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鋼鐵股 富邦金 開發金 鴻海 升息
搜尋條件:好心肝門診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6項結果
搜尋日期:
品味人生

每年七千人死於肝癌 歌手鼓鼓呼籲做肝病篩檢

肝病防治學術基金會指出,台灣每年約有五千人死於慢性肝病、肝硬化,更有高達七千人死於肝癌,多是病毒性肝炎所致,但許多民眾沒有做過肝病篩檢,未能及時發現疾病。知名歌手鼓鼓在母親節前夕,鼓勵民眾帶家人一起篩檢!

日期:2018-05-09

品味人生

保肝第一步 篩檢、追蹤不可少

最新調查顯示,有逾四成的肝炎帶原者不知自己帶有肝炎病毒。醫師呼籲,30歲以上民眾,一定要確認自己是否為帶原者,同時按照醫囑服用藥物,才能免除肝病威脅。

日期:2015-08-06

職場生活

力抗國病20年 「好心肝」解救肝苦人

肝病沉默且無情,但從二十年前就投入消滅肝病的許金川教授,帶領著肝基會一針一針編織出一張防護網,讓長年名列國人癌症十大死因第一名的肝癌,終於掉到第二。二十年來,他們投入的努力,超乎你的想像。

日期:2014-08-07

品味人生

甜食、高油是隱形殺手 甩掉脂肪肝從減重做起

吃太油,小心脂肪肝成為健康殺手!最新統計顯示台灣民眾罹患脂肪肝比率,20年間竟然暴增18倍。醫師提醒,脂肪肝雖然看似無害,但卻是許多疾病的前兆,千萬不可不慎!

日期:2014-02-27

今選頻道

罹病學會放下 何壽川:簡單是福

所謂「肝若不好,人生是黑白的」,這句話完全是何壽川當時的寫照。他確定罹患B型肝炎後,陰霾隨即籠罩整個何家,「孩子受到很大的影響。」

日期:2013-12-05

財經時事

許金川圓夢 創設全台首間肝病中心

好心肝門診中心催生者、台灣肝病權威許金川醫師,用一貫緩慢卻專注的語調解釋,肝病治療就像是「國父革命」般的長期抗戰,惟有打造友善的醫療環境,才能讓病患在穩定的心理狀態下,打贏這場戰役。

日期:2013-08-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