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0056 0050 00881 00878 00900
搜尋條件:姜肇宣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5項結果
搜尋日期:
品味人生

101頂樓茶席一場1萬8,能喝到要價160萬老茶!《茶金》女主角連俞涵:每次泡都有驚喜

坐在台灣最高樓101的頂樓101層,看著美麗的台北盆地,窗外風景時而雲霧瀰漫、時而陽光普照,口中品啜著百萬級的東方美人茶和凍頂烏龍茶,不啻是最獨特的品茶時光。大自在空間主人徐友富希望茶友們有不一樣的喝茶體驗,精心策劃這場「絕頂美人、雲端茶宴」。他特別邀請去年公視火紅的台劇《茶金》女主角連俞涵擔任司茶嘉賓,由她親手泡茶給貴賓們喝。為了這次活動,她花一個月時間苦練。她分享:「泡茶就像是和茶的對話,要用很細膩的方式對待它、感受它。」對於能在101泡茶,她覺得很浪漫,「可以俯瞰台北盆地,今天還有雲霧繚繞,很夢幻。」

日期:2022-06-26

職場生活

獨立製茶師張家齊 從被淘汰到英、日茶王的「天堂路」 36歲苗栗青農進擊國際

台灣東方美人茶在最貴新茶競賽中,曾締造一台斤101萬元的全球奇蹟;在盛產區的苗栗頭份,有位奶爸製茶職人張家齊,反其道而行,以參賽國際盃為起點,從被淘汰到成為世界第一,歷經4年時間,期間還逢新冠疫情。他讓台灣東方美人茶飄香於國際賽事王者寶座,一舉掄元的他是怎麼辦到的?

日期:2021-12-22

職場生活

從90分拚到100分 新晉茶王徐友富的究極之路

從科技新貴轉身跨進東方美人茶領域,一度還成了農金「新跪」;十年來,是怎麼樣的信念與執行力,讓昔日聽不懂行業術語的門外漢,走上究極之路,坐上二○二一年新晉茶王寶座?

日期:2021-08-18

產業時事

85歲「茶狀元」姜肇宣的傳奇

迥異新竹北埔老街規格化的設攤景觀,就在街角轉彎處,「義春茶園」老招牌矗立在店門上方,稍不留意,可能就此而過。

日期:2019-07-24

產業時事

科技男變頂級茶收藏大戶

從寧靜的台三線往北走進城市,從蜿蜒的山路邁進觀光客多到不行的台北永康街。如果說台三線是東方美人茶產地一級戰區,平均一百公尺可看見一家茶行、茶園;那麼永康街除了芒果冰外,最多的也是茶。在隔壁巷弄麗水街,隱身一家店面,招牌上寫著大大的「東方美人茶」五個楷體字,店名「大自在空間」則小小地落在一旁,創辦人是兩位原本從事科技業、三十五歲不到就想「退休」,對茶葉可說是門外漢的鄧啟民和徐友富。

日期:2019-07-24