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鋼鐵股 富邦金 開發金 鴻海 升息
搜尋條件:奇才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13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金融海嘯險滅頂 一三二年企業龍頭敗部復活 奇異度過生死風暴 分拆三公司喜迎新生

由愛迪生創立,發明電燈、冰箱、發電廠,徹底改變人類生活的奇異,是「破壞式創新」企業的老祖宗;經歷生死挑戰,奇異再度重獲新生,寫下永續企業的新篇章。

日期:2024-04-02

職場生活

國小兄妹日操17.5小時,繃緊12年後到大學會怎樣?台大教授嘆「家長很天真」:強者不是被逼早起的

北市知名補習班分享一對國小兄妹學習成果,一看生活作息表,每天幾乎只睡6.5小時,其他時間都在補習和練琴,連晚餐都是在車上吃,引發媽媽社團瘋狂討論。對此,對此,台大教授葉丙成在臉書表示,「家長想法真的很天真」,在大學教書教了20幾年,辦了10年的中小學實驗教育,看過無數的優秀學生。「我只能說,我這輩子看過那些真正厲害的強者,都不是因為小時候被逼著提早起跑在贏別人的。」

日期:2024-02-22

職場生活

金馬男配陳慕義 「揮霍少年」變扛家單親爸 把自由當一種責任 它才有意義

(1416-1417今周刊)男人也沒打傘,戴著一頂絨面英式鴨舌帽,穿著西裝,就從微雨中來。

日期:2024-02-05

職場生活

即興詩作打動皇帝 落魄天才留古文瑰寶

西元六七五年十月三日,唐朝詩人王勃獲邀出席「滕王閣」落成的詩文秀,他一展文采、技驚四座。王勃的作品《滕王閣序》共七七三字,創造四十個成語,為中文體系留下傳世佳作!

日期:2023-12-27

職場生活

聖誕節前必看!統一時代百貨「愛‧Sharing」復刻巴塞隆納,OPEN大氣球遊行明登場「名單曝光」

聖誕節到跨年是一年最歡愉的時節!受疫情影響,統一集團睽違3年再度舉辦「愛‧Sharing」,今年以熱情、創新的當代藝術之都「巴塞隆納」為聖誕主題城市,即日起在台北時代百貨與高雄夢時代展出別人文與藝術氣息的主題裝置。另外,第16屆OPEN大遊行也將在明天周六(12/9)在高雄夢時代舉辦,預計由下午2點開始到5點半,遊行隊伍名單曝光,夜間6點半至8點還將有舞台表演。

日期:2023-12-08

新北青年家 · 未來新頭家

自造奇才齊聚 新北青年Maker成果展 11/25(六)將引爆無限創意狂潮

新北市政府青年局旗下唯一以「製造業」為主題的基地「新北青創五股自造基地」,10 組進駐團隊將在112年 11 月 25 日(週六)下午 2 點於新北市青年局一樓大廳舉辦年度成果展,其中包含燈光裝置、金屬工藝、木工家具、桌遊設計等團隊將帶來各自手作成果,還有精彩有趣的免費體驗活動,對手作有興趣的民眾歡迎參加!

日期:2023-11-22

職場生活

三對三哲學

台灣三對三男籃摘下杭州亞運金牌,讓很多打過籃球「鬥牛」的朋友,想起自己的青春;而鬥牛球場上的奇才特別多,其貌不揚卻球技超好,千萬不要以貌取人。

日期:2023-10-04

投資理財

新手投資卻想學航海王all in長榮陽明400萬翻1700萬?他玩股10年倒賠2萬領悟:指數型ETF才是正道

作者雨果近期在《毛利小姐變有錢》節目中分享,過去自己投資股市十年、最後帳面竟倒賠2萬元,不只白忙一場、過程中還心驚膽跳,最後轉向年化報酬率只有7-10%的ETF的投資歷程。雖然被動投資的報酬率可能不如一檔主動投資的飆股,但過程中不用過度在意個股表現,長期下來更容易輕鬆打造退休被動收入。

日期:2023-09-01

今選頻道

獨家專訪》不合身球衣風波背後⋯⋯ 天才少女戴資穎 如何登上羽壇天后?

編按:台灣羽球一姐戴資穎今(6/25)日在2023台北羽球公開賽女單決賽,以21比14、21比17直落二擊敗美國女將張蓓雯奪冠,蟬聯女單2連霸,這也是她生涯第五座台北賽冠軍,同時創下賽史最多冠紀錄。戴資穎今天出戰世界排名第15的華裔美籍女將張蓓雯,雖然開局歷經一小波亂流,被對手連續取分領先,但小戴隨即穩住陣腳,將比數追成7比7平手後再連下9分,最終以直落二擊敗張蓓雯奪冠。她賽後開心地把羽球拍丟向觀眾席,慶祝拿下個人第五冠,也讓球迷嗨翻天。《今周刊》曾於2017年羽球亞錦賽後,專訪戴資穎暢談自己羽球心路歷程,以下為專訪內容。(原文刊載於2017/5,更新時間為2023/6/25)

日期:2023-06-25

職場生活

徐薇、于美人都是他學生!從聯考只拿7分到創辦常春藤雜誌,75歲賴世雄:學英文三字訣「不要臉」

從電唱機到智慧手機,英語教父賴世雄長年為自己打造英語環境,但其實不論媒介為何,「敢」才是關鍵。他的「敢」其來有自,先天來自幼時調皮;後天,則源於大學摯友的啟發。

日期:2023-06-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