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投資 股票 高股息 金融股 存股
搜尋條件:如何吃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55項結果
搜尋日期:
投資理財

買ETF「越低價賺越多」?排隊搶購00940若是因為「10元」那誤會大了 專家戳破迷思:入手00940必看

上週熱烈募集的 ETF「元大台灣價值高息 00940」,募集金額逾 1750 億元,創下台股史上最高募集紀錄!該檔 ETF 除了有每月配息的優勢,更主打發行價只要 10 元,低價引發民眾熱烈搶購,包含銀行存款戶的資金也大舉移動,造成短期利率一度飆升,央行總裁也要出面關切!

日期:2024-03-23

產業時事

Fed今年仍將降息3次,美股創新高!台股跟漲飆近300點站上2萬,台積電助攻漲逾2.3%

今周刊編按:聯準會宣布維持利率不變,並持續釋出今年3次降息訊號,美股3大指數全面走高,台股周四(3/21)開盤大漲超過250點,最高來到20085.12點,重返2萬點大關;而台積電(2330)則是強彈19元,觸及777元。

日期:2024-03-21

投資理財

輝達加持給肥單,台積電CoWoS落腳嘉義大擴產!志聖、弘塑...盤點10家供應鏈等著吃香喝辣

台積電除了先進製程的投資外,先進封裝投資也不落人後。行政院 3 月 18 證實台積電將首次在嘉義科學園區蓋 CoWoS 先進封裝廠,根據行政院的訊息指出,政府將會撥出 6 座新廠用地給台積電,較原先預期多出兩座,總投資額逾 5000 億元。行政院表示台積電將在 4 月開始動工,預計 2024 年會先興建 2 座。根據市場資料原先推估,台積電的 CoWoS 月產能於 2024 年底的約 3.5 萬片,如今嘉義廠的加入,台積電長期產能可望提升更多。

日期:2024-03-19

職場生活

捐物資也教「煮」料理 ! 佳格以愛灌溉近萬名學生響應

「泡麵和零食為什麼不可以當晚餐?」博幼基金會調查發現許多偏鄉弱勢兒童缺乏營養概念,讓白飯配醬油、泡麵加蛋、零食餅乾成為日常。佳格食品集團憂心,若營養失衡恐影響孩子學習專注力。

日期:2023-11-14

職場生活

6個月甩23.4公斤!41歲外食族改變生活4件事,體脂降了12%:營養師加碼16種助減重超燃脂食材

個案的飲食問題.工作壓力大使得體重年年增加.很容易覺得累、體力恢復慢.健檢紅字連連、有重度脂肪肝.爬兩層樓梯就覺得喘

日期:2022-10-21

全台防疫報導

我快篩陽確診康復卻得「長新冠」怎麼辦?9大症狀、長新冠門診怎麼掛、清冠一號如何吃「一文讀懂」

本土疫情未歇,許多人不幸染疫,有些康復者飽受「長新冠」(Long Covid)症狀所苦。根據世界衛生組織WHO定義,多數確診者會完全康復,但有10%至20%的人會經歷各種中長期的影響。全球染疫5億人口中,有高達20%的人可能面臨長期新冠的影響。

日期:2022-06-12

職場生活

李富城喪偶後「失智」變嚴重…晚年要不失能不失智,中年就要做準備!這5項做到,一個人也過得好

86歲前氣象主播李富城,3月才自曝自己有輕微失智,只能靠著自我鼓勵、運動來減緩症狀。但昨(8/25)日驚傳他不慎「3根手指頭被壓扁」送開刀房,嚇壞不少粉絲。李富城在臉書發文表示,因為想吃包子,才用壓麵機去壓麵,一不小心將手伸進去,才會如此嚴重。經過麻藥鎮定,他無痛安睡了8小時,「現在該吃藥了,有點小小的痛疼,在忍耐範圍內,止痛藥就再等一等。」事實上,李富城3月時在臉書透露,自己痛失結褵半世紀的妻子後,一度崩潰、陷入憂鬱,可能因此導致失智發生。「我的感覺、感受是漸進的,不可能一步到位就完全失智,現在就是記得很久以前的事,但會忘記現在與最近的事情,我也企圖減緩失智,例如做運動,出去走走啊,也許我的憂鬱症是失智的主要來源,我又不想吃憂鬱症的藥,醫生要我多出去曬曬太陽。」而軍人退役的他果然說到做到,常在臉書貼出單車運動照,以及生活美景、麵食製作照片,當然也不忘氣象老本行,常PO出天氣相關資訊,樂活態度獲得粉絲追蹤、鼓勵。北市關渡醫院院長、前北榮高齡醫學中心主任陳亮恭說,人生當中少不了要吃幾顆藥,需要藥物控制就要去做,不要因為有個疾病就覺得日子難過,因為想健康老化、不失能失智、壓縮不健康壽命時間,首要關鍵就是心態。不想失能失智,中年就要開始建設自我心態!(原文刊登於2021/8/30,更新時間為2022/8/26)

日期:2022-03-14

職場生活

打造退休精彩人生 合作金庫推廣樂活安養撇步

合作金庫長期關注國內步入高齡化社會議題,領先同業推出以房養老、安養信託等服務,並積極推廣退休理財知識,近日攜手營養師、知名作家與瑜珈女王舉辦主題講座與客戶分享如何打造精彩退休人生。

日期:2021-05-06

競爭力

只要懂得讓孩子發揮這三項直覺本能,教育可以好好玩

好奇心驅使兒童接觸及探索新事物,玩樂力驅動他們練習技巧,社交力讓兒童們所學的知識像野火一般傳遞給其他兒童;孩子不該被現代僵化的制式教育阻撓自由學習的天性。

日期:2021-04-27

職場生活

換季過敏調整體質超有感 Ella代言益暢敏益生菌

出道18年的Ella,演藝觸角多元,在不同的角色轉換間都能揮灑自如,即使婚後有了寶貝也絲毫沒有讓她停止成就更好的自己,還越活越有女人味,今年接下健康力益暢敏益生菌的品牌代言,大方分享如何吃出好體質,活出健康好自信。

日期:2020-09-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