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etf推薦 退休金 00896 通膨 存股推薦
搜尋條件:好的創作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0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2021「TCCF創意內容大會」點亮臺劇魅力 文策院助攻臺灣劇集創作者開拓商機

近年臺劇的創作能量蓬勃發展,無論是內容題材、製作的精緻程度都大有提升,也讓越來越多觀眾關注臺劇;這些進步並非易事,除了對影視產業充滿夢想的國內製作團隊不畏現實的艱辛,持續努力創作出好作品外,文化內容策進院也積極打造美好的創作環境,除了適時提供創作者各項資源與協助外,今年也第2度舉辦「TCFF創意內容大會」,讓優秀的臺灣作品能夠被更多人看見,進一步促成媒合商談。

日期:2021-11-18

今選頻道

從便當店老闆到爆紅Podcast主持人 《台灣通勤第一品牌》一生都在研究怎樣講話才好笑

短短2月,Podcast節目《台灣通勤第一品牌》從沒沒無聞,到雄踞Apple、Spotify台灣Podcast排行榜前3名。它究竟有什麼魅力,讓粉絲們願意花70分鐘,聽主持人天南地北聊政治、動漫與生活時事?

日期:2020-07-29

職場生活

花 時間

你有發現嗎?近來不管是台北街頭,抑或網路社群,吹起一股百花齊放的浪漫風潮。花藝,既是妝點空間表情的化妝師,也是為生活說故事的風格大師,更是一些人在遭逢挫折時的逆境浮木,何不讓花草為友,作為日常生活的療癒美好。

日期:2020-03-04

職場生活

允丰設計傅宣銘》實際需求為考量 與客戶共譜和諧舞曲

從建築外觀到室內,允丰設計設計總監傅宣銘自詡是「生活容器的雕塑師」,為屋主打造舒適、品味的居家環境。

日期:2019-10-31

品味人生

職人DNA 盡顯手作之巧

美國《華爾街日報》曾在2006年時預測: 「手工藝的技術勞工已成為通往美好生活的少數道路之一。」 手作吸引人之處,除了商品消費、更在體驗。 透過雙手的扎實勞動,最終回饋的成就感、心靈療癒之感, 都是去人性化的數位時代,難以取代的無價之寶。 從一個展覽、四座工坊、七個品牌,一起感受手作的魔力。

日期:2018-02-07

產業時事

神力爆發的媒體時代

當代的影視創作愈來愈複雜,也更有想像力,如何能帶給見多識廣的觀眾「前所未見」的感受,將是創作者極大的挑戰。

日期:2017-06-08

職場生活

辻村深月:哆啦A夢教會我 不可能發生的也別放棄!

被喻為日本新生代最受矚目的女作家,「直木賞」得主辻村深月,從小學三年級寫了第一本恐怖小說後,二十多年來筆耕不輟。愛看哆啦A夢的她深信:不可能發生的事,不一定不會發生。

日期:2014-02-13

職場生活

常玉 從孤獨積累出生命的厚度

藝術收藏家翁美慧與收藏市場推手耿桂英,兩人因為畫家常玉進行了一場深度對談,從假畫爭議談到藝術收藏的真義,更讓她們深深感動的是,關於一位藝術家的心靈氣度。

日期:2013-05-09

品味人生

一場尋寶遊戲 讓古城站上全球舞台

素有台灣第一街美名的台南安平,一度因老化而沉寂。2007年,一群文創工作者以先民的守護神劍獅為主軸,進行一連串商品化工程,四年後,造訪安平的人潮大增6成,締造10億元產值,寫下以文創改革小鎮經典的一頁。

日期:2012-08-16

產業時事

王牌音樂製作陳子鴻 要讓創作成為好生意

陳子鴻,外界對他的認識多半僅止於台前光鮮亮麗的王牌音樂製作人,但搖身一變,卻也是台灣目前最成功的唱片公司經理人之一。他為台灣唱片業開啟不同的經營模式、多元產品,如果多幾位「陳子鴻」,唱片業或能就此回春也說不定。

日期:2009-12-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