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etf推薦 退休金 00896 通膨 存股推薦
搜尋條件:女姓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7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厲害了我的「淑芬」!連13年蟬聯全國第一最常見名字 姓郭「老化」最嚴重、10大姓氏「它」銳減最多人

內政部10/30公布最新《全國姓名統計分析》,其中出現有別以往的現象,隨著兩性平權政策推動,子女從母姓的比率有增加的趨勢,但「郭姓」老化指數最嚴重。在最常見的名字中,「家豪」與「淑芬」再度蟬聯第一,尤其「淑芬」更是連續13年拿下第一名寶座,不過,世代取名各有喜好,像是10年級生以「恩碩」、「品妍」最受喜愛。

日期:2023-10-31

財經時事

準備2個月考到軍情局、監院考她7題「只對半題」...情報員爆招考弊案,監院報告:情節離譜

根據監察院甫出爐的調查報告指出,前軍情局長羅德民中將在民國109年為幫助台灣道教總會謝前理事長之女,報考當年度志願役專業預備軍官班,在考前指派2位上校輔導謝女,考試當天,臨時提高謝女的口試分數,這場不公平的考試,情節令人難以置信。監察院報告指出,羅德民損及軍情局聲譽,破壞國家考試公信力甚巨。據了解,監察院對軍情局提出糾正,軍情局亦對涉案者做出行政懲處。

日期:2022-06-20

職場生活

台北市今增2例!「看起來皆為先前有感染」陪病住院採檢確診 6例境外4人打過疫苗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17)日公布國內新增8例COVID-19確定病例,分別為2例本土及6例境外移入;另確診個案中無新增死亡。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今天本土新增兩例皆為台北市,看起來皆為先前有感染,另外,境外移入中有6例,Ct值多為30幾,其中有4例曾經接種過疫苗但仍感染。

日期:2021-09-17

職場生活

每隻「鮭魚」代表一顆貪便宜的心!若人民幣等值兌台幣換兩岸統一 他嘆:都能輕易改名,統一很困難嗎

不少人為了搶為期2天免費吃壽司的活動,跑去戶政事務所改名,據統計全台至今已有135人選擇當魚類「不如鮭去」,這樣的亂象讓律師呂秋遠感嘆,這場無意義的改名行銷,不僅浪費社會資源,熱頭過後也不會獨厚到店家,未來若中國端出「人民幣等值兌換台幣」條件要求台灣統一,那麼都能為吃免費輕易改名了,統一有什麼困難呢?

日期:2021-03-18

財經時事

「通姦除罪化」 法官跨世代奮鬥20年、經歷兩度釋憲 終讓85年的通姦罪走進歷史!

「我在辦公室看直播,聽見大法官宣告通姦罪違憲,身體像有股電流通過,起了雞皮疙瘩,真的很感動。」二十年前仍是高雄地方法院候補法官、現為政治大學法學院教授葉啟洲,回憶起當下的興奮之情,開心地眼睛瞇成線。

日期:2020-11-18

投資理財

陸股大逆擊?專家:這是脫離底部的慶祝宴

清早一名多年未連絡的女姓朋友,急急問我買什麼標的好,我向她講了股票代號,交待他用六分之一的資金進場,分六天進場,長期持有。10分鐘後回報我,她已用三分之一的資金進場,並且因為沒有信用交易資格,沒買到我向她推薦的標的,於是買了一檔類似的標的,市場急切進場情緒可見一般。

日期:2019-02-26

職場生活

有異性緣,萬事順利

不管男人或是女人,都有各自性別的優勢,要比別人強,就得先了解與自己不同性別的想法。這樣一來,不管是工作或是人生,自然如虎添翼。

日期:2015-0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