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鋼鐵股 富邦金 開發金 鴻海 升息
搜尋條件:奈米科技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24項結果
搜尋日期:
投資理財

AI大浪來襲,是革命還是泡沫?

說到二〇二三年,你會想到什麼?如果從未來反看現在,這一年最重要的事件,極可能是去年十一月底 OpenAI公司發布 ChatGPT 後,引發一連串的AI熱潮。如果要說 ChatGPT 的擴散力有多大,光從發布五天使用者就突破百萬、上線兩個月就破億,這兩項驚人的最速紀錄就可以窺探一二。許多趨勢觀察家更是大膽預測,AI將會成為第四次工業革命的核心,再一次徹底顛覆人類生活。

日期:2023-07-07

產業時事

什麼新科技「驚動」前友達總座九年後重出江湖 石化龍頭台塑也要找清大一起研發? 聽聽中研院上個月怎麼說

前面板一哥友達總經理陳來助2013年卸任後,一直投入企業二代大學、台灣數位企業總會、青年創業輔導,以及外界知曉的鳳梨酥名牌「微熱山丘」工作。2021年3月,他在竹北成立了台灣鈣鈦礦公司、親任董事長,投入第三代太陽能電池技術的研發及量產,也就是與公司同名的鈣鈦礦電池。今年11月,國立清華大學校長高為元與台塑公司董事長林健男,簽約成立台塑清華聯合研發中心,全面展開人工智慧、環保製程、新型材料、綠色能源等多項合作研發,協助台塑研發對地球更友善的環保製程、更具競爭力產品,研發項目之一就是新一代太陽能電池鈣鈦礦。什麼是鈣鈦礦電池?它跟現有太陽能電池有哪裡不同?

日期:2022-12-22

產業時事

中美對抗下,台商如何在夾縫中尋求最大利益?周行一教授解析策略與風險管理

中美關係是影響全球未來的地緣政治、宏觀經濟情勢與企業經營環境的關鍵因素,所有人都應深刻認識中美戰爭的前因後果,了解這場戰爭對每一個人的深遠影響,才能在未來劇烈多變的局勢中持盈保泰。知名財務管理教授周行一全面分析地緣政治、經濟趨勢與企業經營環境,引領我們思考在未來環境的大風險中如何完善規劃企業經營、職涯發展、投資布局。

日期:2022-07-01

財經時事

台灣首例危老廠辦動工!結合綠建築、智慧宅…富創得要把老舊廠變高科技廠辦

台灣第一件依危老條例申請重建的廠辦今(15)日在林口舉行動土典禮,預計2022年完工,投資興建的富創得科技董事長吳明發說,本案最大特色是地點坐落「林口唯一合法的工二工業區」,因近年工業區廠房需求暢旺,該案尚未完工就有不少科技業者洽詢整棟購買,廠辦區域行情每坪上看35萬元。

日期:2020-10-15

產業時事

機台再生 循環經濟風吹進台灣半導體業

循環經濟風潮吹進半導體設備產業,荷蘭半導體設備商艾司摩爾透過「再製造」中心服務全球客戶,台灣新創安堉創新也瞄準了循環經濟商機,要讓公司研發的關鍵零組件搶進設備維修市場。

日期:2019-10-30

財經時事

時代的眼淚!全台大學明年107系組停招裁撤 但新增97系組

教育部公布「109學年度大學校院總量增設調整核定表」,明年度全台大學預計新增97系組、停招59系組、裁撤48系組、調整48系組。教育部也統計,明年107系組停招裁撤,占比為3.79%;今年為4.55%、去年3.03%、前年4.87%。

日期:2019-10-22

產業時事

半導體國產自製 MIT實力大爆發

半導體技術一直是推動人類現代文明進展的重要科技助力,沒有半導體的發明,也就不會出現這些一再改變人類生活面貌的科技產品。半導體產業是台灣重要的支柱產業之一,而重中之重莫過於生產設備了,沒有這些高技術精密設備,就不可能順利達到奈米製程。

日期:2019-09-06

產業時事

預知2030年未來世界新樣貌

科技的變化愈來愈快速,10年後的世界會是怎樣的面貌?人類的工作會被機器人取代嗎?屆時需要什麼樣的人才?2030年的台灣會是什麼樣子?將面臨什麼重大挑戰?或許我們無法準確預知答案,但可以從研究趨勢中掌握先機,做好迎向未來的準備。

日期:2018-12-14

產業時事

十大亞洲前瞻技術 開創亞洲產業創新新未來

揮別二〇一八旺旺狗年,迎向二〇一九的金豬年,在中美貿易戰方興未艾之際,各國相繼調降經濟成長率的預估值,就連台灣經濟研究院也跟進在日前發布最新經濟預測時示警,預估明年台灣的經濟成長率恐只剩下二·二%,GDP保二保衛戰一觸即發。

日期:2018-12-01

產業時事

2018數位健康國際加速器計畫決選暨論壇-結合數位科技、生技醫療,台灣新創放眼全世界

今年新推出的數位健康國際加速器計畫,旨在幫助台灣生技醫療新創成長並走向世界。在AI、大數據蓬勃發展的今日,新創如何結合兩者積極創新;台灣新創又該如何贏得新創導師青睞,並走出台灣、全球發展,是本次論壇的焦點……

日期:2018-11-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