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房價 遺產稅 fed升息 006208 美元
搜尋條件:好的領導人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20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金鐘58/《人選之人》總統,成現實郭董副手!賴佩霞:我在想能夠為這片土地做什麼?

編按:第58屆金鐘獎近期公布入圍名單,賴佩霞憑著《人選之人-造浪者》角逐迷你劇集女配角獎。Netflix超紅台劇《人選之人-造浪者》以政治幕僚的職場日常為主軸,同時探討女性成長、家庭、同性伴侶等當今社會的多元議題。演員賴佩霞在劇中飾演飾演公正黨主席、總統參選人「林月真」,沒想到戲外也成現實,成為總統參選人郭台銘的副手。這項決定不僅讓戲劇、真實變得模糊,也讓所有人在第一時間幾乎都不敢置信。以下為今周刊專訪賴佩霞。

日期:2023-10-05

產業時事

敢在筆電巔峰時攻AI冷灶23年,窮僑生變新首富  林百里攀峰之路

(今周刊1387)今年以來,全球AI概念大爆發,廣達股價因而創下23年來最高,林百里也因此躍居為台灣新首富。秉持著「烏龜哲學」的林百里,23年來是如何堅持自己對雲端與AI的願景,領導廣達前進?

日期:2023-07-19

產業時事

問習近平、天安門就跳針!百度AI「文心一言」會寫詩畫圖,遇敏感語:我還沒學會如何回答

不讓ChatGPT專美於前,中國企業百度日前也推出自家聊天機器人「文心一言」,外媒《路透》也進行實測,雖然它能在幾秒鐘內寫出唐詩並生成鮮花圖案,當被問及習近平、天安門或等敏感話題時,「文心一言」卻聲稱尚未學會如何回答,甚至試圖「轉移話題」。

日期:2023-03-22

產業時事

醫學、工程名校合併一周年 文化融合挑戰仍大 陽明交大摩擦中尋共識 著眼醫電整合

合校一年以來,陽明交大傳出不少爭議,小從LOGO設計,大至人事任命,要如何帶領學校度過磨合期的陣痛,考驗校長林奇宏的領導能力。

日期:2022-02-23

產業時事

松山高中HBL三連霸夢碎啟示錄 ——兼論專業真空設備廠日揚

在球場上,「人」是決勝關鍵;同樣的道理,也適用於投資市場、企業發展。企業CEO除了要有能力、有才幹,若能把企業利益放在首位,就是帶領企業成長的好領導人。

日期:2019-03-06

職場生活

讓員工「敢言」,是當主管最重要的一課

在職場奮鬥十年、二十年後,事業不斷向上爬,有的人晉升更高階的管理者;也有人轉換跑道,或是自行創業。

日期:2018-12-11

職場生活

別只挑毛病!主管要懂得給回應

當個好的領導人,除了帶領團隊衝績效,還要抓住員工的心,你必須收起個人主義,用解惑取代挑毛病,讓員工主動為你效命。

日期:2016-07-14

產業時事

神操盤十八年 讓台灣經濟完全扭曲

「低匯率、高外匯存底、再加上低利率環境,對台灣的經濟發展,真的有幫助嗎?三套圖表,讓你看清台灣匯率政策的真相。

日期:2016-07-14

職場生活

說出一個好故事,所有人都會跟你走!

有些人認為,現代職場應該是零感性場所,只能有理性思考和邏輯決策。如果你的工作只侷限在機器和流程的管理上,那或許可以適用。但若要帶人,就需要加入感性元素。人會做出感性的決策。好的領導人可以體認到這一點,不會害怕理性與感性兼顧。

日期:2014-11-27

產業時事

領導人的聯想

好的領導人是既能認清現實,又能提供希望的人,而且他們也都會關心他人,有這種領導人的公司,往往也是最賺錢的公司。

日期:2014-05-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