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etf推薦 退休金 00896 通膨 存股推薦
搜尋條件:妻女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61項結果
搜尋日期:
投資理財

他從5度破產連累妻女為生計奔波,到翻身2.4億身家:散戶想靠股票變有錢人,別把巴菲特當目標

韓國富爸爸鄭載浩,投入股市40年,頭20年裡5度破產還賠了房子;而讓他重獲成功、賺得百億韓元身家(2.4億新臺幣)的轉捩點,正是《三猿金泉祕錄》!所謂三猿,即不見、不聞、不言。眼見起漲之變,內心不陷起漲之淵,而懷抱賣出之意。耳聞起跌之變,內心不陷起跌之淵,而懷抱買進之意。即使見聞漲跌起始之變,亦不對人言;一旦言說則蠱惑人心。此即三猿之祕。──牛田權三郎《三猿金泉祕錄.序》作者期待這本改變他命運的經典,能改變更多人的投資生涯。

日期:2024-02-01

產業時事

公司快破產他擔憂連累妻小 15刀刺死孕妻後自首...調查竟發現:會計給錯財務報表「其實一直有賺錢」

無心之失竟引發的倫常命案!新加坡1名35歲公司老闆,收到會計職員提交的錯誤數字財務報表后,以為生意很差有倒閉危機,即使公司經理指一直有盈利,但他仍長期處於焦慮,每天只能睡1、2小時,擔心員工離他而去並連累正懷孕的妻子,最終在2022年1月清晨擬殺妻後尋短。男子連刺15刀讓妻子一屍兩命,他企圖尋死不果,而父親正到其家,他不欲讓父親看到血案現場,馬上報警自首。控方原控以謀殺罪,但調查後改控誤殺,本月26日他認罪被判監7年。

日期:2023-11-04

職場生活

孟耿如生日,黃子佼2萬字親述6/19那天故事:我被救回來了,餘生無法得眾人原諒,但會做更好的人

藝人黃子佼6月遭女網友爆料性騷擾後,6/19開直播道歉,週三(7/19)晚間首次發文,文章長達2.1萬字,他說自己這一個月先處理各種情緒,無法接觸外界的事物與話題,持續在懺悔、反省、後悔、反思。他說週五是太太孟耿如的生日,在他被救回來後,「黃子佼3.0,會帶著手頭上所剩無幾的愛行進。那些曾經擁有的榮耀,已成灰燼,但我會牢牢記著,轉化為燃料,篳路藍縷」。

日期:2023-07-20

產業時事

黃子佼住院不能言語…吳若權喊話:曾傷害多少人,就有多少懺悔要承擔「試著再勇敢一次吧」

演藝圈大咖主持人黃子佼被控性騷,他開直播毀滅式爆料多名藝人私下醜聞,被指名的藝人一一發聲明澄清內容皆非事實,但仍對娛樂圈投下震撼彈;黃子佼因為情緒不穩送醫,由妻子孟耿如出面道歉,希望外界能給予更多時間跟空間,「我們是一家人 ,所以發生什麼事情都會一起面對、一起彌補」。孟耿如經紀人透露黃子佼病況,表示他在加護病房有短暫清醒,不過無法言語及表達。醫護人員則說黃子佼目前身體無大礙,但身心靈受到重大打擊且精神狀況不穩,因此有身心科醫生一起會診,幫助改善病況。知名作家吳若權在臉書發文對黃子佼喊話:「你已經主動讓大家看到你的軟弱;接下來,試著認了過往為了別人再勇敢一次」,並說:「認錯、道歉、彌補,真的很不容易;但其實你已經出發!」

日期:2023-06-20

投資理財

他39歲提早退休:重回20歲我一定歐印0050...但退休還是要存股0056和金融股「妻女才不會過苦日子」

最近有朋友拿了一篇網路文章來問我「存0056是不是真的會睡公園」?我看了一下文章,嗯……只能說,因為我不認識這位作者,他應該是以資本利得做為獲利來源的高手,與我這種過著退休生活,已經放棄預測走勢、慢慢用投資標的建立被動收入系統,追求長期穩定的現金流入的長期投資者不同,所以一開始,在最基礎的想法上其實就有點不一樣,導致後面的觀點,也會有所不同。

日期:2023-06-15

職場生活

李連杰89億財產全給她,61歲愛妻利智近照令人驚艷!「願為她付出一切,甚至生命」

「利美人」利智自從和「功夫皇帝」李連杰結婚後,就淡出螢光幕前,專心在家相夫教子,多年來深入簡出,相當低調,日前李連杰帶著妻女同遊尼泊爾,當時他也罕見曬出和利智同框背影照,恩愛模樣讓網友都稱羨不已,現一家四口合影正面照曝光,61歲利智凍齡美貌令人驚艷不已。

日期:2023-01-08

產業時事

為何求婚要用鑽戒?全球最大鑽石壟斷商De Beers商業神話:不但拯救慘澹業績,80年後你都還被洗腦

如今世間男子求婚時都要送上一只鑽石戒指,讓許多人以為這是西方自古流傳至今的傳統。有人會回溯到1477 年時,奧地利的馬克西米利安大公(Archduke Maximillian of Austria)為未婚妻勃艮第的瑪麗(Mary of Burgundy)委託製作了史上第一枚鑽石訂婚戒指,認為是當代鑽石婚戒的起源。

日期:2022-11-15

職場生活

「我賣日子,不賣茶」他用廣告人思維經營,6年總統府外交送禮、木村拓哉妻女都愛他家茶包

「我想賣日子,不是賣茶。」茶日子創辦人翁啟倫說。他將台灣的好茶做成複方茶包,2016年蔡英文競選總統時拿來贈禮,6年來都是總統府的外交送禮。廣告出身的他,以創意思維經營品牌,今年還將進軍日本的百貨公司。

日期:2022-10-04

職場生活

流亡他鄉仍掛心底層苦難 用生命熬出《武漢》新作 中國作家廖亦武 自比「時代錄音機」 紀實中國疫情生死場

中國流亡作家廖亦武,和其他流亡作家不太相似。其他流亡者,常常在國外就銷聲匿跡,人在他鄉動不了筆。但曾蹲過監獄的老廖,在自由世界看著極權大監獄,他知道自己還能寫,也還必須寫下去。

日期:2022-09-14

職場生活

「不要求人,求人很難」歌神張學友難忘童年捱窮歲月:教育女兒,做人「是非觀」最重要

編按:香港回歸25週年,歌神張學友日前接受央視訪問,竟因一句「香港加油」慘遭中國小粉紅攻擊。對此,張學友發表聲明以「蟻民」自稱,希望中國人能「以理服人」。其實張學友出道37年,幾乎零負面新聞,行事作風都相當低調,連郭富城都曾經表示:「張學友是娛樂圈最後一個好人」。童年家貧,張學友曾在訪問時透露「家裡窮的時候要向人借錢,媽媽經常流著淚跟我講,你不要求別人,求人很難」。張學友於1986年第一次演出電影《痴心的我》,即與片中女主角羅美薇相識並墜入愛河,1996年兩人在英國倫敦註冊結婚,隨後在香港登報告知親友歌迷。張學友是四大天王中,最早公開戀情甚至結婚的,在當時演藝圈的風氣下難能可貴,堪稱演藝圈的好爸爸與好老公代表。

日期:2022-07-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