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0056 0050 00881 00878 00900
搜尋條件:奏鳴曲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32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寧可坐牢也要換老闆 巴哈譜出傳世鉅作

一七一七年十一月六日,作曲家巴哈深陷勞資糾紛。他向僱主請辭遭拒,還為此鋃鐺入獄。當時,他已擔任威瑪宮廷樂師十年,卻無暇創作。而堅決離職的抉擇,一舉改寫了西洋音樂史。

日期:2022-11-02

職場生活

失聰貝多芬 如何完成史上最大膽之作

一八○八年十二月二十二日,貝多芬的第五號《命運》、第六號《田園》同時首演,是音樂史上重要一刻。他二十七歲聽力惡化,只能用觸覺記憶彈琴,但他說:「我要扼住命運的咽喉,絕不屈服。」

日期:2021-10-27

職場生活

叛逆又孤寂的怪才用靈魂譜曲救贖人心

一八九三年一月十八日,音樂怪才薩提遇見女畫家瓦拉東,薩提愛她無法自拔,五個月後瓦拉東離開了。大師德布西提醒薩提注意作曲格式,他卻以反骨前衛的曲風證明自己,他為瓦拉東譜的《苦惱》更為經典之作。

日期:2021-06-30

職場生活

音樂會票價只賣100元,2千個位置20分鐘賣完!大提琴家張正傑如何帶古典音樂走入常民間?

正經八百的古典音樂會,在張正傑的突發奇想下,從形式到主題都變得熱鬧、有趣,3、400塊錢的低門檻售價更打破市場常規,讓帶孩子上音樂廳,成為平易近人的日常活動。

日期:2021-05-13

競爭力

台大3天2起學生輕生》致親愛的孩子:人生是場馬拉松,跑到終點才是贏家!

一天,一位國文老師給我看她學生寫的作文〈千金難買早知道〉。她出這個題目的意思是想讓學生了解光陰一去不回頭,少壯不努力,老大徒傷悲。

日期:2020-11-13

職場生活

靠36呼吸法則 坐沙發聽古典樂 單字輕鬆記

當然,記憶力可以被訓練,記憶事物也真的有方法可循。《今周刊》出版的「最強記憶超養成」特刊,介紹到雪球速讀法,練習手到眼就到;圖像法的栓釘、設提示點,利用已知連結未知;或是回到最傳統的手寫法,拋棄鍵盤,寫過就有印象。諧音、口訣、關鍵字、複習⋯⋯等,都不失為把短期記憶變為長期記憶的方式。

日期:2019-10-03

競爭力

58億財產全留給前妻!名導北野武淨身出戶:人生還有金錢之外的喜樂

以《奏鳴曲》、《花火》、《極惡非道》等暴力美學作品知名的72歲導演北野武,傳出與結婚近40年的髮妻離婚,將名下約200億日元(約台幣58億元)的大筆財產全部留給妻子,創下「日本演藝圈史上最貴贍養費」的記錄。北野武只留下一間價值約3億日元的房子(約台幣8700萬)給自己,選擇與交往7年,小18歲的情婦共度餘生。北野武的金錢觀,在2015年出版的《超思考》一書中可看出端倪。

日期:2019-06-14

競爭力

智力是天生的、頭越大越聰明?別再相信沒有根據的說法了!大腦學習的8大迷思

日常生活中,常見許多關於大腦的錯誤理解。建立正確的大腦知識,有助於父母親陪伴孩子學習,不致於走冤枉路。我們整理出常見的八種迷思,一一破解。

日期:2018-11-01

產業時事

文評大師陳芳明 寫下台灣文學史傳奇

陳芳明,他既是黨外時代犀利的政治評論家,批評當局的健筆,曾經感動無數海內外華人;他又是細膩溫柔、熱愛新詩與文學的教授,連歌手陳綺貞都慕名聽課。毫無疑問,他已寫下台灣文學史上的一頁傳奇。

日期:2015-06-25

品味人生

威士忌奏鳴曲

近年來,全球的單一純麥威士忌市場中,不但有高年分的產品陸續上市,也有許多無年分的作品,雖說年分相差懸殊,但各自擁特殊風味,讓沉寂已久的單一純麥威士忌市場增添許多韻味。

日期:2015-05-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