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鋼鐵股 富邦金 開發金 鴻海 升息
搜尋條件:奇菱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5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賴清德上任前中國出招了!認定台灣「聚碳酸酯」存在傾銷,這天起課反傾銷稅「最高22.4%」

距離賴政府520上任只剩一個月,大陸商務部19日宣布,調查機關最終認定原產於台灣的進口聚碳酸酯(PC)「有傾銷」,大陸聚碳酸酯產業受到實質損害,且傾銷與實質損害之間存在因果關係,將根據「反傾銷條例」第三十八條的規定,自2024年4月20日起,對被調查產品徵收最高22.4%反傾銷稅。

日期:2024-04-19

產業時事

陸增產能、對台課雙位數重稅 台化、奇美首當其衝 中國「稅攻」台石化業衝擊效應

八月十四日,中國商務部宣告將對台灣生產的聚碳酸酯(PC)祭出反傾銷措施,被認為是近年對台單一產業力度最大的制裁。究竟,中國反傾銷政策將如何衝擊國內石化產業?企業又能如何因應?

日期:2023-09-13

財經時事

從虧損近3億,到大賺半個股本!奇美旗下57歲老店 如何變身「小金雞」?

這是一個,從灰燼中再起的故事。5年前,奇美集團旗下、曾是台灣前10大LCD背光模組廠的奇菱光電,由於對岸同業大舉削價競爭、業績嚴重流失,當年11月終止公開發行,並在7個月後宣布停業。

日期:2021-10-13

產業時事

老店再戰  57歲奇菱攻再生塑膠,虧三億到大賺半個股本祕辛 跳下海教回收商拚認證 奇美小金雞幫「土師仔」轉型!

這是一個,從灰燼中再起的故事。五年前,奇美集團旗下、曾是台灣前十大LCD背光模組廠的奇菱光電,由於對岸同業大舉削價競爭、業績嚴重流失,當年十一月終止公開發行,並在七個月後宣布停業。

日期:2021-10-13

產業時事

許文龍的奇美集團,9年後重返電子榮耀!一塊廢塑膠,讓它躋身6大PC品牌第一階供應商

PC(Personal Computer,個人電腦),這個牽動全球科技業6兆元產值的產品,正悄悄上演一場質變。要具體描述這個改變,得從兩個現場、兩家公司談起。

日期:2021-10-13

產業時事

許文龍的奇美集團,9年後重返電子榮耀!一塊廢塑膠,讓它躋身6大PC品牌第一階供應商

你知道嗎?星巴克咖啡廳裡,堪稱「曝光度」最高的筆記型電腦——蘋果MacBook Air,它那充滿簡約風格的金屬外殼,現在全部是用再生金屬打造;如果你打開它的機身內部,會看到有7個零件是用再生塑膠生產。此時此刻,你我用過的舊手機、舊電視、甚至丟棄的飲料罐,都可能變成蘋果、戴爾、宏碁專賣店裡的筆電,這個「用垃圾造筆電」的時代,已然降臨在你我的生活中。

日期:2021-10-13

今選頻道

進擊三星》隱身郭台銘背後三猛將 笑臉超哥、鎮日後衛、面板教父 打面板江山靠他們!

協助整併群創、奇美電子的「超哥」王志超,新任堺工廠大總管孫月衛,歷任友達與群創董總座的面板教父段行建,將在郭台銘廣州建廠的任務中,合力出擊。

日期:2017-03-09

產業時事

跨客戶、跨產品線個股將成電子股新寵

歐美消費意願低落,讓投資人對二○一二年電子業預期悲觀;不過,仍有一些企業能夠被大部分客戶接受,甚至有的公司還能橫跨產品線,維持企業的成長曲線,預料這一類型的企業,將最能夠度過景氣寒冬,也是電子股的投資首選。

日期:2012-01-12

產業時事

逐鹿中國市場LED七雄並起

儘管LED產業規模目前還很小,但由於未來成長空間很大,且符合環保節能趨勢,因此國內前十大電子集團,每一家都透過購併或插旗等方式,快速切入這個誘人的產業。

日期:2010-03-11

產業時事

華映、奕力、晶電 股價值得關注

群創購併奇美電,引來抗鴻大軍的集結,兩大陣營逐漸壁壘分明,具備購併和西瓜偎大邊話題的發光二極體(LED)、筆電 、面板及驅動IC等,最有機會躍上枝頭變鳳凰。

日期:2009-1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