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理財 etf 台股 殖利率 AI
搜尋條件:女企業家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36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被倒會上千萬破產的親戚長輩,卻主動來我家要教我理財...吳淡如經驗談:出社會你該懂的「人情界線」

界線模糊會造成什麼影響,我相當有經驗。我的父母都是循規蹈距的教師,耳根子也軟。只要有人來說我們家孩子什麼,他們一律要求我們改進。問題在於有些人的意見是相左的,所以他們的要求可能是今天A,明天B,飄忽不定。

日期:2024-03-20

職場生活

市值7千億背後力量是她們!50家上市櫃女董齊聚,三商投控董娘接華董分會新會長:在巨人肩上看更遠

總市值高達7000億、近50家上市上櫃公司女董們組成的世界華人工商婦女企管協會華董分會(簡稱華董分會),1/15舉行第3、4屆會長交接暨理監事就職典禮,由大學光學科技董事長歐淑芳牽手交棒給三商集團/旭富製藥科技董事長夫人林瑟宜。林瑟宜表示,她將以初心、永續、ESG(exchange, succession, generosity)為年度主軸,繼續拓展各個優質新領域,延續華董會跨業交流、利他公益、創新傳承的初心,為地球環境、社會大眾善盡公民責任。

日期:2024-01-16

投資理財

美國今年生技新創前五大授權案 背後推手是台灣人李怡萱 精品集團二代「敢問」 闖成創投狠角色

美國生技新創授權大案又一樁,背後推手正是高林集團二代李怡萱。她認為創投應該能為投資標的帶來附加價值,也鼓勵大家不斷探索、勇於發問。

日期:2023-06-19

產業時事

神腦董座鄭宏輝遭爆強吻女性「還找汽車旅館」!他喊要用司法還清白,政院先解聘政務顧問職務

國內政壇性騷擾事件連環爆,國民黨台北市議員游淑慧週三(6月14日)召開記者會爆料,民進黨前新竹市議員、現任神腦國際董事長鄭宏輝,2021年在一場餐敘後,曾性騷擾1名已婚女企業家。對此,鄭宏輝稍早在臉書發文,公布4點回應:1.我不曾違背女性的意願做出任何逾矩的行為。這樣匿名的政治指控模式,是一種人格謀殺、謀取游淑慧個人選舉的政治利益!2.我並非政治候選人,政治操作與攻擊大可不必。3.游淑慧個人選情艱困,用沒有證據、沒有當事人出面的匿名抹黑來博取聲量,傷害他人名譽,這種行為應該被社會譴責!4.我願意主動接受任職單位與司法的全面調查,但不會屈服於政治操作和抹黑。我相信司法調查將會還我清白!行政院也表示,對無給職政務顧問遴聘有一定規範,鄭宏輝遭指稱涉及性平爭議,其行為不符合國人及社會對此榮譽職期待,將立即解聘其無給職政務顧問。交通部長王國材表示,由於該案引發外界疑慮,已要求中華電信郭水義董事長,立即要求神腦董事長鄭宏輝即起停職調查,並組成調查小組調查,若屬實立即解職,若不實還清白。

日期:2023-06-14

職場生活

28歲期許自己做到10億,現在拚到800億!晶圓女王徐秀蘭:若你可以跑馬拉松,就要用那標準權衡自己

「我常常會寫小卡片,寫給自己,哪一年、幾月、幾日,我要告訴自己的話。」或許因為台下聽眾都是青春正盛的女學生,去年,在北部某女子中學的演講中,被稱為「晶圓女王」的中美矽晶製品、環球晶圓董事長徐秀蘭,難得吐露一段乍聽頗為浪漫的個人小習慣。

日期:2023-03-01

產業時事

在中國,權力是一切,錢算個老幾!妻子一夕被消失...百億身價紅頂商人沈棟揭「中共金權腐敗內幕」

編按:這是一本絕無僅有又極具時代意義的回憶錄,講述一對中國企業家夫婦如何藉由結交權貴,將資產累積至數十億美元,又為何妻子會突然失蹤,並揭露中國紅色權貴家族與中國富豪共同攫取鉅額財富的內幕真相。這本回憶錄一出版即在國外引起廣大迴響,美國《時代雜誌》也曾對沈棟進行專訪。第二次國共內戰之後,沈棟身為律師的祖父有機會離開中國,但他選擇留下。不久,共產黨關掉他的律師事務所,查封他的房子。共產黨將他的家庭列為「黑五類」(地主、富農、反革命分子、壞分子及右派分子)之一,這代表他們永遠無法進入好學校、找到好工作。這意味著,沈棟也被迫要在歧視和貧困中長大。生在這樣不光彩的貧窮人家,沈棟倒有一個優勢,那就是「野心」。回顧這段歷程,沈棟的人生與中國蛻變為超級強權的過程,竟是如此相似。沈棟在美國完成大學學業後,為了成就一番事業,以及抱持著建設祖國之理想,選擇回到中國經商。後來,他結識了聰慧過人、有強大事業心的段偉紅──一位在父權社會中,敢衝敢做的女企業家。同樣出身清貧、擁有相同目標的兩人隨後憑藉頑強毅力和傑出的商業手腕,成功與中共前總理溫家寶的夫人張培莉結為商業夥伴,使他們晉升為現代中國的富豪階級。他們不僅重新形塑北京的城市風貌,也在北京機場蓋了一座超大型的航空貨運物流中心。段偉紅被稱為是溫家寶家族的「白手套」,擠身中國年輕富豪之列的沈棟與段偉紅,也因此得以進入中共高層的社交圈子,近距離地目睹共產黨紅色家族不為人知的豪奢生活,和高官之間腥風血雨的內部鬥爭手段。然而在2017年9月5日,當沈棟與兒子一起居住在海外時,他得知前妻段偉紅與三名同事突然人間蒸發。他們「被消失」了,留給沈棟和兒子的只有石沉大海般的寂靜,沒有答案。可是就在此書出版前夕,失蹤4年的段偉紅,突然來電了……在沈棟決定提筆寫這本書的那一刻起,就知道他將與中共正式展開一場如「俄羅斯輪盤」的生死決鬥,而且也發覺自己已被中共當局盯上──他已立下遺囑,確保所有事務都安排妥當。在此書中,沈棟揭發中國政權腐敗內幕,向讀者證實中國企業家們有多依賴「人脈」,以及檯面下進行的「關係」角力。這本書,既是沈棟的故事,也是段偉紅的故事,儘管她無法親身講述。

日期:2023-02-17

產業時事

市值7千億會員組成、最強女性國際影響力!華董會「禮客交接大學光」,女董們展現「美與力」

壬寅年末,由「三董」董事長、董事、董事長夫人所組成的世界華人工商婦女企管協會華董分會(華董分會),於1月15日舉行第2、3屆會長交接暨理監事就職典禮。現場群星閃耀,近350位貴賓參加,台北市長蔣萬安親臨祝賀,並讚許翁創會長及歐新會長兩位傑出又具影響力女企業家,以「創新、創意、公益」,同時也是ESG的永續實踐的精神及用心,帶領著由近40家上市櫃公司總市值高達7000億的會員所組成的華董分會,發揮優質熱忱的精神,展現最強勁的女性國際影響力。

日期:2023-01-15

職場生活

「新聞界奧斯卡」普立茲獎由來讓人震驚!她裝瘋蒐證挖掘社會真相:還給新聞「真實」的面貌

一八八七年九月二十四日,美國女記者布萊裝瘋進瘋人院調查,揭露可怕酷刑,迫使政府撥預算改善病院。她曾環遊世界,也深入戰線、貧民窟挖掘社會陰暗面,「真實」的報導方式讓她成為新聞史上的傳奇人物。

日期:2022-09-28

職場生活

嚴凱泰離世3年9個月,未盡之夢納智捷n⁷紅了...一句「凱泰阿姨好」道出他總默默做這事

鴻海、裕隆納智捷合作推出電動車「n⁷」自昨天(9/1)開始預售,吸引許多民眾搶購,官網一度當機,納智捷今(9/2)宣布,由於預購熱烈,專案提前至下午5點就結束,資深媒體人陳文茜也在臉書表示,「我已馬上跟進」。

日期:2022-09-03

職場生活

用科技為美麗嚴守「肌」密

百年前,在那個女性未能選舉,也沒有自主權的年代,來自波蘭的赫蓮娜夫人就已經創造了舉世矚目的美容帝國,為什麼她可以突破社會無形的框架,發揮影響力,為後代女性帶來深遠改變的美麗進化論?

日期:2021-1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