03

職場生活

83歲吳耀漢病逝/家產35億富二代不靠爸,《五福星》拍1部買1棟別墅:從沒想退休,要一直拍到掛掉

資深演員吳耀漢傳出周日(4/9)離世,享壽83歲。入行近半世紀的他,參演過逾百部電影,兩度提名香港電影金像獎最佳男主角,又創立過電影公司,除了幕前演出,亦出任導演及編劇,對港產片貢獻良多。

日期:2023-04-10

投資理財

投資展望》電動車關鍵基建年複合成長率高達三成 充電樁台鏈將迎爆發性成長

全球充電樁建置數量迅速攀升,快充趨勢進一步帶動線束、SiC功率元件需求,在充電樁商機起飛之際,哪些台廠供應鏈將迎來令人期待的投資機會?

日期:2022-11-09

產業時事

直銷奇兵 ▎三利器突圍紅海市場 EPS攻百元 靠兩盒益生菌年賣25億 打開葡眾直銷的神祕寶盒

葡眾是直銷界的異數,它的財務數字透明,每項產品的銷售情形也攤在陽光下接受檢驗,其中光是一綠、一黃兩盒益生菌產品,就賣到全台最大,成為台灣益生菌銷售總冠軍。

日期:2022-09-14

產業時事

《經濟學人》稱台灣地表最危險國度⋯謝金河:這3人喚醒抗敵意識,帶動1產業成投資亮點

亂世投資的亮光:軍工產業最早喚起大家要有危機意識,呼籲廣建靶場,徵召女兵的范疇先生,最近親自跑到柳營靶場去打靶,曹興誠先生跳出來呼應他的觀點,他也秀出在美國打靶的成績單,並且捐出6億元給沈伯洋先生的黑熊學院,他們登高一呼,率先響應的居然有上千人。矢板明夫先生也穿上防彈衣亮相,其實他們都有一個迫切的危機感,他們要以實際的行動喚起全民抗敵的意識。

日期:2022-09-10

產業時事

這檔妖股一度炒到市值超越台積電,再崩跌98%!謝金河示警台生技業:唯1條件才撐得住股價

炒股者戒!今年全球升息,美國聯準會收縮資金,全球股市紛紛重挫,這仍然有一些奇兵,最令人驚駭的是打著李嘉誠招牌,在華爾街掀起巨浪的尚乘科技(AMTD)。

日期:2022-09-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