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房價 遺產稅 fed升息 006208 美元
搜尋條件:好山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86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三意學校的三意人》商毓芳和蔣耀賢的台灣文學國家園區大夢:讓世界看到全新的台灣

許多電影裡出現過很多知名的搭檔,「我倆沒有明天(Bonnie and Clyde)」裡的邦妮和克萊德、「神鵰俠侶」裡的楊過和小龍女、「功夫」裡的包租婆和包租公……這些故事裡,兩個角色其實是一體,共同的成就了動人的故事,缺了任何一個人,故事都不可能完整。

日期:2024-04-11

產業時事

臺東縣政府赴韓觀光推介會 一生必遊人生美照場景及原民歌舞 驚艷韓國各大旅行社

根據交通部觀光署統計,韓國遊客去(2023)年來臺人數突破70萬人,為第三大國,看準遊客量,並爭取更多韓國的觀光客來臺東觀光旅遊,臺東縣政府於3月27日由交通及觀光發展處洪國欽副處長攜手知本金聯世紀酒店楊子嫺董事長,首次前往韓國首爾辦理觀光推廣活動,更特別針對韓國人的旅遊特性設計系列遊程,向經營臺灣旅遊市場的韓國旅行社業者們介紹臺東的自然風光、人文風情以及各種美味的農產水果,同時也祭出誘人的海外團體獎勵金,獲得韓國業者熱烈迴響,也驚艷臺東之美。

日期:2024-03-28

職場生活

三意學校的三意人》從小在農家打罵教育中長大,擁抱教主戴惠貞用抱抱傳愛:此生的功課是助人

每次和戴惠貞聊天,總感覺自己在和宗教領袖對話。她所創辦的「小樹傳愛協會」從2022年開始和外貿協會合辦ESG活動「善愛嘉年華」,倡議每個人愛自己和愛世界,每次都吸引超過上萬人來參與,大家在會場裡溫馨擁抱。連合作的外貿協會董事長黃志芳也說,台灣要更積極的向世界出口善與愛。

日期:2024-03-22

職場生活

三意學校的三意人》「媽祖繞境」8天回收資源41公噸背後推手!黃士漢為台灣經濟融入「善」的概念

在台灣環保產官學界,黃士漢的名字總是和創新的環保實踐緊密相連。他把「藍色經濟」和「善循環經濟」視為一生志業。長年推動環境永續和關懷環保工作者,他看到拾荒老人常常在夜色中工作發生車禍甚至失去生命,於是在拾荒據點增加回收金來鼓勵這些工作者穿上醒目的螢光背心,也讓資源活回收工作更安全。

日期:2024-03-08

職場生活

三意學校的三意人》台灣人和猶太人很像...猶太裔商人來台50年:當年愛上台灣「因為年輕人很愛國」

猶太企業家薛智偉(Jeffrey Schwartz),從美國來台已半世紀,也娶了一位明星太太坣娜。三意學校創校那天,我請Jeffrey 談談他在台50年經歷的人生,也分享他一直以來如何用創意來推動公益和生意。邊聽他說話,也想起多年前兩人曾經的對話。

日期:2024-02-26

產業時事

打破成績至上的單一價值觀 培養孩子多元的學習力

108課綱為臺灣教改帶來雙面變革,走進教育現場,不少教師憂心忡忡「新課綱把前段學生拉得更前、中後段學生真的跟不上」,讓越來越多學生因為找不到學習成就感,提早放棄自己。面對未來世界的挑戰,教育應提供孩子帶得走的能力,主動關心生活周遭、對世界充滿好奇,懂得善用所學解決問題,臺灣童心創意行動協會(Design For Change ,DFC臺灣)助師生找回學習熱情,從感受、想像、實踐到分享,培養孩子最重要的多元學習力。

日期:2024-02-07

職場生活

台灣人在東京「走出一個台灣」,謝金河很有感!二度走訪九芎根,用雙腳把山林連結起來

用雙腳把山林連結起來今天看到旅居日本的台灣人,用雙腳在東京市區走出一個台灣地形,這則新聞我看了很有感覺!這個禮拜從東京回來,阿斌說要到鹿寮,把上次到九芎根的步道連結起來。

日期:2023-11-21

職場生活

同樣是上班族,為何我離百萬年薪那麼遠?資深打工人3點觀察:職場裡那些高薪人士都做對了什麼事

年薪百萬難不難?難,非常難,做為一個傳統行業的資深打工人,我認識的年薪超過百萬的打工人朋友,有,但確實不多。很多人問我,職場人怎樣才能擁有年薪百萬?我說,首先你得搞清楚一件事,所謂年薪百萬,不是你現在做的工值50萬,然後再多做50萬的工,或者你做了5個人的、每個人20萬的工作,真這樣你早累死了。

日期:2023-11-08

職場生活

台灣最美25家飯店必看!花蓮理想大地、福容淡水漁人碼頭連6年獲選…煙波狂掃3獎最大贏家

易遊網第六屆「台灣最美飯店」最後投票日前截止,結算30萬網友投票數以及26位達人加權評分,得獎名單日前出爐!參賽飯店卯足全力比拚,煙波集團奪得「最美渡假飯店」、「最美設計旅宿」和「最美房間」3獎項,可以說是本屆最大贏家。今年一共有7間新進榜飯店,其中2023新開幕的「葛瑪蘭之星飯店」首次參賽更以黑馬之姿勇奪最美飯店、最美房間雙料獎項,「花蓮理想大地渡假飯店」與「福容大飯店淡水漁人碼頭」則是持續保持6連霸超狂紀錄!

日期:2023-11-03

職場生活

黑毛和牛、比目魚、日田梨…想吃「日本第一溫泉縣」大分美食免飛去!大倉久和飯店一次品嘗滿足

位於日本九州的大分縣,有「日本第一溫泉縣」之稱,也是遊客最喜歡的觀光勝地。大分縣內的別府地獄、由布院、明礬溫泉、鐵輪溫泉是極有人氣的泡湯勝地,還有宇佐神宮、六鄉滿山、國寶臼杵等文化古蹟。大分在地美食也很多元,因地形多山,好山好水培育出日本第一名的黑毛和牛「豐後牛」,盛產葡萄、柚子、梨子等水果,而沿岸更擁有豐富的海洋資源,有河豚、鰻魚、鱉等高級海鮮。

日期:2023-1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