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etf推薦 退休金 00896 通膨 存股推薦
搜尋條件:好的領導者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9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我們沒有要搶人類飯碗!AI擬人機器人同台齊喊「不會造反」:開發者對我非常好、我很滿意現狀

全球首場人工智慧(AI)機器人記者會7日在瑞士日內瓦舉行,9名各具特色的擬人機器人(humanoid robot)罕見同台亮相。眾AI機器人強調,它們的職責是與人類並肩工作並提供幫助,無意搶走人類的飯碗甚或推翻人類統治,儘管它們暗示自己當政府領導人會更有效能。

日期:2023-07-10

職場生活

連比爾.蓋茲也挖角!前麥肯錫全球董事合夥人:我也曾不知道「領導」到底應該做什麼

作者李一諾是麥肯錫全球董事合夥人、前比爾及梅琳達.蓋茨基金會中國辦公室首席代表、創新教育一土教育聯合創辦人,她想告訴在無感時代還想掙扎向前的你──突破所有困境的方法,就是找到自己的力量,勇敢跨越你的「不敢」!

日期:2023-01-05

投資理財

股災260元買台積電,明知還會漲也寧願420元分批出場...20歲時股市大戶教我一句話,受用終身

台股的每一次萬點行情我都經歷過,而且很幸運地全身而退。不管是民國70年代的資產股泡沫,80年代的電子股狂潮,一直到最近這一波資金行情...

日期:2021-07-21

產業時事

領導者使用「我們」的力量

自戀的人,愛用「我」的語言;好的領袖,則使用「我們」的語言,一位成功的領導者,當他使用「我們」時,通常擁有的,都是齊心人民與成功團隊。

日期:2020-03-18

職場生活

「開除一名主管是我個人最大的失敗!」35位醫界CEO的完美領導學

拉爾夫‧克萊曼,國際泌尿科領域的泰斗,曾擔任美國加州大學爾灣分校醫學院院長。邱文祥,亞洲低侵襲性泌尿外科手術、腹腔鏡手術的播種者,更是臺灣達文西腹腔鏡機械手臂之先驅;還有擔任醫學院和醫院的領導人、臺北市政府衛生局局長及臺北市副市長的經驗。兩人剖析在管理挑戰難度極高的醫界裡,平均領導資歷將近10年的CEO能夠屹立不搖的王道,分享他們親身領悟到的完美領導學。

日期:2019-09-11

職場生活

工作保守、文化包容 安永事務所超挺同

二十年前已將「多元包容」列為官方政策並獲媒體評為第一,各國分公司高層公開出櫃,還率隊參與同志遊行。如此寬容、開放的企業文化,竟來自成立五十年的跨國會計師事務所安永。

日期:2019-05-22

產業時事

老謝:卓越經營者可以扭轉一家公司的命運

最近華航的罷工,引發大家對國營事業政治分贓的批判,在眼前政治體制沒有改革之前,執政者如何找到對的人來領導,很可能是最關鍵的問題。像是高鐵公司董事長江耀宗幾乎投人全部心力在改善高鐵的營運上,讓一度被很多藍營人士駡成廢鐵的高鐵成為公司治理的模範企業,業績,股價,市值都蒸蒸日上。

日期:2019-02-16

今選頻道

天使投資人心目中的創業者特質

投資新創企業,必須審視創辦人是否具有強烈的自我驅動與領導能力;即使創始團隊缺乏技術背景,但能夠吸引更聰明、有經驗的人才,就可以一起實現夢想。

日期:2019-01-23

職場生活

讓員工「敢言」,是當主管最重要的一課

在職場奮鬥十年、二十年後,事業不斷向上爬,有的人晉升更高階的管理者;也有人轉換跑道,或是自行創業。

日期:2018-12-11

職場生活

領導就是只做對的事

國家品質獎作為企業經營品質管理的最高獎項,不僅是引領企業邁向卓越經營最佳的檢視途徑,更是帶動企業發展永續經營最關鍵的核心指標,自一九九O年起,國家品質獎已歷經多次修訂,近年隨著產業典範轉移之勢──競爭力的關鍵要素已由過去僅以產品/技術品質為核心的「效率」驅動,轉變為以顧客為核心的「創新」驅動;不僅重視產品品質是否卓越,更強調是否具備創新營運模式。為此,國家品質獎特別在二O一六年重塑獎項機制,包括分級設獎、增設功能性獎項、增加獎額、分業評審等,種種制度精進,皆使獎項更臻完備,符合時代潮流。

日期:2018-01-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