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投資 股票 高股息 金融股 存股
搜尋條件:奇美醫學中心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26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奇美創辦人許文龍離世,享耆壽95歲⋯曾說有錢沒文化叫「土」:賺錢不是留給子孫享福,而是要自己享受

2023-11-18編按:奇美集團創辦人許文龍傳出週六(11/18)上午在醫院過世的消息,享耆壽95歲,各界紛紛表達哀悼之意;對此,奇美集團證實,「集團創辦人許文龍已於今天上午11時17分過世」,目前許文龍家屬與奇美集團正在處理相關事宜。據悉,許文龍近年來的健康狀況不如以往,多次往返住家與醫院,親友得知後難過不已。面對外界詢問,奇美集團只簡短發出聲明「謝謝關心」,並沒針對許文龍過世原因對外說明。集團表示,「請給我們一點準備的時間,將會盡速對外發布聲明稿」。1928年2月25日在台南出生的許文龍,在1960年創立奇美實業廠;與日本三菱油化株式會社合作生產石化原料聚苯乙烯。1977年,奇美文化基金會成立,1989年2月成立奇美藝術資料館籌備處,1992年成立奇美博物館,2004年5月許文龍屆齡退休。許文龍不僅專注於奇美實業、奇美醫學中心,及奇美博物館,熱心公益的他也全力推動藝術教育扎根。他曾在2009年返回母校成大附工演講,分享他從高中落榜生到幸福企業家的精采歷程,鼓勵學弟妹們只要努力、有耐心,就有機會成為下一位許文龍。以下為2009年今周刊報導。

日期:2023-11-19

職場生活

不想當「冰友」!天生怕冷未必是「冷底」,進補忌越補越大洞…中醫教3方法改善秋冬手腳凍

小夏是辦公室行政人員,整日待在冷氣房內,很少進行戶外活動及曬太陽,也沒有運動習慣,因為怕胖所以刻意控制飲食,喜歡吃生菜沙拉、蔬果汁等生冷食品。她從初經起就有經痛症狀,最近經痛加劇,雖然熱敷後有改善,但經血顏色淡紅、而且帶血塊,排便軟散不成形,又相當怕冷,手腳更是冰涼…。

日期:2022-11-03

產業時事

「嘖,都當立委了還不會保護自己」 高嘉瑜受暴卻遭網軍帶風向霸凌 政治殺伐扭曲台灣社會

「為什麼你不離開?」、「明明都知道有問題了幹嘛不走?」、「都當立委了還不會保護自己!」民進黨立委高嘉瑜受暴事件震驚社會,高嘉瑜昨現身說明事件始末,第一時間卻感到自責、還向社會大眾道歉。但,網路論壇不乏檢討高嘉瑜的各種言論,酸她為何不在第一時間離開恐怖情人,甚至有網軍刻意帶風向串連洗白加害者。對此,資深媒體人黃光芹批,高嘉瑜事件有許多幫兇,社會病了,還病得不輕,政治殺伐的背後,除了養出高收視率、高流量之外,還養出大批有黨性、無人性的政治怪獸。事實上,這些公眾責怪的言語、對高嘉瑜的言語霸凌,正是被害人難以求助的原因,使高嘉瑜必須承受傷口被一再又一再血淋淋揭開的痛苦。

日期:2021-12-02

職場生活

不想上學!數理資優班生墜樓亡 「老師我很矛盾,忌妒差他一兩名」 她曝青少年有兩次憂鬱高峰

新北市一名13歲青少年,2周前才以優異成績進入數理資優班,昨日含淚向父母說「再見」後,清晨便從住處墜落,被發現時身上多處外傷、當場就失去生命跡象,案發經過仍待釐清。少年父母悲慟表示,孩子生前曾說不想上學,但沒有多說原因…事實上,台灣的青少年族群自殺死亡率連續20年攀升,近幾年更是不斷傳出資優生自殺的新聞,數年前一名北一女新生疑因課業壓力跳樓輕生;去年底台大三天內接連傳出歷史系、法研所學生輕生,消息震驚全台。年輕世代為何會選擇在青春綻放時結束生命,心理危機與壓力究竟從何而來?

日期:2021-09-14

職場生活

國民健康防治預算,不如一碗泡麵!「我好累,但真的睡不著」,國人年吞11.25億顆安眠藥的背後…

現代人工作繁忙、精神壓力大,身心疾病悄悄上身…台灣使用安眠藥人數與數量都相當驚人,光一年就吞掉超過11億顆安眠藥,為亞洲第一。

日期:2021-08-24

職場生活

【影片】一個幾百塊...你買的血氧計可能是假貨?重症醫師教你3招判斷「真假血氧計」

最近因為媒體報導新冠肺炎會有「快樂缺氧」(隱形缺氧)的情況,民眾一窩蜂的購買「血氧計」。有人因為買到幾百塊、便宜的血氧計而沾沾自喜,可是,你知不知道,你可能買到沒有功能的仿冒品呢?

日期:2021-06-28

職場生活

請老公加熱年菜 「整包好好丟進去」 一看滿臉問號......年菜這樣加熱 小心健康風險

農曆新年將屆,不少家庭都會預購年菜。佛跳牆、紅燒獅子頭等做工繁複、帶有吉祥寓意的菜色,可以在家輕鬆用微波爐、電鍋或隔水加熱後,隨即澎湃上菜。有民眾反映,她請先生把買好的年菜加熱,另一半卻整包直接丟進煮沸的水中,怕塑膠融出物有致癌風險,嚇得她將整包年菜丟進垃圾桶。目前市面上絕大多數的微波爐專用塑膠容器,都經過包材耐熱測試、溶出與材質安全性測驗,仍許多民眾未依建議方式加熱,還直接將外包裝與年菜一起送進微波爐,連袋復熱的結果,出來的年菜與塑膠盒溶解在一起,讓人看了心驚驚。究竟年菜外包裝可否加熱,如何加熱才能避免健康風險?

日期:2021-02-03

產業時事

護理師跪床CPR噴汗!演練「插管染疫病人」,重症醫心疼落淚:急救現場,全身恐沾滿病毒

今天再度來到負壓隔離病房,進行插管急救演練。

日期:2021-01-21

財經時事

杏輝等三GMP藥商遭列黑名單 你吃的藥安全嗎?藥師教你四招避免偽劣藥

近年國內合法藥廠藥品頻出包,包括杏輝、世達藥品與博謙生技三家藥商,日前遭食藥署公告違反GMP規範、被列為黑名單,多項藥品現已全面停止出貨及生產。在現行制度下,西藥品出廠後若發生問題、藥物要回收,民眾只能上衛福部食藥署食品藥物消費者專區網站查詢,資訊僅賴食藥署主動公開,難以完全消除民眾對用藥安全的疑慮;令人好奇的是,造成此問題的癥結為何?民眾在購買藥物時,又該如何避開偽劣藥?

日期:2020-10-05

品味人生

50歲後私密處乾癢、打噴嚏就漏尿?善用陰道雷射治療能改善

漏尿是許多產後與中、老年婦女常常遇到的困擾,除了對生活品質有影響之外,也可能因此產生尿騷味,造成人際交往的困擾。而因荷爾蒙失調而造成的陰道乾澀、搔癢甚至疼痛的狀況也常發生在更年期女性身上,進而影響性生活。

日期:2020-04-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