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etf推薦 退休金 00896 通膨 存股推薦
搜尋條件:女醫師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34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出遊發現不對勁,一檢查心臟3根血管竟皆堵塞...退休台商兩度心肌梗塞「就好像跑完步喘不過氣那樣」

文/張雅琳三條心臟主要血管皆嚴重鈣化,原本想要放棄的李宗鎮,因醫師李文領的一句話激起希望,團隊用左心室軸型幫浦突破困局,讓他遠離「提心吊膽」的日子。

日期:2024-01-02

職場生活

全身痠痛、拉肚子、失眠…高階主管暴躁易怒竟是體內缺少「這款維生素」,醫點名1情況要多補充

維生素C是大家都很熟知的營養素,但它可不只有增加免疫力的功效,還有降低壓力的效果。有醫師就曾遇過一位大集團高級主管患者,平時得處理許多緊急事務,這讓他身上出現偏頭痛、拉肚子失眠等文明病,在開立高劑量維生素調理後,患者在工作時變得不易怒,明顯改善症狀。

日期:2023-09-13

職場生活

新竹女中百年招牌將成歷史!改隸陽明交大,新校名暫定14字...竹女校友難受:沒有第2個百年了

近年有多所高中職改隸為國立大專的附屬學校,包括桃園農工改隸台北科技大學,台南高工今年8月改隸成功大學,校名變成「國立成功大學附屬台南工業高級中等學校」,簡稱為「國立成大附屬南工」。國立陽明交通大學、清華大學也分別與同樣位於新竹的新竹女中、新竹高中洽談,希望投入大學師資和教學資源,增加2校競爭力。新竹女中改隸陽明交大附設中學的相關提案,已在6月底通過竹女校務會議,陽明交大也展現積極力。

日期:2023-07-25

職場生活

不要已讀不回爸媽的LINE!50歲心臟外科女醫師長照體悟:對父母,請記住要「孝而不順」

如何幫助父母面對老後的生活是一門學問。為了我們這些為人子女的更能進入狀況,若有一本淺顯易懂的指引書拿來看看也不錯。希望分享給大家,老吾老以及人之老,互相提醒早早做安排。

日期:2023-07-14

職場生活

乳癌挖掉一大塊和淋巴結,老公看了都怕...主播劉芯彤憶2次動刀那一刻:家人眼神我永遠記得

45歲美女主播劉芯彤在5年前發現乳癌,當時是接受例行性的乳房檢查,才能早期發現罹癌,她週三(3/8)婦女節當天,在臉書上分享當時開刀的心情與過程。

日期:2023-03-09

職場生活

女力超自強 外語學習平台六成學員是女性

越來越多女性在職場以優異表現,為「女力覺醒」做了最佳詮釋。想要續航晉升力,唯有自我提升實力,投資自己進修學習。TutorABC女性學員佔比,連續3年成長率超越男性,2022年更達到59%,以近六成的占比,創下品牌創立以來最高紀錄。

日期:2023-03-08

職場生活

兒子驚人好轉成功拔管,轉去普通病房!醫嘆:他父母車壞成這樣都沒錢修,能一直照顧毫無意識的他嗎?

做過多次病情解釋的我,從未聽聞家屬拒絕器官捐贈的理由如此悲傷。

日期:2022-11-14

職場生活

正常大便會浮在水面,往下沉是身體出問題?醫師教你「從大便看健康」:不花錢養出腸道好菌

「醫師妳好,我前幾天看電視說,正常大便應該是浮在水面。我觀察我的都下沉,很偶爾一次浮上來,這是有問題的嗎?」其實大便會沉會浮不是太大的重點,不需過於緊張。只是若飲食中纖維量足夠,大便會變比較蓬鬆、較輕、對腸胃負擔也較小,若想更增進腸道健康,可以參考以下建議。

日期:2022-10-06

投資理財

60歲父親被地皮套牢時,只能倚賴母親公務員的月退俸...父母退休前車之鑑給我的投資啟示

我曾經鼓勵一位台大女醫師,趁年輕收入豐厚,要培養被動收入,因為她絕對是菁英中的菁英,40歲,有時開刀到半夜3點,早上6點還是可以到醫院開會上班,她和老公都是醫生,收入應該很豐厚,趁年輕培養被動收入,老來絕對可以財務自由。

日期:2022-07-19

職場生活

眼底病變尖端治療先驅 無畏挑戰勇往直前 良醫陳珊霓 再創視網膜手術的人生傳奇

應該是休診時段的正午,只見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眼底病變尖端治療中心候診間裡,至少還有20多位遠道而來、掛了門診的患者願意等候,陳珊霓主任匆匆扒了幾口已冷的飯盒,視病如親的她對護理人員說:「可以準備繼續叫號了!」

日期:2022-06-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