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鋼鐵股 富邦金 開發金 鴻海 升息
搜尋條件:女性賀爾蒙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5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威爾史密斯護妻「生病剃光頭」,被開玩笑怒揍頒獎人…醫解讀雄性禿、鬼剃頭落髮原因

編按:入圍奧斯卡多次的威爾史密斯(Will Smith)終於拿下小金人稱帝,成為今日影劇焦點,但稍早他為了頒獎人克里斯洛克(Chris Rock)開愛妻玩笑,憤而衝上台揍人,暴力行為雖驚呆眾人,但護妻之舉也受到網友讚聲。引爆威爾史密斯怒火的,是克里斯洛克拿妻子潔達蘋姬史密斯(Jada Koren Pinkett-Smith)的光頭開玩笑,其實蘋姬史密斯是因免疫系統異常,造成掉髮與圓形禿,亦即俗稱的「鬼剃頭」,才決定剃光頭。50歲的蘋姬史密斯是演員、也是歌手,最為人知的作品便是在《駭客任務》系列電影中,扮演艦長奈爾碧(Niobe)。據悉她從2018年就因罹患脫髮症,導致頭髮無法順利生長,努力抗病之餘,更大方在IG公開整個過程,並將一頭長髮全部剃光。醫師表示,頭髮會隨著年齡增長老化,無論男女進入中年後,頭髮變白、變少都是自然現象,但下降速度因人而異。一天掉八十至一百根頭髮是正常的,但如果早晨醒來發現枕頭上沾滿頭髮、每天掉超過一百根就得小心了。究竟怎麼才算不正常掉髮?雄性禿、鬼剃頭又該怎麼辦?(原文刊登於2021/12/22,更新時間為2022/3/28)

日期:2022-03-28

幸福熟齡

更年期後更該做!做好這件事,降低動脈硬化、心肌梗塞、中風最有力

曾有一說為更年期婦女因為少了女性賀爾蒙的保護,會導致心血管疾病、骨質疏鬆症的風險上升,現在1項新的研究顯示,與停經前的女性比起來,女性停經後膽固醇會比較高,連帶心臟病、中風和其他心血管疾病的風險更高,研究刊登在《更年期期刊》(Menopause)。

日期:2020-01-08

今選頻道

癌症、失智症禍首!中年肥胖藏這些危險,堅持3招,讓身體回春不生病

中年肥胖與年輕肥胖的情況截然不同,前者潛在著恐怖的危險因子。

日期:2019-07-29

品味人生

背痛以為是肌肉問題,竟是脊椎骨折!骨質疏鬆症患者千萬別輕忽「脊椎壓迫性骨折」

背痛不可忽視!當起床、變換姿勢時感受到劇烈疼痛,患者往往先想到貼痠痛貼布來緩解,渾然不知自己可能罹患「脊椎壓迫性骨折」。此疾病最易發生在骨質疏鬆症患者、60歲以上的長輩身上,且容易因駝背再次跌倒,骨折風險瞬間提高好幾倍。

日期:2019-06-19

品味人生

救自己一命!心肌梗塞不只是「心痛」,三分之一的人都忽視了「八大症狀」,太晚送醫,致死率比心臟病人還高

一旦冠狀動脈硬化、狹窄,斑塊破裂而引起血栓堵塞血管,就會發生心臟缺血、缺氧,輕者引起短暫、輕微的胸口不適,也就是心絞痛或狹心症,重者心肌細胞死亡,心臟收縮功能大受影響,出現劇烈胸痛、冒冷汗等現象,這就是「心肌梗塞」

日期:2016-03-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