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投資 股票 高股息 金融股 存股
搜尋條件:女單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75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激勵人心的「戴資穎傳奇」 ——兼論晶圓級設備清洗廠世禾(3551)

台灣羽球名將戴資穎將於今年退役,她奮戰15年寫下的輝煌戰果,為世人留下贏家典範。而台灣設備零組件清洗龍頭世禾,在AI發展浪潮及台積電營收走揚的利多下,值得投資人關注。

日期:2024-04-02

職場生活

謝淑薇澳網創24年來雙冠傳奇紀錄,奪第八座大滿貫雙打冠軍!蔡英文致賀:台灣第一人

編按:謝淑薇前天才剛在這次澳洲網球公開賽和波蘭選手傑林斯基(Jan Zielinski),拿下混雙冠軍。今天,謝淑薇再和比利時選手梅騰絲(Elise Mertens),獲得女雙冠軍。謝淑薇拿下本屆澳網女雙及混雙冠軍,蔡英文總統也在第一時間致賀電,「謝淑薇在三天內拿下兩座大滿貫冠軍,不僅是台灣第一人,更是24年來,再次有選手在澳網,同時囊括女雙及混雙冠軍。」蔡英文總統更表示,她在第一時間,已致賀電給淑薇,恭喜她獲得生涯第8座大滿貫冠軍,也寫下自己的歷史,相信這幾天,有收看澳網賽事的球迷,都會為謝淑薇在球場上的拚勁與球技感到敬佩。

日期:2024-01-28

產業時事

戴資穎今年首冠入袋!第27次對決「宿敵」陳雨菲,花42分鐘直落二勝出...印度公開賽首度封后

太強了!世界第3、台灣一姐戴資穎今在印度公開賽女單決賽中,僅花42分鐘就以21比16、21比12打敗世界第2、東京奧運金牌中國球星陳雨菲,首度奪下印度公開賽金牌,這也是小戴在今年的首冠!

日期:2024-01-21

職場生活

VICTOR創辦人陳登立辭世享壽89歲…5人家庭代工廠起家,土法煉鋼拚出全球第2大羽球品牌

台灣羽球經典品牌「VICTOR」勝利創辦人陳登立辭世,享壽89歲,該公司在臉書上發布消息,陳登立於上周四(1/4)在家屬陪伴下安詳離世。VICTOR勝利體育提到,陳登立曾說,「這50多年來,我把我的全部都奉獻給了羽球,我非常快樂且滿足。」從熱愛羽球到成立品牌,陳登立一生皆致力於推動羽球發展,如今,勝利羽球已是全球第二大羽球運動品牌,也是丹麥國家羽球隊以及台灣女單選手戴資穎的主要贊助商,多次贊助世界羽聯所舉辦的羽球大型賽事。VICTOR不僅是陳登立最大的驕傲,更是送給羽壇最美好的禮物。

日期:2024-01-08

產業時事

「對自己感到很失望」,戴資穎驚奇封后曝心聲:完全不看好自己…630萬獎金怎麼用,她這麼說

台灣「羽球天后」戴資穎週日(12/17)在BWF年終賽擊敗西班牙好手瑪琳,拿下生涯第4座年終決賽冠軍,事後她在IG上發出300多字抒發心情,她坦言整個下半年的狀態不太理想,對自己感到很失望。對於今年最後一場比賽,完全不看好自己,沒想到幸運的晉級了,還打到了決賽,更幸運的拿下了冠軍。戴資穎收下BWF羽球年終總決賽女單冠軍,將獲得20萬美元(約新台幣630萬元)獎金。戴資穎賽後表示,沒想到會拿冠軍,所以根本沒有關注過獎金,不知道獎金這麼高。

日期:2023-12-18

產業時事

亞運棒球摘銀》「火球男」劉致榮落淚:想在我們的年代做些什麼...與好友姜白虎對決:回到高中的感覺

杭州亞運棒球金牌戰,台、韓上演瘋狂三振秀,兩隊投手群合繳22K,中華隊林昱珉、劉致榮聯手送出11次三振。加上預賽時關門1局,劉致榮總共對南韓登板5局無失分,卻沒有將金牌帶回台灣,賽後受訪時他強忍著眼淚顫抖。

日期:2023-10-08

職場生活

「只有李佳馨鎮得住葉宏蔚」從水火不容到吵出默契,羽球混雙奪世大運金牌,20個月怎辦到?

這對羽球混雙搭檔,去年合拍至今收穫5個國際賽事冠軍,日前更一舉摘下世大運金牌。但鮮少人知道,二人最初可是水火不容,他們究竟如何從不對盤到養成絕佳默契?

日期:2023-08-16

職場生活

張育成遭DFA,紅襪總教練為何內心早已決定是他?「國防部長」下一步怎麼走?還有三條路

今周刊編按:波士頓紅襪明星游擊手「故事哥」史托瑞傷癒歸隊,球團為了讓他回到40人陣容,宣布將張育成指定讓渡(DFA),紅襪總教練柯拉(Alex Cora)透露,其實雷耶斯(Pablo Reyes)扛出再見滿貫砲前,內心早有決定,要將雷耶斯留下,讓張育成離開。消息傳出後,大批台灣網友湧入「國防部長」張育成的臉書上為他打氣,「DFA沒關係只是過程,一定還有更好的機會降臨的」、「很快就有MLB的球隊通知你報到了,做好自己能掌握的事情就很棒了」。也有球迷說,「若努力到最後在大聯盟沒球隊,建議不要當棒球浪人,直接回台灣加入中職較好」、「無論你在哪裏、我們都會持續為你加油」。張育成DFA後,接下來若沒有球隊想撿走他,他可以選擇投身自由市場,或是回到紅襪小聯盟體系,等待下一個升上大聯盟的機會。

日期:2023-08-09

職場生活

溫網/謝淑薇女雙4度奪冠,締造「海峽大滿貫」…換搭檔照樣封后,37歲的她怎麼辦到的?

緊隨著男單決賽結束後,溫網女雙決賽才登場,台灣一姐謝淑薇/絲翠可娃(Barbora Strycova,捷克)組合對上第3種子梅兒騰絲(Elise Mertens,比利時)/杭特(Storm Hunter,澳洲),最終謝淑薇組合以1小時50分鐘後以7比5、6比4奪冠,這不僅是謝淑薇/絲翠可娃組合第二度奪下溫網女雙冠軍,同時也是謝淑薇溫網第四冠、大滿貫第六冠,同時更是打下罕見的「「海峽大滿貫Channel Slam」。

日期:2023-07-17

產業時事

中華電信攜手戴資穎造林奪冠 共築綠色低碳永續生態圈

國內電信龍頭中華電信響應台灣2050淨零碳排目標,啟動「拍下勝利 種下樹木」3年期植樹計畫,邀請世界級羽球天后戴資穎擔任永續發展傳播大使,強強聯手以實際行動投入環境永續。日前戴資穎出戰2023年羽球亞洲錦標賽,力克各國好手的奪冠英姿屢屢振奮人心,作為彼此最堅強的後盾,中華電信宣布,計畫期間,每場戴資穎奪冠賽將捐贈植木100棵加碼至1000棵,持續擴大植樹認養、保育造林行動,預計8年達15萬棵,守護生物多樣性,共築綠色低碳永續生態圈。

日期:2023-06-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