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0056 0050 輝達 00878 00940
搜尋條件:好勝心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76項結果
搜尋日期:
投資理財

20歲開藍寶堅尼,車上鐵定是屁孩?吳淡如:達到財富自由第一步,趕走內心4個「窮鬼」

當你看到一位20歲的年輕人駕駛著一輛藍色的藍寶堅尼經過,你的第一反應是什麼?吳淡如在其著作《人生實用商學院:誰偷了你的錢?》中就提到,指出人們對此可能有著不同的感受:羨慕、嫉妒、憎恨,或是對年輕人家庭背景的揣測。這些情感背後,潛藏著我們的不滿、孤獨、恐懼、自卑和好勝心理。吳淡如強調,雖然好勝心本身不是問題,但當它引發嫉妒和比較心理時,就會轉化為負面情緒。這樣的心態會導致人們發出負面評論或甚至詛咒他人,而不是保持積極正面的思考。這不是一種健康的心理狀態。那麼,你認為如何應對這種情況,以維持一個積極健康的心態呢?

日期:2023-12-18

投資理財

因帳上股票大賺爽訂車,結果要交車時卻慘賠了...他5年從780萬負債翻身1.3億資產:拿到手的現金才是錢

股票是一門沒有人會教你、涉及慾望與自我克制的學問,所以很困難。我們可以在學校學習知識,卻無法學習慾望與自我克制。我們反而將慾望視為是一種罪惡,誇飾一點來說,看什麼人買什麼樣的股票,就可以看出他的人生,從中隱約感受到這個人的個性或對人生的態度。

日期:2023-11-22

職場生活

為學棋14歲在家自學,22歲擊敗世界前三…棋王許皓鋐杭州亞運奪金秘訣:我持續在等他的失誤

長達6年的時間,許皓鋐為了到棋院練棋,天天搭高鐵往返新竹與台北。堅持訓練、面對挫折不放棄的心理素質,讓這位單純好勝的圍棋男孩,在今年杭州亞運會上一舉奪金,驚豔世界。

日期:2023-10-11

企業辦理職工運動專區

星醫美學點燃熱血羽球魂 創造健康企業凝聚力

近年健康意識抬頭,帶動起一股運動風氣,不少人都會選擇普及度高且易上手的羽球運動。星醫美學(股)公司藉由鼓勵員工打羽球,不只增進大家的身心健康,還能讓員工凝聚共識、創造向心力。並透過參與外部競賽所引發的好勝心,培養出自動自發的積極性,為工作帶來更出色且正向的影響力。

日期:2023-09-20

職場生活

「山道猴子的一生」你看了嗎?60分鐘道出現代人「逼哀慘劇」 快看看自己臉書,這些「共同特徵」中多少?

YouTube動畫《山道猴子的一生》,短短60分鐘道出了部分台灣年輕人的一生,由於劇情過於寫實引起不小輿論,卻也讓高雄旗山分局擔憂,轄區內的「軋車聖地」恐因熱潮再度吸引大批民眾上山跑車,目前已啟動相關稽查,避免死亡意外再度發生。或許看過影片的你只會一笑置之,但律師表示,現實中這樣的人真的很多「五夠逼哀」,而他們的臉書不外乎有共同特徵及現象。

日期:2023-08-18

職場生活

「彰化來的孩子一點也不輸人」秀傳醫院創辦人黃明和:為何當年我選擇離開引以為傲的台大醫院

彰化,是孕育了黃明和一家世世代代的寶地,是他成長的地方、創業的開始,以及實現醫療夢想的所在。黃明和在他的行醫路上,秉持著「利他」的精神,就從彰化一路開拓醫療志業到全臺灣。而當初影響他回鄉開起醫療事業的關鍵,必須從黃明和在臺大的求學時期談起。

日期:2023-08-16

職場生活

連16年摘米其林三星 日本傳奇名廚的本我食藝 不追流行、不靠炫技 一碗清湯就是銷魂極味

神田裕行連16年摘下米其林三星,去年更獲頒米其林主廚導師大獎,持續譜寫傳奇!剩10年就屆退休年歲,不管流行怎麼變,他只做讓自己和客人開心的料理。

日期:2023-03-15

漾台中:富市台中X新好生活

績優運動選手培訓獎助,助選手破風前行 台中之光馮俊凱為夢想堅持到底!

優秀的體壇選手背後必然有強勁的支持,近年來台中市政府大力推廣全民運動,除了完善城市的運動場域,更透過健全的訓練資源及各項獎助辦法,獎勵培育棒球、籃球、足球、電競等各項人才,讓站在舞台上發光發熱的台中健兒,可以無後顧之憂地勇敢追夢。

日期:2023-03-10

投資理財

「10個建商9個看過這塊地」金門賣牛肉麵起家,這塊名地為何吸引68歲「牛肉乾大王」揮軍台北蓋豪宅?

賣牛肉乾可以賣到在博愛特區蓋豪宅,有牛肉乾大王稱號的金門高坑集團進軍台北房市,他們有何能耐?

日期:2022-12-07

職場生活

從低谷攀向高峰,釀出醇厚的生命甘露

「當世界覺得不可能,要相信自己的可能」命運把人拋到最低潮的挫折,往往就是人生的轉折,老虎牙子董事長林志隆如是,來自美國加州的開木斯酒莊亦如是,而這些轉折,就是灌溉生活的養分,終能長出美好的果實,發揮更多影響力。

日期:2022-1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