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etf推薦 退休金 00896 通膨 存股推薦
搜尋條件:好奇心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526項結果
搜尋日期:
對外供稿

「南庄橙」躍國際!柯亞奪世界果醬大賽金獎⋯一瓶失敗果醬成創業起點,果醬女王如何10年磨一劍

今周刊編按:台灣品牌參加英國「世界柑橘類果醬大賽」今年締造史上最佳成績,總計奪得超過40個獎,包括8個金獎。其中,台灣「果醬女王」柯亞以台中茂谷柑、台中蜜柑、日本蜜柑及琴酒製作「蜜柑友達」果醬拿下金獎,這是她第五次登上舞台。柯亞表示,新竹林管處的介紹認識南庄橙,就被它酸香濃厚風味吸引,和一般栽植的商業柑橘品種很不同,過往她原本打算不再參加比賽,但願意重披戰袍,就是要讓世界認識台灣特有種「南庄橙」。(原文刊載於2019/5/11,更新時間為2024/4/24)

日期:2024-04-25

職場生活

生活裡的 聲音藝術

生活裡的聲音無所不在,無論是說話聲、雨滴⋯⋯都是聲響美學的素材。跟隨音樂家策展人的腳步,走進誘發心靈低語的展間、向聲音教練學習聲音藝術,或聽擬音師創作音效;聲音裝置藝術家更發揮創意,透過機械動力裝置創造聲景,踏上一段關於「聆聽」的奇幻旅程。

日期:2024-04-24

職場生活

因為不想跑,所以才去跑

正是因為知道今天不跑、明天肯定會後悔,如果不想悔恨終身,就跑吧!成功當然開心,就算不成功,也能得到可貴經驗,即使撞牆、退後之後還是能前進。

日期:2024-04-24

產業時事

準經濟部長郭智輝身價百億?官宣已轉讓崇越全數持股,精算股權市值數字曝光「沒想像華麗」

今日(4/16)公布賴政府的第3波內閣案,經濟部長將由崇越集團董事長郭智輝接任;不少媒體報導郭智輝身價百億,但這位「百億部長」如今真實身價為何,也引發眾人的好奇心

日期:2024-04-16

職場生活

小野斜槓第二人生》是爺爺也是校長、是作家也是編劇 「我是個有機會就不放棄的人」

總統當選人賴清德指定的準閣揆卓榮泰,周五(4/12)進行「賴清德新任內閣人事第二場發佈會」,宣布由作家小野(本名李遠)接任文化部長。對於何時接獲卓榮泰的徵詢?李遠表示是在4月初接獲徵詢,起初猶豫很久,因家人擔心認為他不應在此時擔任公務。他表示會被徵詢的理由,大家大概都是講到他在早期80年代將台灣電影推廣到國際,以及他曾做過電視、創作100多部文學作品、帶紙風車跑遍全國,以及曾辦過學校,接觸過文化界各領域,他也強調「自己沒什麼政黨屬性」。今周刊曾專訪小野,他談起自己擁有多重角色的斜槓人生,以「幸運」概括,並認為比起斜槓,「其實我是一個有機會就不放棄的人。」以下為小野專訪內容。(原文刊載於2020/10/26,更新時間為2024/4/12)

日期:2024-04-12

競爭力

與使用者感同身受 創造順暢的數位體驗

悠識數位創辦人蔡明哲:以市場與用戶為師;小看網站動線設計不良,將累積成失去忠誠感、信任感、訂單減少...等營運問題。

日期:2024-04-10

職場生活

麵館裡的家常好滋味

「老杭家」的拌麵一入口,想起兒時偶爾會吃的酸豆角乾麵;不論是哪一碗,都是不加味精,然鮮香耐吃的家常好滋味。

日期:2024-04-10

漾台中:富市台中X新好生活

閱讀零距離 「讀」樹一格 隱藏版書店大公開

在台中,除了圖書館和連鎖書店,其實還隱藏有各具特色的獨立書店,這些小角落擁有屬於自己的文青氛圍,為城市注入人文溫度。此外,還有7部行動圖書車主動將閱讀資源帶進學校和社區,成為一道行動的文學風景。

日期:2024-03-21

職場生活

一坨肉餅中有50萬隻蚊子,營養價值甚至比牛肉還要高!盤點5種離奇「昆蟲大餐」,你能接受幾道?

人類屬於靈長類動物,從根源上來說,屬於雜食動物,大自然中的任何東西都會拿來嘗試一番,昆蟲也不例外。隨著人類文明發展,我們逐漸選擇好吃又有營養的肉類和蔬菜類,慢慢開始對昆蟲嗤之以鼻。但與此同時,又不得不與昆蟲競爭著空間與食物;於是,或是出於好奇心,或是出於無奈,有許多昆蟲逐漸被人們接受且端上餐桌。

日期:2024-03-08

職場生活

存夠退休金、搬到離醫院近的房子...老後只剩混吃等死?她40歲學理財身價逾億元揭「台灣人退休規劃最大錯誤」

不管你有多少資歷,都必須讓你的未來比過去更有趣。只要你活著,想要活得好,其實沒有真正的「退休」,那麼當你把這個願望達到之後,沒有願望了,不就剩下混吃等死而已?

日期:2024-0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