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鋼鐵股 富邦金 開發金 鴻海 升息
搜尋條件:奇異公司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50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航太軍工指標股好威!漢翔 (2634)老董高喊去年不是曇花一現、今年再上層 ⋯無人機商戰「絕不缺席」

航太軍工公司漢翔(2634)周二舉辦法說會,去年營收、獲利均創下歷史新高,漢翔董事長胡開宏樂觀看待2024年營運,喊出「去年不會是曇花一現,今年營運還會再挑高一層」。漢翔首季營收已破百億,胡開宏說:「乘以4差不多就是我們預估的數字。」意旨今年營收超過400億不是問題。此外,由於近期以伊衝突升溫,無人機成為兩國互相砲擊的主要武器之一,外界也好奇,漢翔會如何布局未來無人機時代。

日期:2024-04-23

產業時事

金融海嘯險滅頂 一三二年企業龍頭敗部復活 奇異度過生死風暴 分拆三公司喜迎新生

由愛迪生創立,發明電燈、冰箱、發電廠,徹底改變人類生活的奇異,是「破壞式創新」企業的老祖宗;經歷生死挑戰,奇異再度重獲新生,寫下永續企業的新篇章。

日期:2024-04-02

產業時事

諾貝爾經濟學獎得主柏南克親揭雷曼兄弟破產的原因﹍第一顆玉米粒爆炸如何點燃全球金融海

嘯鮑爾森決定最後奮力一搏,他打電話給英國財政大臣亞利斯泰爾.達林(Alistair Darling),要求他放棄巴克萊銀行必須舉行股東投票的規定,讓巴克萊銀行可以立刻保障雷曼兄弟的債務。

日期:2023-05-12

財經時事

出走國際,開創在地!達德能源的風電本土化之路

今日(8/1)第六屆《今周刊》新能源國際論壇隆重登場,與會者包含英國在台辦事處副代表Tom Burn、經濟部主任秘書陳怡鈴、英國ORE Catapult離岸風電實踐家Ralph Torr、以及國內各大龍頭企業包含達德能源、台亞風能、伯威海事、華南銀行、台灣風能協會及台北大學等,產官學研各領域菁英齊聚一堂。全球綠色金融時代已然開展,擁有世界公認優異風場條件的台灣,將如何透過政府的帶領,將離岸風電產業鏈深入在地,打造專屬台灣的綠色產業商機?

日期:2022-08-02

財經時事

RCA工傷24人獲賠5470萬/拖著罹癌身體、字句都努力回答...盲律師細數當年訴訟辛酸

52年前來台設廠的美國無線電公司(RCA),因為讓員工喝受汙染的地下水,且廠房空氣、工作中所接觸的溶劑含有劇毒,有上百名員工罹癌、死去,被害人求償27億。最高法院2018年判死亡與部分罹病的262人獲賠5億1000餘萬元確定,且奇異公司也須賠償,但另外有246人部分廢棄、發回。高院週五(3/11)更一審判其中24人(一軍)獲賠5470萬元,最高院判24人部分確定,但222人再廢棄發回更審。現場數十名RCA員工聽聞判決,高興大聲歡呼,「RCA工人,我們贏了!」(原文刊登時間2015/4/23,更新時間2022/3/11)

日期:2022-03-11

公投專區

「日本正期待台灣做出朝向國際的選擇!」《產經》矢板明夫:萊豬公投若通過,將衝擊台日關係

四大公投案將在本週六登場!邁入倒數階段,各黨與民間團體積極動員支持者大力催票。台灣廣告主協會、台灣人權文化協會、台灣設計協會、福和會今(15日)號招學者以專題演講的形式宣揚「四個不同意」的理念,呼籲國人挺身而出,一起守護台灣的經濟、環境、能源與民主。日本《產經新聞》台北支局長矢板明夫今也到場支持「四個不同意」立場,他特別指出,台灣公投的結果日本與世界都在觀望,日本正期待台灣做出朝向世界的選擇。

日期:2021-12-15

產業時事

一座安全堪慮核電廠,竟仍讓正反雙方交鋒多年無共識 這次極盡全民公投之力 真能終結核四的去留?

三十多年來,一直有人寄望核四能早日完工運轉,挹注國內供電,但檢視所有客觀條件,連能否確認核四安全無虞,都充滿著變數,在三年內商轉發電的目標,更顯得不切實際。

日期:2021-11-24

公投專區

柯一正:若無法處理核廢料,不該重啟核四!

知名導演柯一正長期以來以實際行動表達強烈反核信念,對於公投決定核四重啟,他強調,核四是一部不可靠的拼裝車,加上至今我們根本沒有辦法處理核廢料,為了下一代的安全,不該重啟核四。

日期:2021-10-28

公投專區

台灣承擔不起一次核災 陳建仁:相信台灣人會做出最明智的選擇!

核四重啟公投倒數計時中,前副總統陳建仁請大家思考三個問題,一是,你想要有空氣污染嗎?第二,你想要有核污染嗎?第三,你想要有一個更乾淨、更健康能夠創造新經濟的能源嗎?他強調:台灣承擔不起一次的核災,在個關鍵時刻,他相信台灣人一定會做出明智決定。

日期:2021-10-26

投資理財

後疫情時代美國復甦力道強勁 搶賺工業資本財商機

隨著疫苗完整施打普及使新冠疫情流感化,及拜登政府釋出一連串刺激經濟方案, 美國經濟復甦成為不爭事實,隨之而來的工業資本財商機值得投資人留意。

日期:2021-1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