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配息 玉山金 pimco esg 房地產
搜尋條件:妥為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58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花蓮7.2大地震》清水橋斷裂「花蓮成孤島」,華信、立榮增開航班…台鐵、公路清明疏運如何應變?

花蓮近海周三(4/3)上午發生規模7.2地震,後續餘震不斷,台北捷運上午全線車站停駛約40至60分鐘,桃園機場捷運因應地震,全線一度暫時停駛。此外,蘇花公路、中橫公路、台11線35.5k等道路皆傳出有發生山崩的情形阻斷,目前無法通行。交通部長王國材表示,往花東的鐵公路全部中斷了,現在正在調度海運接駁。而台鐵預計宜蘭-鳳林間西正線,今日24時完成單線搶通,明(4/4)首班車起恢復單線運轉;東正線預計明日中午12時完成搶通。總統蔡英文晚間透過臉書,分享一張攸關花蓮臨時疏運措施的圖卡,希望大家能一起分享圖卡,給有需要的國人知道。至於新北環狀線受地震影響,一度全線停駛,並於中和高架路段發生位移狀況。經搶修及列車測試後,預計於17:00開始運行「板橋站至產業園區站」,採單線雙向方式運行,班距為16分鐘。根據地震專家指出,釋放能量的威力約32顆原子彈。這起地震也造成許多災情,由於正值清明連假返鄉,是否會有所影響?《今周刊》帶您一次了解。

日期:2024-04-03

產業時事

長榮機師罷工警戒日期公布!不只春節,清明連假都入列...還有轉圜?買不便險來得及?

長榮航空機師取得合法罷工權,桃園機師工會週四(1/25)下午公告罷工期程,經理監事決議,提前公告長榮分會兩罷工警戒區段,分別為2月7日至18日、3月30日至4月7日,涵蓋春節連假和清明連假期間。民航局回應,已要求長榮航空公司妥為處置,相關應變配套應儘速呈報民航局及揭露於官網,同時也要求桃園國際機場公司與相關航站,立即進行必要因應整備。

日期:2024-01-25

職場生活

立法院職員下跪陳情「被長官言語霸凌」...公司出現職場霸凌,老闆該怎麼處理?8大法則要注意

立法院司法及法制委員於2023年11月2日上午開會前,突然有一名自稱是立法院公報處的職員走入會議室,並下跪用膝蓋走路,向立法院秘書長遞交陳情書。該名職員表示,他遭受長官言語霸凌,盼秘書長可以主持公道

日期:2023-11-02

產業時事

連42天大夜班,保全住院4天身亡...母心痛告公司,法院判應自負4成責任:應徵資料表未寫高血壓

高雄徐姓男子2020年6月中受雇擔任保全,同年11月卻於「台塑昆仲公園」工作中突然暈倒,送醫住院4天後,仍因出血性腦中風不治。經查,徐男發病前超時工作且連上42天大夜班,徐母痛失愛子,得知他血汗工作後,怒向公司求償149萬餘元,但法院審酌,徐隱瞞病史,應自負4成責任,判賠89萬6127元。

日期:2023-09-02

產業時事

老字號金控遭重罰3000萬史上最高,董總全遭停職降薪…金管會一次細數大股東干政有多嚴重!

繼去年新光金、開發金因大股東干政遭罰,其中開發金遭罰2千萬震撼市場後,金管會在週四(8/10)再宣布,中信金及中信銀行對公司治理核有重大缺失,核處3000萬元罰鍰。此外,中信金董事長顏文隆遭停職6個月、中信金副董事長陳國世停職1年,並暫停金控申請轉投資6個月,也暫停中信銀行申請轉投資及申請設立國外分支機構6個月。

日期:2023-08-10

產業時事

北北基宜放卡努颱風假,公司要求上班「可以不去嗎?」出勤、薪資算法「5大QA」一次看

中颱卡努帶來大雨不斷,風勢也明顯增強,週四(8/3)北北基宜宣布停班停課。市府公告要放颱風假,若仍得上班,薪資該如何計算?員工可以拒絕颱風假出勤嗎?《今周刊》整理出颱風假常見的勞基相關問題,解決員工的疑惑。

日期:2023-08-03

產業時事

「聖母峰已被佔領」Kolas與人夫隨扈爆不倫戀,火速請辭獲准…臉書首發聲:從未有踰矩行為

總統府發言人谷辣斯(Kolas Yotaka)遭爆與已婚隨扈發生不倫戀,對象是去年她在競選花蓮縣長期間,負責貼身保護的已婚李姓隨扈,兩人不僅在花蓮共築愛巢,甚至有生小孩的計畫,在正宮發現後提告求償百萬。對此,總統府表示,Kolas稍早已向總統蔡英文請辭總統府發言人一職,總統並准辭,Kolas稍早透過臉書表示,週刊接獲的爆料,多處經過剪接、誇大,她並不知道對方婚姻的真實狀況,也從未有踰矩或親密的行為。

日期:2023-06-28

產業時事

新北4幼童苯巴比妥「未檢出」…家長憂幼園不餵藥 教育局公布安心專案「幼園託藥5步驟」

新北市板橋私幼餵藥案延燒,市府日前將苯巴比妥檢測介於臨界值的4位幼童檢體,送往台北榮總質譜儀確認,6/20報告出爐為「未檢出」虛驚一場。高雄市、台南市教育局也訂定「託藥5步驟」,希望能讓照顧的院方以及家長都能安心。

日期:2023-06-21

職場生活

新北幼兒園餵藥案》1童驗出「苯二氮平」…部北醫提供「新北」免費驗巴比妥BZD,卻誤寫成全台

新北幼兒園餵藥案全民關注,至週四(6/15)已有29名孩童就醫。目前有28名幼童的巴比妥尿液檢驗結果都是陰性,還有1名仍在檢驗中,不過,有1名幼童檢體「苯二氮平類」(BZD)殘留量高出許多,查其雲端藥歷雖有因感冒到診所就醫,但與「苯二氮平類」無關。部立台北醫院原本周五(6/16)下午1時30分宣布,擴大提供全台幼兒園幼童免費醫療檢驗,但3小時後卻改口,是即日起提供新北市幼兒園幼童,免費檢驗巴比妥Barbiturate、Benzodiazepine之定性檢驗。部立台北醫院說,家長在掛號時,請選擇「小兒科門診」,就醫攜帶健保卡,若為初診需加帶戶口名簿及幼兒園的就讀證明。部立台北醫院表示非常抱歉,是新聞稿誤植。有汐止民眾在臉書發文,表示詢問小孩在校有沒有吃飯,結果小孩卻無意間說出「有吃藥藥」,且明確說出其他兩位用藥孩童的名字及前後順序,該家長還說檢驗後驗出微量安眠藥成份中屬三級毒品的「苯二氮平(BZD)」。針對外界疑問,新北教育局已立即派員至該園留存監視器資料,同時指派專案專責輔導員,主動提供家長相關諮詢和聯繫,另外,衛生局已商請部立台北醫院儘快對外說明檢驗報告內容。對此,新北市長侯友宜在臉書發文說明,該名孩童6/12至衛福部立台北醫院進行尿液檢測,「苯二氮平類」結果為20ng/mL,6/13經複檢結果為29ng/mL,兩次檢測結果皆小於200ng/ml,結果判定為陰性,呼籲民眾以專業判讀為主,千萬不要臆測數值,以訛傳訛。新北教育局先前曾在8位幼童中驗出三級毒品「巴比妥」及「苯二氮平類」等微量反應,新北市衛生局長陳潤秋在記者會表示,巴比妥雖是管制藥品,但在治療支氣管炎、腸胃炎的複方藥品中也含相關成分;對此,小兒神經科專科醫師蔡文心指出,有老師稱是家長請託代餵藥、有人質疑水源被汙染,還有說腸胃藥及感冒藥中有類似成分,她提出3大論點痛批,「這些言論完全是推卸責任,胡說八道。」(原文刊載於2023/06/13,更新時間為2023/06/16)

日期:2023-06-16

產業時事

缺藥困境》短缺藥再增百餘種 基層藥局買不到 連替代藥也缺!30年最大藥荒三對策

今年初爆發的缺藥問題,至今仍未終結,近一個月內通報短缺的藥品再增上百種。未來如何「對症下藥」,增加國內藥品供應韌性,聽聽專家和學者怎麼說。

日期:2023-04-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