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台積電 兆豐金 勞退 勞保 航運股
搜尋條件:好媽媽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79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吳淡如:40歲前曾為爸媽「重男輕女」忿忿不平...弟弟的抱怨讓我領悟「被重視的兒子過得沒比較快樂」

不是一棵不能動的樹,必須一直站在那裡被園丁修剪成奇形怪狀。過去不能重來,你只能、也只好告訴自己:不被期待,更能做自己。

日期:2024-01-28

職場生活

父親外遇、母親酗酒重度憂鬱,從小看著兩人大吵加全武行卻死不離婚...HOLD住姐:長大我悟出1道理

因「HOLD住姐」角色一夕爆紅的她,出身賭徒世家,歷經母親重度憂鬱、家庭失和、先生罹患罕病、為家為愛退隱……人生彷彿雲霄飛車,永遠失控加速狂奔,沒有一刻安坐。但那又如何?她把半吊子的自己過得很好,期盼你也能把日子過好!

日期:2023-12-27

職場生活

全職主婦沒薪水、沒升遷,卻被離婚律師諷「媽蟲」寄生老公…呂秋遠:孩子長大靠陽光空氣水嗎

編按:近日一名自稱離婚律師的網友,在網路論壇Dcard以「媽蟲們真的不要鬧」為題發文,形容不少家庭主婦是「媽蟲」,「生了一個孩子就像吃了無敵星星」,在小孩上了幼兒園、甚至小學後仍不出去工作,在家沒生產力、寄生老公一輩子等等, 「被離婚也不用太驚訝」,引發網友不同看法。對此,律師呂秋遠發文回應,據他的實務經驗,結婚在台灣、以至於全亞洲的社會體系裡,對女人來說就是一件「穩賠不賺」的事,即便有所謂的「媽蟲」,他經手案例中也是少之又少。呂秋遠反問,「家庭主婦」這份沒升遷、沒同事、沒加班費,偶爾偷懶喝杯超商咖啡、有時候去百貨公司買點化妝品,就會被說是「媽蟲」的工作,到底應該拿多少薪水?可是一旦走到離婚一途,男人卻往往認為老婆生產力、只會花錢,因此奉勸女性同胞們別死守「這個家沒有我怎麼辦」的觀念一味犧牲,要好好愛自己。

日期:2023-11-12

職場生活

小孩呼媽媽巴掌時,爸爸還坐在椅子上...精神科醫師無奈:健保卡上的名字,往往不是真正的病人

有時候我會覺得,健保卡上的名字,往往不是真正的病人──每次宇晴來看診時,我都有這種感覺。宇晴從國三開始來我的門診,在這之前,她已在數位同事的門診輾轉過。從小,她在學校的行為問題就多得嚇人,舉凡翻桌、打人、嗆老師,一樣不少。看過宇晴門診的同事警告我,宇晴曾在他的門診跟媽媽吵架到失控,在診間賞了媽媽一巴掌。「你知道嗎?小孩呼媽媽巴掌的時候,爸爸還坐在椅子上,完全沒有要阻止小孩的意思欸!」同事大搖其頭地表示。所以當我看到宇晴時,實在很難把眼前清秀、沉靜的女孩,與同事口中那個呼媽媽巴掌的女生聯想在一起。

日期:2023-10-11

職場生活

廣末涼子結束13年婚姻,坦言考慮很久…「不管理由,寂寞的人就是會寂寞」不倫戀後事業全毀

42歲日本女星廣末涼子被爆與米其林名廚鳥羽周作不倫,兩人第一時間都極力否認,但被抓包入住飯店後,週三(6/14)兩人都改口認了出軌。廣末涼子在IG上發文道歉,並表示已經向家人道歉,宣布無限期停工。廣末涼子週日(7/23)透過經紀公司官網發布聲明,宣布與丈夫井筒順離婚,廣末涼子說:雖然這是私事,但我和先生經過討論後,同意離婚,並提交了離婚申請。她坦言自己考慮了很久,但為了讓事情結束,也不想再擴大焦慮和擔憂,因此決定告訴大家,13年婚姻關係結束。井筒順也於廣末聲明發布不久更新社群貼文,但並未提及廣末涼子以及離婚事件。而廣末的聲明中提到前夫井筒順的名字為「廣末順」,意外曝光入贅事實。事實上,兩人在2010年結婚時,井筒順為了讓廣末與前夫岡澤高宏生的孩子不改姓,因此選擇自己改姓廣末,等同入贅。(原文刊載於2023/6/14,更新時間為2023/7/24)

日期:2023-07-24

職場生活

從什麼時候開始感覺媽媽老了?當我準備被她劈頭蓋臉痛罵一頓時,她卻說了句「我聽你的」

我一直以為我是在缺愛的家庭中長大的。我媽曾經把上小學的我放在了舅舅家,也曾經把上國中的我放在了二阿姨家,那個時候,父母都在外地打工,只有假期的時候我才能見到他們,當我盼星星盼月亮地等到暑假或寒假,等來的卻是媽媽的苛責。因為我不好好讀書,三天打魚兩天曬網,媽媽就用別人家的孩子做對比,把我說得一無是處。在很長一段時間裡,我都認為她不是一個好媽媽,甚至是不及格的媽媽:沒知識,不懂教育孩子,為了賺錢把我獨自寄養在親戚家, 從小到大都沒有誇獎過我一句話。

日期:2023-05-12

職場生活

父母有錢都給兒子,手頭緊卻向自己討孝親費...她向兄質問扶養責任卻被回嗆:媽媽只有我一個小孩嗎?

「媽媽」在家庭中,是「絕對」的存在。我們相信媽媽所做的一切都是為孩子好、媽媽愛孩子勝過愛自己。然而現實中,並不是所有母親都完美無缺。面對母女關係造成的傷,即便我們覺得:「真的好痛苦!」也有苦難言。韓國資深心理師金善英認為,想要擁有更健康的母女關係,就必須學會當個不聽話的「壞女兒」。學會與媽媽保持適當的距離,不再接收她的負面情緒,努力守護自己,當妳能夠先理解自己的內在問題,放下內心的愧疚感,才能擁有解決問題的能力,成為一個真正成熟的大人。

日期:2023-03-15

競爭力

一句「妳不是我媽媽」,外商女副總拋下年薪600萬毅然辭職:孩子不要我,賺錢還有什麼意義...

600萬年薪,一個驚人的數字,換算一下,相當於月收50萬,緹娜姊做一個月,是別人做一年的薪水。(原文刊載於2017/10/25,更新時間為2023/2/25)

日期:2023-02-25

產業時事

「不敗女王」盧秀燕從議員、立委到市長締造8連勝:被台中市民叫「媽媽市長」,對我是無上光榮

編按:新任台中市長揭曉,國民黨籍市長候選人盧秀燕順利連任,稍早她自行宣布當選。蔡其昌在6點50分領著競選團隊登台,向支持者深深一鞠躬後,感謝支持者,並宣布敗選。蔡其昌競選總部現場近百位支持者,因選票落後,選民情緒低迷,現場不時傳出啜泣聲,氣氛低迷。盧秀燕拿下79萬9107票(59.35%),大贏民進黨候選人蔡其昌的52萬4224萬票(38.93%),雙方差距逾27萬票。同時,在全市29區都取得領先,「連清水區(蔡其昌戶籍地)也贏!」盧秀燕在晚間7時18分抵達競選總部,在群眾熱情歡呼「盧秀燕勝利」、「台中勝利」聲中走到舞台,競選團隊、市府局處長都上台。盧秀燕發表當選感言時說:「2022年台中市長選舉,台中市民贏了,這是台中市民的重大勝利,比我自己當選更有意義。」她表示,這次台中的選情有一點冷,原本有些擔心,但最後的結果顯示,台中市是六都當中投票率最高的,唯一達到6成5。「為什麼台中市民最後會挺身而出,走出家門投票,他們想傳達什麼事情?」盧秀燕說她發現市民朋友透過高投票率要教她三件事。一是堅持維持城市正派、善良、優質的選風,對負面選舉說NO;二是支持女性從政;三是打破台中市長成為直轄市以來從來沒有人連任的魔咒,「你只要努力、奉獻,表現得好,也會給你機會,我就是這樣一個受贈予的人。」最後,她感性的說:「我只有做好『媽媽市長』才能回報大家,我一定用一生中最大的心力來守護這座城市、回報市民朋友。明天星期日我不會休息,當選了我會謝票。周一我會銷假上班,繼續打拚。謝謝大家,有你們真好!」(原文刊載於2022年11月14日,更新時間2022年11月26日)

日期:2022-11-26

職場生活

李安:婚姻裡,愛沒有比「互相尊重」更重要!維持39年幸福婚,6金句看名導夫妻婚姻智慧

今周刊編按:導演李安長期在外拍片,太太林惠嘉一直是背後最大支持力量。2013年李安奪下奧斯卡最佳導演獎時,致詞除感謝台灣與家人,也大方對老婆說愛,老婆林惠嘉則一貫低調,即便貴為國際名導夫人,仍維持分子生物學學者的工作,獨立作自己。李安某次接受訪談時,被問及維繫39年婚姻的秘訣,他說:「婚姻裡頭,再多的愛,都沒有比尊重重要。尊重遠遠比愛重要。」而林惠嘉接受訪談時也從不諱言:「我沒有支持他,我只是不管他。」夫妻倆以尊重來經營婚姻,相信對兒子是更重於言語的身教。

日期:2022-11-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