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配息 玉山金 pimco esg 房地產
搜尋條件:奇美電子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68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砸數億元無償為客戶做實驗 耗七年研發關鍵技術 封測、面板設備都能做 揭東捷通吃訣竅

面板設備大廠東捷生產的半導體設備,已經打進知名封測廠在內的國際半導體業者,醞釀7年的Micro LED(微發光二極體)巨量轉移設備,如今也正式出貨。它是怎麼做到的?

日期:2024-01-17

產業時事

2024總統大選/郭台銘「由商轉政」後跨出最大一步,三腳督升級為四腳督!郭董參選有這五大風險

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周一(8/28)宣布正式投入2024總統大選,吹皺在野「非綠陣營」的一池春水。學者鈕則勳認為,郭參選將對「非綠聯盟」的整合造成極大困難,但這是郭要去爭取和國民黨的參選人侯友宜、民眾黨參選人柯文哲「平起平坐」談判籌碼的必要之舉。他分析,郭台銘參選將是「風險大於機會」,這五大風險包括「背棄政治承諾,影響參選正當性」、「連署票數不理想,將影響政治能量與籌碼」、「缺乏組織、動員力不足」、「參選可能促成藍白聯盟,導致被邊緣化」。還有,若民進黨參選人賴清德最後當選,郭董將會「被貼上導致非綠聯盟慘敗的替罪羔羊」標籤。

日期:2023-08-28

投資理財

鴻海才退出董事會,群創就傳和友達合併?面板雙虎能1+1大於2?業內說「越等折扣會越多」

編按:鴻海集團才宣布全面撤出群創(3481)董事會,而友達集團前董事長李焜耀也不再參選董事,讓市場傳出是為面板雙虎合併埋伏筆。只是1+1還能大於2嗎?部分較直白的業內人說,相比前一波股價低點只有7~8元,就算真的一定非要合併,「有點耐心、越等折扣會越多的」。

日期:2022-05-19

這樣做,我願意生

群創暖心催生記》男性職員帶薪「陪伴產檢假」、集中接送員工子女....照顧他們的心,比發錢更能留才

傍晚五點四十分,南台灣的天空仍一片淡藍,一輛深黃色的幼兒園交通車,小心翼翼駛進建築物正門的車道停妥。十多位雙肩背著書包、臉上掛著五顏六色口罩的學生,扶著隨車教師的手依序下車,走進室內;唯獨一名女童蹦蹦跳跳地脫隊,奔向牽著機車在不遠處等候的母親懷抱。

日期:2021-04-14

財經時事

無懼20億虧損 車電門外漢再造艾姆勒

在接管艾姆勒車電之前,林啟聖這位汽車產業門外漢,給出了「有生意,沒管理」的評語,他從投資人變成領導人,帶著公司轉虧為盈,更趁著電動車浪潮,憑藉技術站上國際舞台。

日期:2020-08-19

產業時事

想投資房產、與奇美電簽備忘錄 「共諜案」夫妻觸角早悄悄伸進台灣

王立強共諜案延燒,這次向心、龔青夫妻在桃園機場被緊急攔下,讓劇情突然急拉高潮。如今兩人遭限制出境,究竟是否負有蒐集情資任務?這次他們能否在理律律師的專業辯護下全身而退?

日期:2019-11-27

產業時事

前有狼、後有虎 何昭陽如何奪回誠美材的經營權?

國內面板零組件廠誠美材(4960)4月26日進行董事改選,以董事長何昭陽為首的公司派搶得六席大獲全勝,僅讓出一席給鴻海集團旗下的群創。

日期:2019-04-29

產業時事

富士康收購格力電器股權有影?最懂鴻海分析師楊應超這樣看

中國電器業巨擘格力電器大股東格力集團宣布,將透過公開徵集特定受讓方的方式,轉讓格力電器總股本15%的股票,鴻海(2317)旗下的富士康則是其中一個被點名可能接手的買家,儘管鴻海對此傳言表示不評論,但最懂鴻海的分析師楊應超卻認為,買下格力電器有助鴻海解決成長動能不足的最大問題。

日期:2019-04-09

產業時事

公司鬥法,不能以小股民為芻狗!

台股結束2018年的旅程,全年下跌915點,今年全年跌幅前10名個股,大同集團囊括三席,跌幅第一的是綠能,全年下跌85.06%,華映跌73.16%,跌幅排第四,尚志跌62.63%,排行第九。一個企業集團旗下公司占了全體上市公司三席,令人嘆為觀止。

日期:2018-12-29

產業時事

從輝煌到崩壞 大同、華映給台灣什麼啟示?

大同集團旗下面板廠華映與太陽能矽晶圓廠綠能13日同時爆發財務危機,華映不堪面板市況轉弱與產業競爭,向法院聲請重整及緊急處分;另外,綠能則向經濟部申請債權債務協商,爭取展延即將到期的22.7億元借款。

日期:2018-12-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