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理財 etf 台股 殖利率 AI
搜尋條件:好心肝基金會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6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肝病防治的最後一哩路是它!肝基會29歲了,許金川:今年超了沒?全島一起保肝

肝病防治學術基金會(肝基會)成立29年,上週六(8/12)活動中,邀請長期共同參與保肝、護肝各界好朋友們一同來慶生。肝基會董事長許金川教授表示,「全島一肝 全民腹超總動員」,是肝基會推動的未來計劃目標,這也肝病防治的最後一哩路,希望全島大家一起來保肝,參與「今年超了沒?」的活動,使之成為一股「全民運動」。

日期:2023-08-14

職場生活

家族2至親肝癌驟逝,他不菸酒不熬夜仍中鏢!親兒捐肝獲重生,67歲爺謝肝基會:讓我又活過來

肝炎堪稱台灣「國病」,其主要禍首—B型肝炎盛行率更曾高達20%,每5個成人就有1位是B肝帶原者。今年適逢肝病防治學術基金會(肝基會)成立29年,邀請了長期共同參與保肝、護肝各界好朋友們一同來慶生,號召企業主點亮愛心嘉惠國人、消滅肝病。

日期:2023-08-12

職場生活

蔡頭肝癌末期上月底離世,享壽71歲/不喝酒卻仍罹癌,「肝癌跳級生」幾乎從脂肪肝開始

秀場天王蔡頭週三(1/26)驚傳1個月前因肝癌末期,病逝於雙和醫院,享壽71歲。蔡頭是在去年11月底入院治療,經紀人當時還表示,頭哥最需要的是休息,「我請他先把身體照顧好,其他的不急著討論。」蔡頭從秀場走紅,曾經是當紅主持人,被封為「秀場天王」,由於蔡頭沒有喝酒習慣,因此朋友包括白冰冰得知消息,都感到非常驚訝,尤其7月時還曾上白冰冰的節目錄影,看不出身體有異狀。醫師表示,在肝癌的早期,患者通常沒有症狀,能在肝癌早期就發現自己罹癌者,很多是從健康檢查得知。一般認為,肝癌是按照「肝炎、肝硬化、肝癌」這三部曲依序發生,但研究發現,大約每10個肝癌病人裡面,就有1個是從肝炎直接變肝癌,並未經過肝硬化,令人擔憂的是,這些「肝癌跳級生」幾乎都有脂肪肝。脂肪肝不痛不癢、沒有症狀,很多人都是健檢後才發現自己有脂肪肝,如果不懂得積極改善,小心!這可能讓你不知不覺走上肝癌之路。

日期:2022-01-26

全台防疫報導

「謝謝珊珊副市長」 好心肝特權打疫苗誰授意?陷羅生門

台北市好心肝診所日前爆出違規施打疫苗事件,因施打對象多非1~3類人員遭罰,衛生局基層3人因「行政疏失」送行政處分。台北市議員簡舒培今公開疫苗取得關鍵截圖,好心肝基金會董事長許金川在6月9日一早就傳簡訊感謝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麻煩轉達珊珊副市長,昨天下午5點拿到150支昨天晚上10點前全部打完」、「我們一天可打1000人,不會輸任何醫療院所」,文末還特意「謝謝珊珊副市長」!至於日前因疫苗分配問題,表示為負政治責任已請辭的衛生局長黃世傑,則在對話訊息中還表示,「這真的不太好,請問診所現在就可以獲得配發嗎?」對此,黃珊珊今下午召開記者會澄清,她與許金川並不認識,當時好心肝表達想要成為疫苗合約診所,都是透過一位朋友傳訊息,但她在事件爆發前都沒有跟許金川傳訊過,「不知道為何他要謝謝我」。

日期:2021-07-01

產業時事

好心肝道歉不認錯! 稱保全、水電工、「好夥伴」都合規定 聲明稿曝光

好心肝診所領取115瓶AZ疫苗供逾千名「志工」接種,北市府認定志工不符接種資格,開罰200萬元並取消其接種合約院所資格。

日期:2021-06-10

全台防疫報導

獨家》好心肝交情好到「直接到市府搬疫苗」...柯文哲下令徹查 基層恐成代罪羔羊?

國內新冠肺炎鬧疫苗荒,台北市醫師公會還發出聲明稿求助,表示還有超過5000位基層醫療人員未能施打疫苗,眼下卻爆台北市好心肝診所卻爆私下違規替肝基金會、診所志工共計上千人打疫苗。台北市政府為此定調是疫苗打不完、基層疫苗控管出問題,市長柯文哲今再度強調事前不知情、現已下令徹查,北市衛生局長黃世傑也為此事口頭請辭。然而就有知情人士透露,好心肝診所領取的100罐AZ疫苗,「是診所到自行到(衛生局)疾管科領取」,顯然雙方早有合作默契。

日期:2021-06-10

產業時事

永豐金控打造理財「豐」潮 聚焦五大亮點

延續「FinTech Taipei 2019台北金融科技展」激發的金融科技創新能量,各家金融業者皆藉由今(2020)年11月27至29日於世貿一館舉辦的「2020台北金融博覽會」,再次向民眾展示未來金融服務的新面貌與新趨勢。永豐金控攜手子公司永豐銀行及永豐金證券共同參展,以「DAWHO 輕奢華」風格結合「數位金融酒吧」體驗為設計理念,共同打造「DAWHO亨利」、「開放金融」、「捐款支付」、「金融投資」與「金融開箱」五大亮點場域,打造全民「豐」潮。

日期:2020-12-15

職場生活

電腦斷層掃描普及化 卡在哪一關?

關於購置、使用電腦斷層掃描儀,近年出現應從「醫院」鬆綁至診所或健檢中心的聲浪。醫界各有立場,但一份長達八年的研究,將左右預防篩檢政策,讓此決策明朗化。

日期:2020-09-09

職場生活

李應元病逝享壽68歲/罕見癌症「壺腹癌」好發年紀60-70歲,醫師詳解關鍵6症狀

20211111編按:駐泰國前代表李應元週四(11/11)晚間於台大醫院病逝,享壽68歲。李應元今年8月宣布辭職回台灣,當時提到自己因感染大腸桿菌,體力已經不堪負荷,因此決定請辭,後傳出他罹患的是罕見癌症「壺腹癌」,1年多前發現,但應為晚期無法動刀。李應元返台後至台大醫院住院,期間總統蔡英文曾前往探視,一度傳出病況控制住,但最後仍不敵病魔離世。

日期:2019-12-04

幸福熟齡

瘦子也會有脂肪肝!吃飯時多吃5大保肝食物,甩掉「油包肝」

脂肪肝並非是胖子的專利,瘦子也可能會有。除透過正確的飲食原則,還要搭配規律的運動習慣,來減輕肝臟負擔。

日期:2019-04-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