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台積電 兆豐金 勞退 勞保 航運股
搜尋條件:女單冠軍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4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謝淑薇澳網創24年來雙冠傳奇紀錄,奪第八座大滿貫雙打冠軍!蔡英文致賀:台灣第一人

編按:謝淑薇前天才剛在這次澳洲網球公開賽和波蘭選手傑林斯基(Jan Zielinski),拿下混雙冠軍。今天,謝淑薇再和比利時選手梅騰絲(Elise Mertens),獲得女雙冠軍。謝淑薇拿下本屆澳網女雙及混雙冠軍,蔡英文總統也在第一時間致賀電,「謝淑薇在三天內拿下兩座大滿貫冠軍,不僅是台灣第一人,更是24年來,再次有選手在澳網,同時囊括女雙及混雙冠軍。」蔡英文總統更表示,她在第一時間,已致賀電給淑薇,恭喜她獲得生涯第8座大滿貫冠軍,也寫下自己的歷史,相信這幾天,有收看澳網賽事的球迷,都會為謝淑薇在球場上的拚勁與球技感到敬佩。

日期:2024-01-28

產業時事

「對自己感到很失望」,戴資穎驚奇封后曝心聲:完全不看好自己…630萬獎金怎麼用,她這麼說

台灣「羽球天后」戴資穎週日(12/17)在BWF年終賽擊敗西班牙好手瑪琳,拿下生涯第4座年終決賽冠軍,事後她在IG上發出300多字抒發心情,她坦言整個下半年的狀態不太理想,對自己感到很失望。對於今年最後一場比賽,完全不看好自己,沒想到幸運的晉級了,還打到了決賽,更幸運的拿下了冠軍。戴資穎收下BWF羽球年終總決賽女單冠軍,將獲得20萬美元(約新台幣630萬元)獎金。戴資穎賽後表示,沒想到會拿冠軍,所以根本沒有關注過獎金,不知道獎金這麼高。

日期:2023-12-18

產業時事

亞運棒球摘銀》「火球男」劉致榮落淚:想在我們的年代做些什麼...與好友姜白虎對決:回到高中的感覺

杭州亞運棒球金牌戰,台、韓上演瘋狂三振秀,兩隊投手群合繳22K,中華隊林昱珉、劉致榮聯手送出11次三振。加上預賽時關門1局,劉致榮總共對南韓登板5局無失分,卻沒有將金牌帶回台灣,賽後受訪時他強忍著眼淚顫抖。

日期:2023-10-08

今選頻道

獨家專訪》不合身球衣風波背後⋯⋯ 天才少女戴資穎 如何登上羽壇天后?

編按:台灣羽球一姐戴資穎今(6/25)日在2023台北羽球公開賽女單決賽,以21比14、21比17直落二擊敗美國女將張蓓雯奪冠,蟬聯女單2連霸,這也是她生涯第五座台北賽冠軍,同時創下賽史最多冠紀錄。戴資穎今天出戰世界排名第15的華裔美籍女將張蓓雯,雖然開局歷經一小波亂流,被對手連續取分領先,但小戴隨即穩住陣腳,將比數追成7比7平手後再連下9分,最終以直落二擊敗張蓓雯奪冠。她賽後開心地把羽球拍丟向觀眾席,慶祝拿下個人第五冠,也讓球迷嗨翻天。《今周刊》曾於2017年羽球亞錦賽後,專訪戴資穎暢談自己羽球心路歷程,以下為專訪內容。(原文刊載於2017/5,更新時間為2023/6/25)

日期:2023-06-25

職場生活

印尼羽球公開賽》最棒生日禮物!連2場逆轉勝打敗中國好手,戴資穎奪第3冠

世界羽聯BWF女單世界排名第2的寶島好手戴資穎,今天(19日)下午在BWF超級1000系列印尼羽球公開賽女單決賽迎戰中國大陸新科亞錦賽冠軍王祉怡,1局落後的戴資穎,最終21比23、21比6、21比15逆轉勝,生涯第3度於本賽奪冠,也替自己明天生日帶回美好的生日禮物。

日期:2022-06-19

產業時事

義和團再起?!小粉紅、戰狼狂出征東奧選手 學者:失控的民族主義恐養出任性巨嬰

東京奧運持續進行中,各國代表選手在運動場上發光發熱,無論奪牌與否、名次如何,都贏得自家國民的熱烈支持;然而,中國參賽選手除要頂著比賽壓力,還有來自於「小粉紅」的民族期待。這群充分展現愛國情操與民族主義的「小粉紅」,還到處出征支持台灣的選手和支持國手的藝人,同時惹怒日本和南韓網友,也使這波「小粉紅之亂」成另類的東奧賽場番外戰。

日期:2021-08-05

產業時事

致力性別平權、去除月經汙名化 印度羽球一姐辛度善舉曝光,網讚「根本人美心善的茉莉公主」

「世界球后」戴資穎,1日在東京奧運的羽球女單奪金戰,以1:2的成績「銀」恨,敗給中國選手陳雨菲,頒獎台上落寞的神情讓許多人心疼不捨。賽後,戴資穎提及,曾在4強戰被她拍掉奪金戰的「印度一姐」辛度,一句暖心的安慰讓她爆哭。辛度3日在IG分享小戴貼文,並表示「球員間互相支持很重要」,兩人的好交情讓人感動外,個性善良的辛度私下模樣也公開,不少人直呼被圈粉了!

日期:2021-08-03

產業時事

「我進攻不如戴資穎,所以防守要更好!」 羽球女單冠軍陳雨菲:一直把小戴當目標、訓練的動力

球后戴資穎昨(1)日晚間在東京奧運女子羽球單打決賽,力戰三局後敗給世界排名第二的中國選手陳雨菲,從昨晚到今天都是大陸鄉民圈的熱門話題。對於陳雨菲為中國羽球再拿下一面奧運金牌,對岸網民自然熱議,情緒高昂,特別是前一晚才被我國選手「麟洋配」,葬送了羽球男子雙打的冠軍之路。從陳雨菲賽後受訪表達對戴資穎的看法,以及中央電視台轉播評論與部分中國球評的說法,都顯示戴資穎對各國好手的威脅度極高,陳雨菲對戰小戴的勝利得來極為不易。

日期:2021-08-02

產業時事

科甯澳網封后 上演勵志神話 以求勝鬥志成為「球后殺手」

「如果有夢,就去追吧!」振奮人心的奪冠感言,來自年僅二十一歲、擊敗當今球后的網球選手科甯。這位從小被稱為神童的網球選手,代表不服輸的精神,也代表俄國移民實現的美國夢。

日期:2020-02-05

職場生活

瘋狂又如何?NIKE 廣告翻轉定義:「那就告訴他們,瘋狂的女人多厲害」

Nike 在 2/24 推出一支「Dream Crazier」的影片,旁白用冷靜的口吻述說著女性在追求夢想時,一路上是如何被蜚言流語傷害,然而,轉折的時刻就在 0:37 秒,那是一位參與馬拉松比賽的女性跑者,她甩開眾人的拉扯,毫無畏懼的為自己開闢一條跑道,就在那個認為女性跑步,子宮會掉出來的年代。

日期:2019-04-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