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投資 股票 高股息 金融股 存股
搜尋條件:奈良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90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日本匠人傳承故事》佛像雕刻師松本明慶談收徒:看眼睛就知道,「有幹勁」的孩子眼睛會發光

師父:松本明慶/弟子:清水明道松本師傅是「最後的京都佛像雕刻師」野崎宗慶的關門弟子,19歲入門學藝,35歲獲得京都佛像雕刻展的京都市長獎,在業界十分活躍。清水在電視節目中看到松本師父,打電話詢問、並來訪後,決定拜師。

日期:2024-03-27

職場生活

2024台北旅展開跑!日本4天團不用2萬、韓國賞櫻一口價曝光…自由行撿便宜一次看

台灣旅客熱愛日本的程度持續居高不下,據旅遊業者統計「海外熱門目的地Top 10」榜單出爐:東京、大阪分別為冠、亞軍,京都、奈良、沖繩也擠進前10名。台北市旅行商業公會理事長駱炫宏表示,近期日圓匯率貶值,創下30年來新低點,再受惠於2月24日台積電前進熊本等因素,日本旅行熱潮不減。另外,深耕日本自由行旅遊業者表示,日本東京、大阪、沖繩、名古屋自由行,每月營業額都突破5000萬大關。

日期:2024-03-01

職場生活

兩幅跌價的經典名畫

二○二二年對藝術圈來說是充滿動盪的一年,那麼二三年便是萬眾期待下,復甦與覺醒的關鍵時刻。經歷前所未有的艱難境況之後,對藝術市場而言,這是一場真正來之不易的春天。

日期:2024-01-03

職場生活

走進千年湯泉鄉 城崎溫泉不夜城

相較於春櫻、紅葉,城崎溫泉的冬日更是一房難求。即使已近晚上十點,此起彼落的木屐聲,仍在城崎溫泉的街上不停響著,湯客仍流連在各個外湯泡溫泉,吃的、玩的小店也沒閒著,旅館接駁車來回穿梭,把待客之道做到淋漓盡致,整個小鎮,從早到晚洋溢著熱鬧的冬日氣氛。

日期:2023-12-27

職場生活

陳慧翎天天工作20小時、壓力大到咬指甲拔手指…罹癌10年每次復發就去玩「有多開心痛苦就減多少」

今周刊編按:5度拿下金鐘獎的導演陳慧翎周三(11/1)因子宮頸癌於下午三點病逝萬芳醫院,享年48歲。她曾、包括《下一站,幸福》、《媽,別鬧了!》、《你的孩子不是你的孩子》都是她的經典作品。親友在臉書發文證實消息:她走得平順,沒有痛苦,這些年來她堅強地與病魔奮戰,以超乎常人的意志和堅忍撐過了一次又一次的難關,不只是為了自己,更為了捨不得她的人,一直努力奮戰到最後。熱愛自由的陳慧翎,選擇不設靈堂也不辦告別式,會以樹葬的方式回歸大地,台灣癌症基金會曾專訪陳慧翎,她抗癌10年,選擇正面迎戰病魔無所懼,以下為專訪全文。

日期:2023-11-02

職場生活

女記者交往富二代想嫁豪門過好日子,沒想她搬進豪宅同居就夢醒:不要碰有零錢包的男人

她是某電視台的記者,人生的目標是嫁入豪門,過好日子。今年夏天,經由朋友介紹,認識一個富二代。

日期:2023-08-22

職場生活

尋幽探訪 在綠林秘境中的花季度假

恣意享受 五感放鬆 花季度假飯店的-旅行印象距台南高鐵站不到20分鐘車程,搭上接駁車,這是一趟前往南國的度假之旅。目的地是隱身於高雄市田寮區綠林秘境中的花季度假飯店。2023年1月由力麗觀光經營團隊進駐後,整合既有人員,讓硬體更新、服務升級,期待給旅人全新感動的旅行印象。

日期:2023-08-08

投資理財

老一輩有錢人買車偏愛賓士、賓利,年輕人卻更愛保時捷、特斯拉!見多富人他道新富vs.舊富的11差異

我處理財經新聞30幾年,看過很多有錢人。姑且把有錢人分成兩種:新富和舊富。新富和舊富之間,觀念和行為的差異很大,謹此分享如下:

日期:2023-07-28

產業時事

日本社會風向變了!大學開中文課只提台灣不提中國,矢板明夫:「中國語學科」可改「台灣華語」?

隨著國際社會對台灣研究持續增加,台灣已逐漸被視為一個獨立的實體,資深媒體人矢板明夫就觀察到,看到一張廣告,覺得很有意思,日本奈良縣的天理大學將在2024年增設「中國語學科」,不過宣傳上完全不提中國、只宣傳台灣,說明日本社會正在看衰中國、看好台灣。

日期:2023-07-10

職場生活

日本七旬婦人被蜱蟲咬,染「Oz病毒」26天奪命!達人示警:遊奈良注意「摸鹿等於摸蜱蟲」

日本厚生勞動省日前證實,茨城縣一名70多歲婦人因被蜱蟲叮咬,感染人畜共通的Oz病毒,引發心肌炎死亡,成為全球首例。蜱蟲是日本常見昆蟲,一般存在於野外草叢林地,由於Oz病毒目前無藥可治,僅能針對症狀治療,因此部落客「魚漿夫婦」也轉發推文提醒,國人赴日旅遊常到奈良餵鹿互動,但要注意鹿身上帶有大量蜱蟲,「摸鹿就等於摸蜱蟲!」(原文刊載於2023/5/29,更新時間為2023/6/27)

日期:2023-06-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