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台積電 兆豐金 勞退 勞保 航運股
搜尋條件:姐弟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32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物質缺乏的年代,過年對孩子就是幸福代名詞!張光斗:見晚輩們拿壓歲錢的平淡,我心口都會微微抽動

在過往物質缺乏的年代,過年,對於孩子們來說,就是幸福的代名詞:有新衣、新鞋與新帽穿戴,有好吃好喝的大快朵頤,最重要的一件事,就是有壓歲錢可拿。

日期:2024-02-12

職場生活

與梁朝偉結婚16年,一半靠忍耐!58歲劉嘉玲的人生智慧:在婚姻中適度「裝傻」是一種境界

編按:婚姻中,「自由」永遠都是一個為人津津樂道的話題,也有許多人對婚姻自由度把握不當,導致離異。婚姻不是放羊,隨它漫山遍野的跑;婚姻更不是綁架,完全限制對方的自由。管束太嚴,就像勒住了對方的脖子,使得對方無法呼吸,那樣的婚姻又豈能長久?

日期:2024-02-02

保險稅制

再婚後遺產怎麼分?老公曾說他的房子讓我住到終老,前妻子女不認帳怎麼辦?資深代書揭繼承關鍵

根據內政部統計,台灣離婚在2020年高達5萬1,680對,位居亞洲之冠,隨著時間的轉換,再婚的比例也不少,如果前次婚姻育有子女,這時後母和該子女之間,因為爸爸的再婚,兒女和後母成了姻親,當沒有利害關係時,可以「相敬如冰」,當爸爸去世後,遺產的分配,可就錙銖必較,分文不讓了。

日期:2023-12-25

職場生活

新光公主吳欣盈婚禮,連比利時王后都參加!4張照片秀自己繞了半個地球、10多年才得來的幸福

新光集團大公主、立法委員吳欣盈在今年2月產下「金兔小王子」後,上周末與丈夫雷諾(Renaud van der Elst)補辦婚禮,地點就選在雷諾家鄉比利時的城堡。她週五(9/15)在臉書分享婚禮多張相片,連比利時王后瑪蒂爾德(Mathilde)都前來參加,寶寶還抓著王后的手指頭,場面溫馨。

日期:2023-09-16

產業時事

「金鋼狼」休傑克曼爆離婚,結束27年姐弟戀!昔非前妻不娶⋯今本人證實:「友好」替婚姻畫下句點

54歲好萊塢巨星休傑克曼(Hugh Jackman)今(16日)稍早閃電與黛博拉李(Deborra-Lee)宣布離婚,「友好地」替27年婚姻畫下句點。過去休傑克曼曾被問到認定太太主因,他表示兩人相識時老婆已經出名,但自己才剛出道,名不見經傳,然而太太對外大方宣布兩人交往中的舉動給足休傑克曼安全感,也讓他決定非黛博拉李不娶。

日期:2023-09-16

投資理財

媽媽遺產房子全留弟弟,還叫我拋棄繼承...商場女強人放下「爸媽偏心的不甘」:我不是為了錢才孝順

編按:曾以律師娘之名協助許多主婦創業的林靜如,在陪伴父親走過人生最後那段路後,才深刻體認到:多數人總在老後遇到突發狀況,驚覺自己沒有做好財產規劃,於是必須面臨生活上的問題或困境;又或者忘了為自己最後的尊嚴與自主意志做好安排,讓後人為了自己身後事產生嫌隙。透過分享這些年在律師事務所聽聞的各類人生故事,並邀請律師從法律觀點出發,給予讀者財產規劃與傳承上的說明、建議及剖析,期望大家明白事前安排的重要,讓自己與家人在遇到無法預期的意外來臨時,可以從容安然的面對未來人生。

日期:2023-08-11

投資理財

她10歲創業成CEO,月入400萬...才12歲霸氣喊退休!從髮飾到玩具,富翁之路如何養成?全要歸功這2人

澳洲一名12歲少女網紅柯蒂絲(Pixie Curtis)在10歲時成為玩具公司的執行長,目前每月營業額達13.3萬美元(約新台幣419萬元)。近期柯蒂絲在生日派對上宣布「退休」,表示將放下玩具公司和所有商業活動,「把時間與專注力回歸學業之上」。

日期:2023-08-02

產業時事

郭董選定了?彰縣議長謝典林退出國民黨挺他「無法與黨並肩作戰」…郭台銘69字回應露端倪

繼南投縣議會議長何勝豐5月宣布退出國民黨後,彰化縣議會議長謝典林周一(7/31)深夜在臉書拋出震撼彈,他表示「在情感上,無法繼續與國民黨並肩作戰,還是感到有些惆悵」、「本人謝典林,即日起退出中國國民黨」,是否引發後續退黨效應也備受矚目。對此,郭台銘在謝典林臉書下方留言,「謝議長,黨籍或許不再,但是黨魂永存!唯有在野團結整合成功,取得總統、立委大選勝利,才能將中華民國從戰爭邊緣拉回和平正軌,我們繼續一起努力!」對謝典林退黨,其姐姐、立委謝衣鳯在立法院議場受訪表示,不曉得謝典林為何退黨。對於外界質疑,姐弟分別挺郭挺侯是在做「雙保險」,她也嚴正否認。謝衣鳯向國民黨喊話,希望不要給小雞過多壓力,要完成民眾對政黨輪替、國會過半的心願,需要大家共同努力完成。

日期:2023-07-31

產業時事

牧場一代已年屆九旬,二代60多歲卻還不能接班...為何在父母眼中,他們依然是不能獨當一面的孩子?

如果問我,酪農家庭最常因為什麼事情起爭執,甚至使孩子最終離家出走?我會回答這兩個字——接班。

日期:2023-06-21

職場生活

「我媽害得我們手足感情破裂...」遺產2棟房都給弟弟:像被賞一巴掌,原來他們才是一家人

最近有個客戶問我遺產稅的問題,我回覆之後,她嘆了口氣說:「唉,妳知道嗎?都是我媽害得我們姐弟感情破裂。」

日期:2022-1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