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台積電 兆豐金 勞退 勞保 航運股
搜尋條件:妥瑞症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5項結果
搜尋日期:
競爭力

過去因「妥瑞症」遭霸凌!曾琮諭期許自己透過教育改變現況

台灣超人,是超越自我的人。是真心付出、不畏艱難,在通往夢想的路上不斷前行的人。台灣首席3D導演曲全立,用鏡頭與文字記錄30個激勵人心、觸動你我靈魂深處的熾熱生命。

日期:2024-03-18

職場生活

流浪犬變身狗老師 為療癒特教族群心靈出任務

如今,流浪犬不再是社會看不見的生命,「台灣心輔犬培育團隊」透過專業的訓練,也可以化身為自閉症、過動症、亞斯伯格症、妥瑞症、憂鬱症、身障等特殊族群的狗老師,並透過客製化的互動學習課程,協助個案達成個別化的成長,同時解決流浪犬與特殊族群教育的兩大社會問題。

日期:2021-10-22

職場生活

失眠、憂鬱與焦慮 除了安眠藥、鎮定劑 還有什麼選擇? 大麻在台灣是毒還是藥?

1930年代起,以美國為主的國家憂心大麻(Marijuana)有強烈成癮性,使用後會使人喪失心智進而犯罪,因此使其成為禁藥,但近幾年隨著大麻的醫學療效抬頭及去污名化後,從毒品搖身一變,成為罕見疾病家屬眼中的解方。隨著世界興起大麻除罪化風潮,4月20成為國際大麻日。在台灣,現行大麻依照《毒品危害防制條例》被列為第二級毒品,受到高度管制,但2019年開始有團體走上街頭,甚至在公共政策網路參與平台展開連署,訴求開放合法進口大麻藥物,用於罕見疾病、化療等,連署民眾在三個月內突破5000人。此外,有政黨將藥用大麻合法化列為黨綱,盼為大麻去污名化。今天是世界大麻日,大麻究竟是毒還是藥?本文帶讀者一窺大麻的多面性。

日期:2021-04-20

職場生活

同樣被社會拒絕! 流浪狗變身特教兒童救星! 「我們,值得再一次機會」

「我家小朋友是亞斯伯格、過動症,還有情緒障礙,我努力了好多年,有時候真的很灰心,沒有想到最後改變我小朋友的,竟是一隻流浪狗。」同樣都是被社會遺忘的弱勢族群,看看這群流浪狗是如何徹底改變特殊兒童們的生命!

日期:2020-09-10

對外供稿

妥瑞症也擋不住他 台灣三鐵第一人

「如果多一個人願意認識去妥瑞症,也許就能少一個小朋友被霸凌。」2017年底,北市一名罹患妥瑞症國一學生,在校疑似因師長「管教誤解」,甚至被校長當面斥責「你就是有病」、「有病就該吃藥」,不堪霸凌的他,從住家頂樓跳樓身亡。妥瑞症發病率為1/300,全台有超過十幾萬名妥瑞患者,我們該如何防止霸凌悲劇一再重演,今天就讓台灣第一位三鐵鐵人跟你分享「他的妥瑞症人生」。

日期:2018-11-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