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理財 etf 台股 殖利率 2024總統大選
搜尋條件:姊夫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09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大谷翔平放閃新婚妻「日本王祖賢」!以父母人生為藍圖,17歲寫下「人生目標表」,如何成為預言書?

今年29歲的美國職棒巨星、日本二刀流選手大谷翔平,才剛在2月29日宣布結婚,3月14日公開與新婚妻子的合照,就是外傳已久的「日本王祖賢」前職籃選手田中真美子。1996年出生、今年27歲的田中真美子,是日本前女子籃球員,畢業於早稻田大學,曾效力於WJBL富士通紅浪女籃隊,2023年宣佈引退。二刀流、MVP、獨角獸的美譽背後,是超越勝負的野球武士初心。2023年是大谷翔平棒球生涯的屢創紀錄年。從大聯盟開季前的WBC經典賽冠軍開始,歷經全壘打王&MVP史詩球季,手肘韌帶撕裂傷,到球季結束後戲劇性地轉隊道奇、簽下全球運動史上最高額合約。本書完整呈現大谷翔平波瀾壯闊的2023年球季,從WBC世界一到轉戰洛杉磯道奇,許多不為人知的心路歷程與人生軼事。

日期:2024-03-15

職場生活

女強人30歲財富自由關鍵「和弟弟、妹妹斷捨離」:扛下養家重擔,給手足第一筆錢就說清楚「最多養到18歲」

第20封信:母親讓自己毫無節制地幫助弟弟,怎麼辦?

日期:2024-01-17

產業時事

17年前演講 藏AI時代生存學\緯穎董事長 洪麗寗

自稱上大學之前是「漂浮在空中的文藝少女」,緯穎董事長洪麗寗臉上總是掛著粗粗的黑框眼鏡,嬌小身材卻有爽朗的笑聲,與一般人對文青或董事長的印象都大不相同,但在她的帶領下,緯穎已躍為全球AI伺服器前段班,二○二三年股價因AI一度衝破兩千元大關,至十二月二十六日,一年來漲幅也超過一二○%。

日期:2023-12-27

職場生活

20幾歲登富比世、41歲燒光現金「少年得志竟成半生詛咒」!他領悟3件事:不拼命,人生更快樂

越大越好、越多就越好的觀念,充斥在我們的文化裡,多數人以為所有的創業家都希望投資每一個商機,盡可能讓公司快速成長,創造下一個微軟或花旗。這種常見的假設,成了創業家另一個成長的壓力,特別是當我們考慮到地位與名望時。某些創業家更容易被成長之神的甜言蜜語所誘惑。傑.戈茲欣然承認,他就是其中之一。現在他稱自己是「起死回生的創業狂」。

日期:2023-09-05

職場生活

李玟告別式直播/先生Bruce、繼女現身引騷動,甄妮悲痛:我女兒生日妳選離世,以後日子怎麼過…

藝人李玟7/5離世,享年48歲,喪禮時間訂於周一(7/31)下午4點,將於香港殯儀館一樓大堂舉行設靈儀式,晚間6-10點開放歌迷祭拜,週二8/1上午10點30分大殮後出殯。告別式開始後,陸媒約下午3點50分拍到李玟先生Bruce以及2位繼女到達靈堂,Bruce穿著黑色西裝,神色哀傷,之前有李玟歌迷揚言要向他抗議砸雞蛋,目前為止沒發生衝突。李玟與老公未離婚,但告別式上他沒有坐家屬席,而是與女兒一起坐在第2排,Bruce也沒有上台致詞。李玟喪禮8位扶靈名單中,前輩甄妮與她私交最好,甄妮致悼詞時哽咽表示「她跟我開了一個很大的玩笑」。甄妮說,自己和李玟認識20年,雖然不常見面但會用電話、私訊互相關懷,「她對家裡是那麼孝順,她姐妹那麼情深,她對她的朋友那麼樣的溫暖,她真的是一個非常可愛的一個小女生。」甄妮說,7月5日是自己女兒生日,李玟卻選擇這天離開,「她跟我開一個很大的玩笑,我也不喜歡,以後每年這天,我是要做生日還是做忌日,她不該跟我開這個玩笑,日子怎麼過。」「我希望她好走,We will always love you. I love you.」

日期:2023-07-31

產業時事

成衣雙雄、金控巨頭、電子大廠… 上市櫃公司紛喊交棒,他們準備好了? 大交班時代

(今周刊1386)台灣百大企業掌門人平均年齡達67歲,老化已經成為目前台灣上市櫃公司的一大挑戰。專家預估,未來5年,台灣至少有1~2成的企業得進行世代交替。隨著第2、第3代接班人浮上枱面,如何順利交棒,已經是台灣企業不得不面對的課題。

日期:2023-07-12

職場生活

追求精密性能 鬼才錶匠開創勞力士傳奇

一九○八年七月二日,漢斯.威爾斯多夫在瑞士正式將「勞力士」登記為品牌,一戰期間,勞力士為軍用第一品牌,戰後更推出史上首款防水錶與自動錶,為鐘錶業寫下歷史。

日期:2023-07-05

職場生活

金曲34》歐陽菲菲現身清唱感恩的心!從不懂日文、到橫掃東洋歌壇幫她造「菲」字:我從沒想過有天要走下舞台

第34屆金曲獎週六(7/1)舉辦頒獎典禮,今年特別貢獻獎頒發給歌手歐陽菲菲,這是她演藝生涯的第一座金曲獎。歐陽菲菲今天親自現身領獎,給了全場驚喜,她已經超過10年沒回台灣。歐陽菲菲上台後,先感謝金曲獎、評審委員以及支持她的人,她說感謝讓她在生長的土地上領這個獎,「唱歌和表演一直是自己人生的夢想,如果可以,我會繼續唱下去」。接著她在台上唱出《感恩的心》,展現深厚唱功,獲得全場如雷掌聲。典禮上A-Lin擔任表演嘉賓,致敬歐陽菲菲,表演前她說將拿出120分的努力把表演做到最好,並喊話菲菲姐:「希望菲菲姐會喜歡我的表演。」A-Lin接連帶來《Love is Over》、《擁抱》、《愛的路上我和你》、《雨中徘徊》、《熱情島嶼》、《就這樣甜蜜活到底》,由抒情到活力十足的歌曲讓現場氣氛相當嗨。歐陽菲菲是台灣第一位赴日本發展成功的歌手,不僅是首位登上NHK紅白歌合戰的外籍歌手,她更讓粉絲們聽到日本唱片工業的先進製作水準,作品始終走在潮流尖端、呼應社會情感脈動。其知名代表作品有《愛的路上我和你》、《嚮往》、《雨中徘徊》、《嘿嘿! TAXI》、《逝去的愛》、《熱情的沙漠》、《感恩的心》、《愛我在今宵》以及《擁抱》等歌曲。1971年,憑藉《雨中徘徊》獲得第13屆日本唱片大賞新人獎,1972年,憑藉《雨のエアポート》獲得日本有線大獎。1983年憑藉《逝去的愛》獲得第25屆日本唱片大賞暢銷獎,現在仍活躍在台日兩地樂壇。她對歌唱的熱誠更是不亞於公益活動。2012年,她積極參與由著名時尚攝影師 Leslie Kee 號召眾多日韓巨星如濱崎步、土屋安娜、富永愛、上戶彩與金善喜等的「Colors of Hope」慈善攝影展,為日本311地震周年紀念籌款,她也是台灣藝人唯一代表,雖然旅日多年,但歐陽菲菲始終拿著中華民國護照。今周刊曾於2010年686期專訪歐陽菲菲,她頂著招牌大捲髮型出現,說話不時帶著豐富的肢體動作,還搭配著爽朗的笑聲,大談自己最熱愛的表演事業。數十載的演藝生涯,看過許許多多藝人引退、轉業,或是銷聲匿跡,她卻從沒想過有天要走下舞台,享受一般人所嚮往的清閒退休生活,以下為專訪全文。

日期:2023-07-01

產業時事

歷經西進、停產...雅歌樂器讓藝術種子重新茁壯!70歲董座心中還有1個夢,原因有洋蔥

根據《財訊》報導,在經濟起飛的年代,雅歌風琴及鋼琴的名號響遍台灣。雖然隨著產業變遷,雅歌琴聲已不再,現任董事長許雅琴仍期望延續父志,以北高雄的老廠為基地,繼續播下藝術的種子。

日期:2023-05-02

職場生活

子女月花9萬將78歲母送高檔安養院,沒想長照12年燒光積蓄母親還沒走「原以為反正孝敬也沒幾年了」

長照是無法預知時間的未來路,只能往前走,不能後退,也無法重來。

日期:2023-02-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