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理財 etf 台股 殖利率 2024總統大選
搜尋條件:奔騰年代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5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我看了30幾遍功夫熊貓!」 這家台積電供應商大老闆 為何要求員工看完三部電影才能當主管?

一般投資人對於半導體供應鏈家登精密(3680)的印象,可能是身為台積電EUV光罩傳送盒的獨家供應商、2021年股價累計上漲近兩成、去年一度衝上歷史新高價383.5元,與本益比超過200倍等等。 對於家登人來說,有個共同的組織成長經驗,就是每年兩次針對新進員工的「Bill有約」26堂訓練課程,而且大部分課程是由兩位共同創辦人、董事長邱銘乾及副董事長暨總經理林添瑞親自上陣。奇妙的是,這26堂課中,有三堂是看電影,分別是看2003年好萊塢電影《奔騰年代》(Seabiscuit)、2005年劉德華主演的香港電影《童夢奇緣》,以及2008年好萊塢電影《功夫熊貓》第一集。為何家登的新進員工訓練,「菜單」包括要新人看電影?這或許與家登創立23年以來的不斷蛻變及轉型,有莫大關係。

日期:2022-01-13

競爭力

別受點傷就不玩了!再弱的人都能發揮天賦潛能

最近將以前很喜歡的一部電影拿出來看再一次,當年獲得奧斯卡最佳影片等七項提名的的《奔騰年代》(Seabiscuit),感動依舊。

日期:2018-05-07

投資理財

打造富足之鑰 幸福樂章該怎麼譜寫?

知足、節流,才能創造富足人生的起點;熱情工作加上理性投資,才能大步走向富裕;守住財富、身心安頓,才能細細品味幸福人生;最後,懂得分享與付出,人生才能臻至圓滿。打造不同階段的四把金鑰,就能一路敲開幸福門,走向富足境地。

日期:2011-01-27

財經時事

人民幣將從鳥籠到奔騰年代 P.66

日期:2005-07-28

財經時事

下一個創投風雲十年 P.82

前陣子我看了電影《奔騰年代》(Sea Biscuit),是一齣改編一九三○年代美國經濟大蕭條背景的真實故事:一位白手起家的企業家在偶然的機緣裡,慧眼看中一位不得志的訓練師,這位訓練師則挑出一匹看來不成材的賽馬和體格不太好的半盲騎師,最後他們齊心把這匹馬訓練成傳奇冠軍馬的勵志故事。裡面有一幕,這位創業家對著圍繞他的群眾說:「Everybody deserves a second chance.」(每個人都該有第二次的機會)

日期:2004-04-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